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觀《下輩子還做母子》有感1200字作文

觀《下輩子還做母子》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一個真實的故事,一段深沉的母愛。兒子的生命雖已被死神奪走,那深沉的母愛卻在悄悄延續著兒子的生命…… 

  ??題記 

  

  當兩歲的兒子被確診為絕症后,他的媽媽不是在淚水中度日,而是以特殊的教育方法培養兒子,創造出一個又一個奇迹……這就是《下輩子還做母子》。 

  這部影片講述的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小孩被確診為絕症后,他的媽媽還是盡全力地去培養兒子。因此,創造出一個醫學上的奇迹:比預想的死亡期限推遲了十餘年。 

  震驚!震驚!還是震驚!我所震驚的不僅僅是這個奇迹、這位偉大母親的毅力與耐力,還有她那特殊的教子方法與這位不幸少年的可貴精神。 

  她的“培養”兒子,培養的不只是有個健康的身體,有張寫滿“優秀”的成績單,還有兒子心理上的“培養”。 

  這位母親從她兒子懂事以來就一直讓他樂觀面對生活,正確對待現實,不懼怕死亡,並告訴他:“每個人都會生和死,生命不在長短,而在於它只要每天是否過得充實而又快樂。”正是這句話,使她的兒子一次次從死亡坎上跨了過去,一次次在死神面前挺了過來。 

  她不像有的家長那樣溺愛孩子,因為種種原因,就連力所能及的事都不讓孩子做,而是在平常生活中逐漸培養兒子的自理能力;這位母親也不像某些家長動不動就罵孩子、打孩子,而是心平氣和地講道理。 

  因此,這位少年非常珍惜時間,總想讀書,但因為身體的緣故,功課經常撂下,情況一但稍微好轉,他總是不忘把功課補上,所以,每次考試都是名列前茅;他也非常熱愛生命,每次發病都要化療,化療使他痛不欲生,曾幾度想要放棄,但為了爸爸媽媽,他也堅強地活了下來。 

  他同我們這些同齡人相比,是不幸的。他想讀書,他爭取時間讀書,而我們無病無疼,心裡卻總想着“玩!玩!玩!”總認為這些時間算不了什麼,忙着去玩,結果卻碌碌無為,一事無成。 

  近來,報紙上對上吊、跳樓的自殺現象的報道屢見不鮮,但同這位不幸少年比起來,一點點挫折、失敗又算得了什麼!抬頭看看,天多寬廣,舉頭望望,海多壯闊!其實,凡事只要心胸開闊,都是可以解決的。 

  再來看看這位偉大的母親,她像我們的媽媽一樣,總是把好的都留給自己的孩子,然而,有些孩子就覺得是應該的,稍一不順心,就大發脾氣,像小姐、少爺一樣。這種自私自利的現象並不少見。難道父母們就該用差的、吃差的嗎?不,不是的!這隻有母親才能做到,只有母親才會做到,這是平凡的母愛,偉大的母愛!屏幕上,母親正抱着臉色蒼白的兒子。 

  兒子勉強笑着,說:“活着真好。” 

  母親無奈而又痛苦,一直不語。 

  兒子仰望天空:“媽媽,你說,還有下輩子嗎?” 

  母親早已淚流滿面:“有,有,孩子。” 

  兒子凝視母親:“那,我們說好,下輩子還做母子。一……言為……定。” 

  母親拭去臉上的淚珠:“好,我們一言為定。” 

  她剛伸出手來,卻突然發現兒子已睡著了,永遠也醒不來了……雖然影片已放完,但那少年珍惜時間、熱愛生命的可貴精神與其深沉的母愛卻已永遠留在了我的心中。

觀《下輩子還做母子》有感 標籤:下輩子作文 讀《駱駝祥子》有感作文 讀《草房子》有感作文 讀《小王子》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