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的上海世博之旅1300字作文

我的上海世博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今年暑假,我帶着“不出國門也能週遊世界”的渴望,和媽媽一起開始了我們的上海世博之旅。

  剛到上海,我還沒來得及觀賞現代化大都市,汽車駛入隧道了。兩旁的燈好像拖着尾巴的彗星,被汽車甩在後面。出了隧道,攀上了立交。汽車一會兒衝上去,一會兒跑下來,一會兒轉圈,就像過山車似的,立交橋層數也多,我們上了5層的立交橋,這裡已經可以俯視一部分市區了,可上面居然還有兩層!20多分鐘我們終於到達世博園17號停車場。

  進入世博園,我們先來到了俄羅斯館,排過了長長的隊伍才進館。哇!真是一個童話般的世界!剛進門,正前方便是睡蓮模型,裡面還有水呢,水池上面,是一座被牽牛花纏繞着的樓梯,紫色的、粉色的、白色的,摸一摸花瓣,還真有點花瓣的細嫩和柔軟。再往裡走,全是故事裡的城堡,有的歪歪斜斜,似乎立刻就要倒塌,有的兩堡直上,似乎那是一對親密的雙胞胎;有的一堡獨上,其他城堡圍住中間的,似乎那是一個朝廷貴族……這些城堡形態各異,各有風趣。來到樓上,這兒更美,踏着石頭鋪成的小路,慢慢觀賞,一切都和現實中的東西不一樣了,和童話無一差別,草莓就像課桌,南瓜變成小屋,西瓜變成電視,瓜藤就像麻繩。抬起頭望望天花板,閃爍星空,小星星眨着眼睛,星空中還有一艘宇宙飛船,似乎正在在太空中遨遊。我沉醉在這美好的世界里,飄飄欲仙,忘記了時間,也忘記了自己,直到媽媽叫我。

  走出這美麗的俄羅斯館,我們又向瑞典館走去。在路上,我還看到了許多的館,奶酪似的土耳其館,飛機似的挪威館,圓碗似的芬蘭館,立交橋似的奧地利館,空中花園似的荷蘭館,西瓜似的羅馬尼亞館,觀望台似的丹麥館……這些館都形態各異,變化萬千。進入瑞典館,正前方便掛着幾個綵球,這國家可真環保呀!地板是木製的,連裡面的翻看壁畫也是木製的,裡面還有奇形怪狀的木椅,倒掛在天花板上的傢具、鞦韆等全是木製品,這兒還有一座純木製廚房,柜子、花紋狀的盤子、擀麵杖等都是木頭的。最令人注目是一個巨大的變色的肺,不斷地變幻成各種各樣的顏色,好像在奮力地呼吸。

  出了瑞典館,登上了輪渡,兩岸的世博美景盡收眼底:巨大的世博文化中心,斗冠似的中國館,麵包似的日本館,雄鷹似的美國館,絨球似的英國館……數也數不清,看也看不完。下了船,我們又來到了孩子的小世博——育樂灣,25個逼真有趣的實體職業體驗場館,激發了我的參與意識。我被分配到世博智慧天下機器人工廠,設計機器人。趁沒“上班”,就觀看了其他科技育樂節目。嗬,一列長長的火車正停在伊利QQ星車站,車箱就像一個個大竹簍,坐上它就可以上天攬月;也可以坐金魚龍列車下洋捉鱉去,那滋味肯定既驚險又刺激,令人興奮!我最羨慕的是賽車,想想開着那漂亮的賽車,兩耳生風,那才叫酷呢。“上班”了,我進入工廠,穿上橙色的工作服,坐好之後,開始拼彈力小車了。20多分鐘后,我第一個拼好了彈力老爺車,智慧天下機器人工廠工作人員當場為我喝彩,並給我攝影留念,還為我頒發了“機器人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

  世博之旅雖然很累,但我感受到了“BetterCity,BetterLife”,第一次體驗到不出國門也能週遊世界的樂趣。我為祖國舉辦這樣盛大的世博會感到驕傲。

  雲峰初二:曲藝



我的上海世博之旅 標籤:上海世博會作文 世博之旅作文 美麗的上海作文 可愛的上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