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的一次選擇作文

我的一次選擇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的一次選擇作文600字


  一日,去泳池練習,觀游泳池場館里的眾人,頓時腦海里翻波涌浪,浮想聯翩……

  原來,泳池周圍有許多做運動的人,形態各異,方法也不盡相同……

  有的人先走到泳池旁,不停地用水往身上灑,每灑一次水都冷得發抖。有的人,循序漸進,先走到水淺的地方,待稍微有些適應后,再慢慢向深水區走去。有的人,做完準備運動后,便一個飛躍,跳入游泳池中。

  有三種方法,各有千秋,承當的風險也各不相同。第一種人先試探水溫,在逐漸適應后,再入水,這樣穩紮穩打,不宜受傷卻也要忍受之前的涼水裹膚之苦。第二種人,雖然先下了水,但進得是淺水區,風險不大,入水速度中等。第三種人直接入水,雖然會有腳抽筋,心臟病發作的可能,卻因為情形危急,使人忘記了周圍的寒冷,最先體會到了游泳的樂趣。

  其實,我們日常中的選擇也如同入水前的方法一樣。有的人站在成功的池子外,潑着水喊冷,最終因忍受不住打拚的苦累而退卻了,有的人先慢慢適應簡單再向困難發起衝擊,雖最終也能獲得成功卻已到不惑之年。有的人不知池的深淺一個勁的往裡沖,到那時樹欲靜而風不止,四面楚歌,腹背受敵。也只好背水一戰。可是往往他們卻能成功。也許這就是世上人千千萬,到頭來成功的只有少數的原因吧。可是這些選擇都是完美的么?我看不盡然,第一種膽怯,缺乏追求夢想的衝動,不給自己壓力和動力,難以成功。第二種太過適中,雖然安全和成功兩者都能擁有,但到頭來可能兩者都把握不牢。


2、我的一次選擇作文600字


  生活中我們缺少不了選擇,只有經歷過,你才能做出最真實的選擇,這是無法從別人的傳授中獲得的。

  暑假,我參加了游泳學習班,每天下午都要坐公交車去體育館。一天,我像往常一樣坐在公交車上。一會兒,上來了一位老爺爺,只見他顫顫巍巍地走到我和一位阿姨的座位旁,一隻手按在我的後背座椅上,另一隻手小心翼翼地鉤住了頭頂的把手。看到他站定了,我心裡美滋滋地想:幸好他站在我後面,這樣我就不用讓座了,因為我還有很多站才到呢。況且車上還有那麼多的叔叔阿姨,他們一定會讓座的!我用餘光偷偷瞄着那些叔叔阿姨,可是出人意料的是,那些叔叔阿姨非但不讓座,竟然還把頭扭向窗外,假裝看街上的風景。我猶豫了,此時,我感覺自己好像站在了十字路口上不知道往哪邊走才是對的,讓?不讓?還是讓座吧!我極不情願地站了起來,轉向老爺爺,拉了拉他的衣角擠出一絲笑容說:“老爺爺,您坐這裡吧!”老爺爺笑眯眯地坐了下來,嘴裡不停地說:“謝謝你啊!小朋友,你真是個懂事的乖孩子。”我慚愧地低下了頭,想:其實我不應該得到這個讚譽。因為我沒有主動讓座,而是看到別人沒有讓,才勉強讓的。看着老爺爺穩穩地坐在座位上,我心裡除了開心,還暗下決心:下次,不管有沒有人讓座給老人,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第一個站起來!

