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抹星光2000字作文

一抹星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000字

落葉島是個依山傍水的小島。落葉島上住進來了一些環保人士,他們都是來治理落葉島的。他們提倡環保,提倡“保護森林環境,維護生態平衡”。經過治理后,落葉島變成了一個漂亮、秀麗的小島!島上的居民們也越來越愛護它們這可愛的家! 

  落葉島上有很多座大山和許多流水:山上有着一片片象徵生命的綠色,樹木鬱鬱蔥蔥,在藍天下顯示出它別樣的美;河水、小溪清澈見底,河裡有着幾顆石子都能夠數得清。流水聲叮叮咚咚,像是一首美麗的樂章!如今的落葉島和以往不一樣了!變得更美麗、更清潔、更秀麗! 

  落葉島對面的寶石山上只有幾棵稀稀疏疏的大樹,和乾枯的草叢。遠遠望去!整個山包像是埃及的金字塔一般乾涸;河水裡塞滿了垃圾;廢棄電池、醫用垃圾、糞便……。空氣中有一股難聞的味道——垃圾的臭味! 

  落葉島很久沒有下雨了,今天中午下了一場很小的雨,小雨過後,天更藍了,空氣更清新了。這讓大家的心情放鬆了下來。落葉島的人們決定犒勞一下自己,去參加舞會。雞小姐、兔先生、孔雀夫婦、大雁一家、小鼴鼠……它們都穿着華麗的舞會服準備去參加此次舞會! 

  六點俱樂部是大家最常去的了,它的會場大多數時間都是在外面,很讓人喜歡! 

  六點整,舞會開始了,主持人——百靈登場。 

  “親愛的朋友們,歡迎您們來參加六點俱樂部舞會專場,這是一個盛大的露天派對。主角是你們,我是主持人——百靈,今天舞會的第一個主題是華爾茲,請大家點歌。” 

  “那就來一首《愛之華爾茲》吧!”松鼠小姐說道。話音剛落,大家都開始尋找自己的舞伴。 

  當音樂進行到一半的時候,不知是誰說道:“着火了!”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對面的寶石山,紅色的火光在一片綠色里格外顯眼。大家看到這火光,生怕它燃燒的面積越來越大,被折斷的樹枝滾下來把自己弄傷,他們都開始驚慌起來。百靈立刻飛到山頂上,去探察火勢。不一會,她飛了下來,對大家說:“你們不必驚慌!火勢並不大,只是燃燒了一小部分。我們得馬上通知森林火警隊,讓他們來滅火。雖然着火的寶石山離我們有一二千米左右,為了大家的安全,現在,請大家撤離到下面的蝴蝶生態園區里去,”百靈冷靜的說。“誰帶着手機,快點打給森林火警隊。”小鼴鼠高叫着,“我帶着!”他立刻撥通了森林火警的電話:“喂!是森林火警隊么?”“對,我們是,有什麼事啊!”“嗯,我們是六點俱樂部的會員,在我們所在的地方——蝴蝶生態園對面的寶石山上發生了森林火災,請你們馬上趕到!”“我是隊長威威虎,謝謝你及時告訴我們火災情況,我們馬上就到!告訴大家,不必驚慌。如果火勢更大了的話,再打我們的電話12119找我。”“百靈,他們的隊長說,他帶領隊員來撲火了 ,讓我告訴大家,不必驚慌!我們還是儘快撤離的安全地帶!”百靈告訴大家,都撤離到蝴蝶生態園廣場上!這樣會更安全些! 

  10分鐘后,威威虎帶着隊員們趕到了!他站在中央廣場上指揮着消防隊員。“1、2組出動。1組拿上抽水管;2組拿上打火棒和吹風機。準備好了嗎?”“準備好了”眾隊員齊聲叫到!“那就——出發!”說完后,威威虎帶着隊員們上山了。 

  經過10多分鐘的爬行,消防隊員們到達了寶石山上的着火地點。1組啟動抽水機,從消防車上抽水上來,抬起水管,朝火點噴過去。2組用吹風機,儘可能的把火吹滅,用打火棒的隊員則在周圍樹叢中有火星的地方把它們打滅!經過30多分鐘的撲火,火終於滅了。 

  消防隊員下了山,威威虎把大家聚集起來,給大家講了一些關於森林及森林消防的知識。 

  “大家好!我是森林火警隊隊長威威虎,我給大家講一講關於森林的益處,並讓大家提高保護森林的意識。我覺得,今天你們做的很好,第一:及時通知我們,控制了火勢的發展;第二:主持人——百靈及時讓你們撤離到了安全地帶,保證了大家的生命財產安全。這次火災是由於天氣乾燥造成的,幸好火勢不大 。如果很大的話,我們就得使用飛機在山頂着火處上空實行人工降雨,還要派遣我們的人員去挖一條防火隔離帶……。森林是寶貴的自然資源,它有着涵養水源、保持水土、調節氣候、美化環境、凈化大氣、防治污染,維持生態平衡的重要作用。森林火災是森林的大敵。它能在很短時間內破壞森林環境,破壞自然界,造成氣候失調、水土流失、洪水濫?或水源枯竭……。所以說,保護森林,就是保護了我們的家園。這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責任。你們看見了,寶石山好長時間沒有下雨了,天乾物燥,草叢乾枯,容易發生火災,加之森林遭到破壞,垃圾濫丟亂放,讓河水斷流,臭氣熏天。但是,今天落葉島下了一場雨,空氣非常清新,大家的心情都開心,這都是落葉島上森林保護得好,帶給我們的益處,我們應該要倡導全島居民一起來保護這可愛的森林。再見!” 

  那天,親眼目睹那場火災的島民們,每天都去向人們宣傳保護森林的益處。經過大家的努力,落葉島的人們已經全部有了一顆保護森林,維護生態平衡的熱心,他們堅信,寶石山和落葉島一樣會變得更美麗,保護森林,呵護自然是每一個公民的責任。 

  一抹星光下,映出了綠山藍水那樣美麗的山水畫。星光,襯託了出墨綠的森林,它別樣的美!

一抹星光 標籤:星光大道作文 星光作文 那一抹綠作文 一抹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