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下輩子還做你的女兒800字作文

下輩子還做你的女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這個世界上,滄海桑田,群山有崩裂的時候,大河有乾涸的時候,唯有親情,超然於一切事物之上,會永駐心間,永遠,永遠……七年級的時的一天深夜,我睏倦地丟開了筆,外面已開不見一絲燈光,心想爸爸媽媽早已進入夢鄉了吧!只有我還在寫作業,沒辦法,白天自己不寫,只有晚上“打夜戰”,都是貪玩惹的禍……去倒杯冰水解解渴吧!起來伸個賴腰,拖着長長地哈欠聲,輕輕地打開了門。令我意想不到的是:父親正獃獃地站在門外,手裡正端着一杯香氣四溢的菠蘿冰水。父親怎麼站在外面?怎麼知道我口渴了?為什麼不睡覺?一連串的疑問立刻湧出來。父親見了我,先是愣了一下,忙有解釋說:“我睡不着,見你房間的燈開着,就想到杯冰水給你解解渴但又怕打斷你的思路,所以不知道是進去還是不進去。”隨即父親邁着輕柔地步子進來,把冰水放在桌子上,說:“快喝吧,你肯定口渴了,先休息一下吧。”他一邊調暗檯燈一邊替我整理書,親切地問我:“這段日子學習還緊張嗎?可別累垮了身子啊!你只要儘力就行,不用有太大的壓力。”努力?緊張?這時,以往在學校中和同學們嬉笑打鬧的情景在我的腦海中閃過,不知怎的,心裡一陣酸楚。我端起冰水喝了一口,僅一小口就甜入我的心裡,那淡淡地香味把我帶到一片菠蘿叢中。嘖!我以前怎麼沒感覺它味道好?在微弱燈光的照耀下,我看見父親已微駝的背和粗糙的雙手,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記得小時候我因長期住在外婆家,每次見到父親總是很陌生,不肯叫爸爸,為此外公不知說了我多少回。但父親總微笑地抱着我說:“她以後會叫的。”後來我叫了一聲“爸爸”,那時他是多麼高興啊!在讚美母愛地同時,我們有沒有想過父親給予的愛?儘管一直以來我都在努力學着去愛,但對於你,我所擅長的卻永遠是被愛。你將那份濃濃地愛納入我的鞋底,人生旅途中,我的腳步就是你愛的節奏。爸爸,下輩子如果可以的話,我還要做您的女兒……

  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八(4)初二:高迎曼



下輩子還做你的女兒 標籤:下輩子作文 海的女兒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 我的女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