  人生有太多的選擇,讓你一次選擇也選擇不完。而在生活經歷與感受中,我們要選擇經歷,因為只有經歷到了,才能感受到。

  郴州市一完小東校區六年級:曹沛文


3、我的一次選擇作文800字


這件事不過發生了三天,要從體育課後開始……星期三的體育課是同學們期盼已久的,我們都渴望老師能把我們從精神的囚籠中放出去,痛痛快快的釋放,快快樂樂的玩耍。結果也正如我們所想,不但得到了老師的批准,結局也很愉快。然而,輕鬆過後卻掀起了波瀾,就在第二節自習課,老師要檢查學生完成習題情況,我倒不覺得有什麼,因為我“問心無愧”,只是我的好友——我感到她內心一定如兔子般狂跳不止,而且她自己也說是樂極生悲了。原因很簡單。 

  統一的大檢查之後,必然會有兩種結果,一類是達標,一類是未達標。當達標習題本物歸原主時,我明白,我達標了,而好友則要在放學後接受老師的批評。當時,我的心情是十分複雜的,因為我早已認識到我將要面臨的是一次選擇:一個是:對於好友的留校置之不理,一走了之。但這簡直太沒有人情味,她畢竟是我朝夕相處的好友,和我同路回家的夥伴,想象着我棄她而去,而她則在漆黑中一個人尋找回家的路,那該多麼孤獨?並且我們往日的友情也會倍受影響。我想,也許我應該……還是等等,如果我等着他,和她一起走,那還不一定等到什麼時候,如果我回家晚了,我媽媽很有可能又說我“磨蹭!”……那麼,我現在該怎麼辦? 

  我收拾好書包,還在猶豫不定,老師站在講台上開始了講話。我不知不覺也站了起來,做出要走的陣勢,因為我怕老師趕我。我感到老師的話正深入她的心底,同時我仍然失控的站在那裡。漸漸背上了書包,我又一次的文自己我該怎麼辦,然後,視線從她身上移到鐘錶上,時間在一秒一秒的過去,我覺得我還可以等一小會兒,於是,我依舊站在那兒,視線在“兩點一線”間來回挪動。終於,老師的講話結束了,我還看到好友正在擦是她的淚痕,我意識到,我選擇了第一條路,此時我希望她能快速裝好書包,我們能迅速回家去。

  這是我的一次選擇,選擇后她也對我道了謝,我相信,我們的友誼又加深了一層,我雖然不知道這次的選擇是無奈還是欣慰,但我敢肯定,我不後悔!

4、我的一次選擇作文900字


  我們做許多事時,都會遇到不同的選擇。這好似走到一岔路口,有不只一條路等待着我們。我們走這條路,便需放棄那條路,兩路甚至多路兼得是不大可能的。此時,我們需做出選擇。

  今年暑假,我參加了一個課外班,每天上下課都要坐汽車。一天,下課後,我像往常一樣坐車回家,不巧,正趕上下班高峰期,等了好一會兒才坐上,人真多呀!我好不容易搶到了一個座位,安心地坐了下來,忽然“嘟!”的一聲,後面緊跟着幾個字:“老年卡!”,然後,就有一位滿頭白髮,微微有些胖的老奶奶出現在我面前,她正奮力地往空的地方走,有些叔叔阿姨被她擠的皺起了眉頭,並不時地瞥這位老奶奶一眼,有些甚至嘴裡還不客氣地罵到:“明明知道現在是下班高峰期,還來湊熱鬧,真是的……”,此時,這位老奶奶站在我座位後面,雙手緊緊地抓着扶手,只見,車子一啟動,這位老奶奶便向前沖了一下,這一衝便衝到了我心裡,我心想:“要不要把我的座位然給這位老奶奶呢?讓?不行!這可是我好不容易搶到的位置,才做了一站而已,怎麼可以讓給這位才剛剛上來沒多久的老奶奶呢?不讓?不行!常常電視上聽到,要給老人讓座,現在我怎麼可以不讓呢?但是……哎~到底是讓還是不讓呢?”這時,我的眼睛看到座位旁貼着的紙上,上面寫着:照顧坐,下面是孕婦,老人,殘疾人和抱着小孩的人的圖片。忽然,我站了起來,對這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來坐。”老奶奶本想推辭,但看我已經把她扶到了座位上,便笑着說:“謝謝你呀,小朋友。”我聽后,笑了笑,心裡也不知怎麼的,一下子安定了下來,我想:“應該是因為我選擇了讓這位老奶奶坐的緣故吧。”

