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下輩子還做您的小鬼800字作文

下輩子還做您的小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不知道自己多久沒有去看奶奶了,只在童年記憶里才留着模糊的痕迹。

  奶奶顯得很脆弱,她蒼白、操勞過度的雙手脆弱到如雨中柔弱的小草被刮的漫天飛舞。可是,如此不堪一擊的雙手卻能用精彩的溫暖來形容。

  奶奶這雙蒼老的手常常給我製造溫暖的氛圍。我幾乎是在奶奶家成長的,從四歲開始,爸媽就不在我身邊,他們早出晚歸的忙,我是奶奶呵護長大的。

  每到冬天,嚴肅的寒風呼呼的吹着,我不能保護好我的手,總是冰涼冰涼的。奶奶就用她那雙溫暖的手緊緊地握着我的手,無論我的手多臟多涼。儘管奶奶的手又厚有硬又丑,有一捏一大把的松皮和成團的小斑,我也會不棄的握着。聽她幸福的給我講故事,享受她對我的呵護。奶奶喜歡牽着我的手,走在熱鬧的大街上,緊緊地握着我,唯恐我丟了。晚上,等一切都靜下來,一間小屋裡,一個孩子靜靜地躺在床上,旁邊一個上了年紀的老婦人用她那雙溫暖的手輕輕地拍着那個充滿奶氣的孩子,嘴裡還哼着古老的歌謠,臉上露出滿意的幸福感……

  若干年後,還是那棟小屋,載滿了我童年的味道和回憶。走進去,是奶奶的味道!可我再也沒機會握住奶奶的手,聽她喃喃的祝福。我實在無法不去難過,我不想失去奶奶,可我阻止不了她的衰老。想到這裡,淚小心翼翼的爬出來,我不知道自己是在憐惜自己的這份深情還是在憐惜奶奶的滄桑。可這是不可改變的冷冰冰的事實!我沒有任何辦法,任何人都沒有辦法。奶奶,還記得您對我說:“你長大了,奶奶老了!”聽完這話,我的心猛地一沉,似乎被人抽去了什麼,痛一陣一陣的湧上來。其實,我從來沒有那麼真實的感受過奶奶的衰老。是啊,奶奶不會在原地等我啊!”

  然而,我最為遺憾的是連奶奶的最後一面也沒見着……從二年級開始,我便去了寄宿學校讀書。走之前,奶奶對我說:“你這個小鬼,可算走了,我可是解放啦!”走之後,若不是我回來拿東西,又有誰會知道,您竟一個人在偷偷地抹眼淚!

  奶奶,您走的匆匆,沒見到您的小鬼的最後一面,你可知道小鬼多麼的想您?您想我了么?下輩子我還要做您的小鬼!好嗎?奶奶!!

  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八(4)初二:周冰潔



下輩子還做您的小鬼 標籤:下輩子作文 這輩子作文 一輩子作文 小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