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小樹的成長400字作文

小樹的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春天來了,在這綿綿細雨的季節里,我們移植了一棵小樹,在陽光雨露的呵護下,小樹每一片新葉都跳躍着鮮活的生命。小樹需要我的呵護成長,我也需要學習小樹的品質而成長。

  1、我要和小樹一樣堅強。

  剛剛移植來的小樹,看起來好似弱不禁風。那耷拉下來的嫩葉,那軟弱的枝條無不讓人產生憐憫之心。雖然弱小,但還不時被欺負,母雞要吃它的葉子,大風無情地要推到它,但它頂着疼痛,忍着被折斷的痛苦,堅強地成長了起來,直到母雞再也啄不到它的葉子,大風也對它無能為力。

  在成長的道路上,我也要堅強。

  2、我要和小樹一樣充足。

  自從小樹長得比我高的時候,除了鬆鬆土,我再也沒給它澆過水,施過肥。但為了生存,小樹把更扎得更深了,直到泥土濕潤的地方,不斷吸收着水和養分充足自己,獲得能量,因此小樹也更加繁茂了。

  在我們的學習道路上,我也需要不斷吸收別人的知識,來獲得更多好成績。

  3、我要和小樹一樣碩果累累。

  秋天到了,小樹上的花成了一個個飽滿的果實,小樹早結果前不斷地吸收養分就是為了以後結出許多果實提供給我們。

  我也要努力學習,以後能報效祖國!

  願我能和小樹一樣成長!



小樹的成長 標籤:樹的成長作文 小樹的故事作文 小樹的自述作文 我的成長之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