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下輩子還做您的孫子600字作文

下輩子還做您的孫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爺爺,您在我的心中十分陌生。在我的腦海深處,還殘留着對您的丁點兒記憶。每次望着您的黑白照片,心裡百感交集,腦海中的那一個片斷,便像放短片一樣出現在眼前。 

  那時,爺爺和奶奶住在蘭石老家,你們各有一輛三輪車。 

  那一次,我來到老家玩。望着放在倉庫里的三輪車,我突然想坐坐這三輪車。於是,您便放下手頭的活,騎上三輪車,讓我坐在裡面。您帶着我在院子里轉悠着。“舒服嗎?”您問我。望着您的雙腳一上一下,一下一上,我看呆了。 

  這時,伴着一聲“嘎——”車子停下來了。您擦了擦額頭上的汗珠,把帽子摘下了又重新戴上,再問我:“好了嗎?”我回過神來,“嗯——”地喃喃應了一聲,並任性地坐在三輪車上左右搖擺起來。 

  不過,伴着這陣搖擺,三輪車也動起來了。您又無怨無悔地踩着三輪車的腳踏板。那時,我可不管您踩得有多麼辛苦,反正我坐着舒服就好了。 

  終於,吃飯解救了您。您帶着滿頭的汗珠進了屋。 

  下午,等您把您劈柴的工作完成後,我又找來幾張板凳,給您,讓您幫我搭坦克。那時,我記得清清楚楚,您回答我的是搭不來。但是我卻又哭又鬧,您不得不幫我搭坦克。但是,我卻不知道:您沒有看過坦克,連坦克是什麼也不知道。 

  後來,您幫我搭成了一個“四不像”。但我卻玩得十分起勁。 

  晚上,媽媽來接我了,我和您依依不捨地分別,您也目送着我們離開…… 

  您活着,我不懂得珍惜,等您不在了,我方才知道珍惜。現在,望着您的黑白老照片,我思緒萬千。

下輩子還做您的孫子 標籤:下輩子作文 知錯就改的孫小聖作文 這輩子作文 一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