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下輩子還做自己700字作文

下輩子還做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這忙碌的大千世界沒有一分一秒是空閑的,人們像繃緊的琴弦來回奔波學習和工作着,我早已厭倦這平凡的生活節奏,早已對這緊迫的生活感到疲倦。

  我想下輩子我要做只貓,慵懶地躺在被窩裡,一覺睡到大天亮。不會被清晨的鬧鐘吵醒,不用冒着嚴寒酷暑背着笨重的書包去上學,不會擔心頻繁的作業和考試,不用聽父母和老師的嘮叨,自由自在地在樹椏間漫步。可是那又怎樣,沒有知識的我就像一個沒有靈魂的軀殼,渾渾噩噩地度過每一天,在窩裡發福,死去。

  我想我下輩子要做只飛鳥,展翅翱翔在高空中,俯視萬物。我可以去到任何地方,我能把一切煩惱憂愁拋在腦後。可是那又怎樣,一隻雄鷹也要從小歷經母鷹的磨練,一隻鳳凰也只是在烈火中重生,天空中哪裡沒有凌烈的狂風,哪裡沒有叱吒的電閃雷鳴?

  我想我下輩子要做一顆閃耀的星辰,溶在那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我會在晚風中輕輕哼着歌,唱給那向上竄的麥田聽,唱給那渺小的螢火蟲聽。可是我何嘗又不渺小呢,在蒼茫的宇宙中,我不過是一顆不起眼的星星罷了,有什麼資格評論別人的微不足道。

  我想我下輩子要做一片土地,看刀劍廝殺,聽嘶鳴戰馬,我隨時光度過歲月無聲,見證了幾世繁華。可那又怎樣,我終究攥改不了歷史,項羽也只能在我眼前倒下,今生來世何時不是戰火紛飛,在我眼裡也不過是一場演不完的寂靜而又喧嘩的電影。

  我想下輩子還是做我自己吧,我知道儘管我很累很忙沒有很多的時間沒有永恆的生命,我知道儘管這樣的生活乏味無聊讓人厭倦。可是這是我一生必要經過的路,人生何處沒有曲折,躲避只會使人更加墮落。

  下輩子我還是做我自己吧,做那個什麼都做不好的自己吧,因為我就是我,這世界上再沒有第二個能代替我並比我更好的了!

  初二:蘇沫憶



下輩子還做自己 標籤:下輩子作文 做自己作文 這輩子作文 一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