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下輩子還做你女兒1200字作文

下輩子還做你女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下輩子還做你女兒,好嗎?

  面對人生百態,我方可淡然面對,但是面對母愛,那股深情我難以釋懷。

  “媽媽,我下輩子還做你女兒,好嗎?”輕依着母親的懷抱,安然入睡,夢中的我重複着來生的願望。

  我是一個神經大條的人,從來都沒有關心過身旁人的感受,說明白點,就是冷漠、自私。曾經的我,從來都把別人的付出當做是理所當然,就算知道,也覺得和我沒有任何關係,覺得是他們自願,與我無關,直到一件事改變了我。

  “佳,你多看點書,這是我來做”“我來收拾這房間,你去看書吧……”我冷眼看着眼前的這一幕,“煩”輕啟唇,瞪了媽媽一眼,覺得她多事,而媽媽的身影似乎顫抖了一下,自然我也未放在心上。換好鞋,甩上門,在我眼裡是那樣自然,但我卻從未回頭看過,母親那蒼老的容顏。

  漫無目的的在路上尋找着來人間的意義,依舊沒有答案。輕倚着欄杆,我抬起頭閉上雙眼,感受着陽光賜予我的溫暖,但卻有一聲稚嫩的童語打破了這片寧靜、溫暖。

  “大姐姐,你買一朵康乃馨吧,送給自己的媽媽,是個很好很好的禮物哦。”清澈的大眼反射着太陽的光,令我刺眼。

  輕眯雙眼,問道:“你為什麼要買花?”問完后,我又後悔了。真是的,別人的事我幹嘛要管啊。天,我會不會太無聊了點啊!

  因為爸爸媽媽都離婚了,我和爺爺奶奶一起生活啊。“清澈的大眼在這瞬間顯得靈動,可是又黯了下去。”但是爺爺奶奶年紀都大了,所以我要買花來賺錢,奶奶說了,要是有錢,我就能讀書,就能上大學了,真好!”語氣又快樂了起來。

  我也受了感染,多問了一句:“那你不覺得你的父母很殘忍嗎?”

  那雙大眼驀地變得十分驚訝;“大姐姐怎麼會這麼想呢?“臉上的表情隨即又變得十分認真:“我從來就沒有覺得我的爸爸媽媽很壞,反而覺得十分幸福。”

  我訝異,怎麼可能?

  “因為爸媽給予我生命,讓我能活在這個世界上,所以我覺得這個世界很溫暖很溫暖。”說完向我調皮一笑。

  我突然想起了我的母親,那些讓我覺得“煩人”的話。那些真的是令人煩人的事嗎?那其中到底包括了多少深情,多少愛意啊,怕只有我知道吧。

  從口袋裡拿出50元錢,“小妹妹,這些花我全要了,這是錢。”我將錢遞給小女孩,捧着手中的鮮花向家門口走去。

  “大姐姐,你要幹嘛去呀?”小女孩一臉迷惑。

  “因為大姐姐犯了一個很大很大的錯誤,所以要去道歉哦!”輕揮着手中的鮮花,止不住的笑意溢出嘴角。

  打開家門,媽媽背對着我在打掃房子。站在母親身後,輕輕的環住母親的腰,母親一直沒敢回頭。可能怕一切都是夢,可能怕失望。

  “媽,下一輩子我還要再做你女兒,好嗎?”一滴晶瑩落在我的手背上,那象徵著開心、幸福、溫暖,午後的陽光總是讓人覺得那麼溫暖,光束打在花兒上,整個房間都散發著醉人的、迷人的、溫暖的芬芳。

  崑山市陸家中學初三:樊佳佳



下輩子還做你女兒 標籤:下輩子作文 這輩子作文 一輩子作文 女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