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哥,我下輩子要做你的新娘3800字作文

哥,我下輩子要做你的新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800字

高一的時候,我認識了蘇藍,那個擁有陰柔名字卻貴為校草的蘇藍。

  他坐在主席台上侃侃而談,台下那些花痴般的女生出神地盯着他。

  落地玻璃透過來的陽光刺灼我的眼睛,於是我偏起頭打量蘇藍,他的側臉很迷人,有英挺的鼻子,大眼睛。頭髮純黑,碎碎的,直直的。

  台下有人投來火一般的目光,我卻衝著她們微笑。因為——

  我坐在蘇藍的旁邊。

  散會的時候禮堂里混亂喧鬧,不斷有女孩子遞給蘇藍粉色的心形信箋。他卻牽牽我的衣角:

  “林落落,我喜歡你這樣聰慧狡黠的女孩,做我的妹妹好嗎?”

  我對他笑,有深深的酒窩,露出兩個尖尖的虎牙。

  <二> 最 幸 福 的 孩 子

  就這樣,我成了蘇藍的妹妹。

  那時,蘇藍已經上高三,他每天早晨往我的窗口塞一個草莓甜醬麵包,一包光明純牛奶,說一聲:

  “落落早啊!”

  然後離去。留下班上的小女生嘰嘰喳喳的議論。

  那時候我很單純,扎兩條細細的辮子,皮膚白晰,身材纖細。穩穩坐在年級第一的位置上。

  不斷有自命不凡的小子寫給我朦朧的情詩,我只對他們安靜的微笑。

  只有蘇藍會逗得我哈哈大笑,很快他熟絡地在我家蹭飯,跟我搶那隻獨一份的雞腿。

  時光從指尖溜得很快,蘇藍就那麼輕鬆的進了清華。

  臨走前他送我一串紫水晶吊墜,玲瓏的紫水晶里包裹着一朵綻放的玫瑰。那個吊墜是曾經一起逛街時看到的,他竟然讀出了我眼中的喜愛——

  好一個細心的藍哥哥。

  <三> 過 眼 雲 煙

  高二分科,我選擇理科。

  我整天在雪白的稿紙上抄大段大段的歌詞,那些陰晦的句子陪我承擔繁重的課業。

  每星期蘇藍打電話來說他的大學生活,他低沉的聲音幽幽地傳過來——

  落落,連清華里都沒有你這樣聰慧安靜,美麗純潔的女孩。你這個世間的尤物。

  高三的日子黑暗沉悶,考試排山倒海的壓過來,蘇藍寄來北京許多重點中學的聯考試題。我胸有成竹,準備着那場最後的戰役。

  高考我正常發揮,清華的通知書如約而至。漫長的暑假裡我躲在開足了冷氣的家裡上網,他發過來一段話:

  落落,三年了,你已從女孩蛻變成了女子,美麗優秀。

  我等了三年的那個聰慧狡黠的孩子,為了她,我拒絕了N個優秀的女生,蹉跎了一年的美好光陰。

  現在,你有義務為我三年的付出犧牲一點點東西。

  所以,從今天起你要做我的女朋友,期限是:一輩子!

  <四> 騎 士 精 神

  看着蘇藍的話,我突然有想哭的感覺。我長大了,藍哥哥就要成為我的男朋友了嗎?

  或者,我只是渴望一個哥哥。

  我回復他,或許藍哥哥會失望。因為我說:

  “藍哥哥,落落永遠只能叫你哥哥。”

  QQ上他的頭像頓時暗下來,不再跳動。我打電話,沒人接。發短信,他也不加。

  這個英俊的哥哥,有時候真的像個孩子。

  <五> 看 我 72 變

  我把頭髮燙成小卷,那頭酒紅色的小卷,張揚釋放。穿臟髒的仔褲,塗亮亮的嗜哩。騎上那輛山地車去找藍哥哥,他開門時一臉詫異,半張着嘴不知該說什麼,我對他笑,開口道:

  “藍哥哥,這才是真正的我,叛逆張揚。”

  他衝著我笑,叫道:

  “落落,原來是你!”

  我們便和好如初,去麥當勞搶一杯奶昔;看一場歌劇,我哭,他看着我無動於衷。

  “終於藍哥哥認識了真正的我,他會再愛上一個安靜純潔的女子。”

  我日記里如是說。

  <六> 童 話

  大學生活充滿了閑暇,我終於可以隱匿在龐大的圖書館里看閑書,那些精緻的文字灼傷我的眼睛,也讓我認識了季桐。

  他從對面遞過來一塊格子手帕,我對他說聲謝謝,於是那塊手帕上沾滿了我的鼻涕眼淚。

  再還那塊手帕的時候,我們便認識了。

  他有憂鬱的眼神,穿寬大的純白T恤,頭髮柔軟,有亮亮的棕色光澤。他伏在案上讀厚厚的專業書籍。旁邊有我最喜歡的《傲慢與偏見》英文原版。

  我突然發現他很像——

  童話里的王子。

  <七> 愛 情 懸 崖

  藍哥哥喊我去看他的球賽,說啦啦隊里有一個他喜歡的女孩,他準備向她表白。

  我逃了國慶綵排去看球賽。啦啦隊里的女孩子都穿着純白上衣,迷你短裙,長長的直發 風中飄啊飄。她們喊了半天,我才聽清,口號竟然是“甲隊加油,蘇藍必勝”。

  中場的時候,我遞給他冰涼的礦泉水,給他擦汗,蘇藍笑得燦爛極了,絕口不提那個女孩。女孩子們目光憤怒,對我的一身朋克打扮議論紛紛。這個壞壞的藍哥哥!

