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難忘的上海之旅700字作文

難忘的上海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第一次出湖南,是在六歲那年。那是的我不想出遠門,因為初來乍到,沒有朋友;加之母親又不許我出去,說是怕我走丟。整天除了看電視就是發獃。那一次,我憋屈死了。過完暑假,我要母親趕快帶我回家。

  四年後,也就是我十歲的時候,母親又帶我出了一次遠門。目的地是上海和蘇州。這一次我的內心發生了變化,不似從前那般稚氣,略聞“男子以四海為家”。性情也不是從前那麼簡單。

  與母親坐車到了上海嘉定區,辦完事小住一晚后,就坐上了前往浦東的地鐵。可能是因為過於興奮,感覺好像十分鐘就到了陸家嘴站。一出站,就看見一座高聳雄偉的“避雷針”,差點么把我這個“鄉巴佬”給嚇傻。後來才知道是“東方明珠”。據了解可以坐電梯上去。

  坐在商店裡,吃了點東西母親就拉着我往碼頭跑,這是我才知道我們的目的地不是海洋館,而是江對岸的城隍廟。這個結果讓我空歡喜一場。因為我不想去“古老”和尚廟,我想去科學世界。

  去了才發現此城隍廟並非和尚廟。老天還是眷顧我,沒有把我的思緒帶入枯燥和尚廟。

  裡面新鮮事兒不少,其他的我都忘記了,但滑稽的外國人我到是記得清清楚楚。在記憶里我單獨記得一家外國人,他們是白種人,都有一對藍眼睛。一個可能是這家人中的爸爸,一個可能是媽媽,還有兩個,應該是這家中的一對姐弟。

  他們講的英語是我所聽不清的,只知道是英語,把我想和他們問好的原有勇氣給打散了。

  還記得有對胖胖的老年人,他們說牽着手,很浪漫。但他們太胖了,說句不好聽的,那簡直想豬。

  在上海淡了幾天,就去了蘇州。可惜那是我不知道聞名全國甚至全世界的具有獨特藝術風格的蘇州園林,不然我好歹要進去看一下。在閶門小逛一下就在飯店等待着夜幕的降臨,好好的休息休息,第二天準備打道回府。

  初二:鄒子蒙



難忘的上海之旅 標籤:上海之旅作文 美麗的上海作文 可愛的上海作文 大海之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