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媽媽,下輩子我還做你的孩子1100字作文

媽媽,下輩子我還做你的孩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每次提起筆又放下,只因心裡有太多的話想對你說,卻又不知該從何處說起,為了這個家,你曾經美麗的容顏過早的失去了光彩,原來的烏黑秀髮也較早的染上了歲月的風霜。滿腹話語最終只能濃縮成一句問候“媽媽,您辛苦了!”

  從我記事起,就沒看見你休息過,每天你總是全家起得最早睡得最晚的一個,每天清晨,我們總會被一陣響聲從睡夢中驚醒,不用看也知道又是你在挑水、餵豬,準備好全家人的早飯後,你才叫我們起床,當我們揉着惺忪的睡眼打着呵欠很不情願的爬起床后,你又忙着下地去了。晚上,我們吃過飯後都會坐在沙發上悠閑的看電視,還是你在收拾着碗筷,每當這時,我只在心裡默念“媽媽,您辛苦了!”

  媽媽,你辛勞的操持着這個家,從來沒有一句怨言,一直以來,我們也理所當然地享受着你的付出,在你的呵護下健康成長着,因為操勞過度,你的身軀不再挺拔,風濕、關節炎等各種疾病頻頻折磨着你,始過不惑之年的臉上早早地爬滿了歲月留下的痕迹,一雙本來光滑的守如今變得像是松樹皮,一到冬天就裂開一條條大大的口子,血肉可見,但是你從未抱怨,還是默默的重複着那不知做過幾千幾萬遍的家務活,每每看到飯後父親坐在沙發上悠閑地抽着煙喝着茶,我總覺得女人太不容易,雖然說“男為一家之主”,應該主外,女人主內,但是一個家庭有多少大事啊?而家務活是周而復始從不間斷的,如果沒有你,我們的家會變成什麼摸樣我真不敢去想。

  可憐天下父母心,媽媽在這個家裡奉獻着自己的青春,總把好吃的好喝的好穿的留給自己的兒女,而她的身上還是那件多年不變的粗布衣服,經過多次洗滌已經開始發白,有幾個地方還打上了補丁,我們曾多次勸她買兩件好衣服來穿,但是都被她拒絕了“農村人整天幹活,講究什麼啊?”我曾一度以為母親不喜歡打扮,但是在上街趕集或是走親訪友時母親都會拿出自己最好的那件衣服,對着鏡子認真仔細的梳妝。媽媽不是不愛美,而是想讓我們更美啊!她寧可虧待自己也要把最好的留給孩子來享受,這份情豈是三兩句問候或是感謝所能表達的?

  寸草之心,怎能報答父母恩情之萬一?“孝道”二字經常被我們掛在嘴邊,而在現實中,我們又做了什麼?一個男孩用母親賣血的錢來圓自己讀研究生的夢,許多兒女在父母卧病在床時決然離去,我們總借口忙碌,總以為給父母錢就可以滿足他們的生活,卻忽視了父母真正想要的東西。或者認為自己現在沒有成就,寄希望於未來,但是朋友,孝不分等級貧富,豪宅與寒窯,錦衣玉食與粗茶淡飯在孝的天平上是等值的,孝是你的一句關切的問候,是你替父母洗一次衣服,是幫父母做一頓飯端一杯茶……

  “世上只有媽媽好!”是母親,教會我們為人處事;是母親,讓我們明白什麼是奉獻;也是母親,使我們認識到施恩不忘報;讓你看到母愛的無私與偉大,我想告訴媽媽:如果可以讓我選擇,下輩子我還做您的孩子。

  貴州省興仁縣回龍鎮納壁中學初三:陳桂超



媽媽,下輩子我還做你的孩子 標籤:下輩子作文 我還是個孩子作文 追夢的孩子作文 戰爭中的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