  再見到季桐的時候,我正挽着蘇藍的手臂,纏着他請我吃大餐。我看見他冷冷地走過來,立刻甩開藍哥哥的手,對他傻笑。他嘴角一牽,便擦肩而過。

  <八> 檸 檬 草 的 味 道

  晚自修的時候他發短信過來,只有一句話:

  “傳說里蘇藍的女朋友竟然是你!”

  我抬起頭看見他的眼睛像星星一樣明亮,我指指手機。他看着屏幕笑起來:

  “蘇藍只是我哥哥!”

  我們的眼神碰到一起,那一刻,我發現他的笑容很溫暖很迷人。真的很想醉在他的眼神里不醒來。

  我低下頭來,看見屏幕上寫着觸目心驚的三個字:

  “我愛你。”

  於是,我開始幸福的戀愛。

  <九> 止 戰  之 殤

  蘇藍看到我們牽在一起的手,聽我跟他介紹:

  “藍哥哥,這是我男朋友。”

  蘇藍的眼神錯愕,盯着季桐對我說:

  “他也是我的室友,落落,你先回去,我想和他談談。”

  藍哥哥倔強起來的時候我只能乖乖聽他的話,離開。

  沒想到,再見到他們是十天以後。

  我昏迷了十天。

  十天前我踩錯樓梯,從高高的看台上摔下來,雖無大礙,卻一直昏迷不醒。

  我睜開眼睛看見藍哥哥布滿血絲的眼睛,臉色疲憊,衣着凌亂。他興奮的跳起來,大叫:

  “醫生,她醒了!”

  我四處搜尋季桐的那張英俊的臉,他從門外衝進來,握起我的手:

  “落落,你終於醒了!”

  這個我喜歡的男人依然衣着光鮮,精神充沛,我心裡突然如刀割般疼痛。

  <十>  擱 淺

  蘇藍進來的時候,看起來眼神受傷。

  我抬起頭來看着季桐的眼睛,認真地說:

  “季桐,你的臉太大了,擋住了我的陽光,我要和你分手。”

  藍哥哥扳過我的肩,溫柔如斯:

  “落落,你不能這樣對他,他守了你8天。我實在看不下去,就讓他先回去。誰知道剛過兩天,他又來了。”

  我望着季桐,心裡泛着酸楚。

  他卻微笑着說:

  “落落,你驕傲地像人魚公主。可是,我喜歡。”

  <十一> 交 換 溫 柔

  日子如行雲流水般飛逝。

  北京的冬天寒冷乾燥。我躲在季桐厚厚的羽絨服里聽喧嘩的重金屬。他看我的時候眼睛里充滿寵愛。

 我們一曬落日,看晦澀的以權謀私睛,因為對方的一句話而心花怒放。

  藍哥哥時常帶我去逛街,他牽着我的手在街上遊盪。我可以感覺到他手心的汗水。他喝醉的時候會對我說毫無邊際的話,我聽見藍哥哥心碎的聲音,卻只能安靜的微笑。

  “對不起,藍哥哥,可我不知道該拿什麼愛你,我的愛已經給了季桐。”

  有女生執着的追求冷峻的蘇藍。

  他黑起臉唬跟在他身後的殷槐,我大學里唯一的死黨。殷槐乖巧美麗。像極了藍哥哥心中純潔安靜的女子。她才華出眾,家境優越,卻無可救藥的愛上蘇藍——那個風一般的男子。

  <十二> 童 話 還 不 夠 美 好

  我大二時,季桐考上本校的研究生,我們的日子如童話般幸福。

  藍哥哥穿西服,扎領帶,做起一個帥帥的小白領。他時常去國外出差。不時帶給我各種文學名著的原版。那些散發著墨香的書有如五年前的麵包牛奶一樣溫暖。

  他試着接受殷槐,他看她的眼神里充滿愛意。我笑靨如花,拉着藍哥哥請我吃昂貴的法式料理。

  那晚我做完課題,餐廳早已關門,於是我們去路邊吃特色小吃,兩個人笑得像個孩子。

  我們吃到很晚,他喝了酒。

  回去的路上他沒完沒了的說個不停:

  “落落,你真的是個天使。”

  “可是你知道不知道我愛你。”

  “你知道嗎?殷槐的骨子裡透着你的味道。”

  “落落,殷槐聰慧如你,我會努力讓自己愛上她。”

  <十三> 約 定

  我淚如雨下,呢喃道:

  “哥,下輩子,我一定要嫁給你。”

  “來生你一定要記得我哦!”

哥,我下輩子要做你的新娘 標籤:下輩子作文 今天我下廚作文 新娘作文 接新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