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星光—陽光—希望900字作文

星光—陽光—希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美夢又何必嚮往 

  破曉會是堅持的人 

  最後獲得的獎賞 

  ——題記 

  每個人的前面都有一條通向遠方的路,崎嶇但充滿希望,不是人人都能夠走到遠方,因為有人選擇了堅持,而有人選擇了放棄。放棄,是因為他們失去了心中的希望,被眼前的阻礙所迷惑,失去信心,但是,所有的這些都不是人生的全部,不會完全佔據我們的人生! 

  希望是一個人生存的動力,倘若一個人已經放棄了希望,也就放棄了自己。那麼,留下一個空殼其實沒有靈魂又有什麼用呢?不斷地埋怨生活的無奈,人生的坎坷,但是自己卻從來不去理解生活,理解人生。自以為看透了這一切,其實卻只是為自己的懦弱強加上去的一個借口。既然對人生不抱有任何希望,又何必說自己經歷的挫折有多艱難呢?人生路最坎坷的,往往不是那些輕生的人,反而是那些時時刻刻對自己的人生抱有希望的人。因為,經歷了酸痛的他們,早已經麻木了,卻還是不斷地勉勵自己,給予自己新的希望。居里夫人、愛迪生等等,不就是一個個全身環繞着希望的陽光的例子嗎? 

  因此,一個人埋怨人生,甚至輕生,有時候並不是因為他們的人生比普通人坎坷多少,而是他們對自己是否能夠繼續活下去已經失去了希望,對自己是否能夠再迎接沒一次風浪與挫折已經失去了信心!失去了希望,有多麼的可怕,所以縱然是雷電交加,也不可以輕言放棄,因為這樣就等於放棄了最後一絲希望,放棄了自己,放棄了堅強等待陽光來臨的機會。人,可以變得很脆弱,也可以變得很堅強,關鍵在於你是以怎樣的心態去面對眼前的一切!李白他依然堅持自己的才華,才作出了“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邁詩句!相信,只要不放棄希望,我們一定能夠“守得雲開見月明”,目睹到心中的陽光! 

  擁有希望,人生也就不再坎坷。相信自己,給自己多一份希望,也給自己多一絲陽光,讓上揚的嘴角代替酸澀的淚水!哭也過,笑也過,人生就是這樣。只有坦然去面對人生中的酸澀,我們才能在黑暗中尋找到陽光!因為,風雨過後就是陽光! 

  黑夜如果太黑暗 

  我們就閉上眼看 

  希望若不熄滅 

  就會亮成心中的星光 

  ——後記

星光—陽光—希望 標籤:星光大道作文 星光作文 希望作文 新希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