  是呀,挑戰的魅力,也同樣是選擇的魅力。人生的選擇題不僅僅是“是”與“不是”的兩種答案,恰恰有很多,甚至是我們數不過來的無數種答案,但是聰明的人類總會從這其中尋找出一個最為合適的答案。我們為這個答案痴迷,因為自己的選擇,永遠屬於自己。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面對許許多多的選擇。在選擇面前,如果你選擇了錯誤的選擇,就有可能釀成大錯,讓你後悔莫及。所以,選擇,需要敏銳的眼力和勇於負責的勇氣。我認為我的那一次選擇是正確的。

  初二:吳憶寧


5、我的一次選擇作文600字


如果說人生真的充滿着意義與挑戰,那麼選擇就是每天在實現這種挑戰的途徑。也許選擇不能代表人生的全部,但是選擇的方式,正是可以回答人生的全部問題。 

  挑戰的魅力,也同樣是選擇的魅力。人生的選擇題不僅僅是“是”與“不是”的兩種答案,恰恰有很多,甚至是我們數不過來的無數種答案,但是聰明的人類總會從這其中尋找出一個最為合適的答案。我們為這個答案痴迷,因為自己的選擇,永遠屬於自己。 

  我在一歲的時候,有過一個選擇題,還經常聽大人們說起…… 

  那是我僅僅一歲的時候,也許許多孩子都會做這樣一道選擇題。 

  記得那時家裡人說我還只會向後爬。家人將一張100元的錢,一枚官印,還有一支鋼筆,讓我來選擇,只能要一樣。 

  錢代表今後會選擇商業,官印代表今後會選擇闖蕩官場,而鋼筆代表今後會學有所成。 

  因為我只會向後爬,所以都給放在我的身後。 

  這就是我的一次小時候的選擇,那時我們家的所有人都坐在我的旁邊,等待着我的選擇。也許這個選擇對於那時還完全不懂事的我還不算艱難吧,我很快就選擇了鋼筆。 

  從那以後,這段記憶就永遠烙在我家人的心中,直到現在,還是有人給我時不時的提起。 

  當時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選擇了鋼筆,現在才彷彿可以明白。知識並不是拿來擺設的,在這三個選項中,只有擁有了更多的知識,才可以有能力擁有另外兩樣。對於現在的社會來說,知識仍然是極為重要的,雖然並不能代表全部,但仍然是基礎。 

  也許我一歲時的那個選擇的確沒有令我失望,這是個成功的選擇,也許這個選擇會成就我今後的目標,而這個目標,也許會成就出我自己。 

  為什麼說也許?因為今後的路取決於的是另一個選擇吧。

6、我的一次選擇作文700字


窗外的月光,影入了我的眼帘,很迷人,也令我回憶起那一次的選擇,然而淚水悄悄的隨情緒而來了,我與月光顧盼生情,閃耀的星星點綴着我的淚水,也難以禁止我的思緒為此停留瞬間,即使那人以遠去。 

  記得是一年前夏季的事情。 

  "十年寒窗苦讀,磨利劍,只待六月試英雄,"媽媽說道! 

  是的,媽媽,我怎麼會令你失望呢?就這樣我帶着興奮又緊張的氣氛走在路上,雖然我不是成績斐然,但我會全力以赴,附上錄取通知書給予親愛的媽媽! 

  街道上人們都匆匆忙忙的,惟獨我左顧顧右盼盼,忽然發現前面有一個熟悉的背影,我便加快了腳步,原來是同級同學,曾聽聞她成績卓著,傳聞還說是清華大學以後的尖子生。我與她互相問個好,然後各奔東西,奇怪的是在公車站上又重遇了,我們踮起腳尖探望公車的到臨,不久之後,一架人山人海的超載公車向站點駛來了,情況不妙了,只有一個位置可上,我與她相視一笑,該怎麼辦呢?如果現在不乘上公車是無法趕上考場的,她人生將近一個詩意的生活且還欠缺一個易如反掌的轉折點!而我是要全心全意給予媽媽一個欣慰的普通大學錄取通知書,正所謂:失之東隅,收之桑榆,一個天一個地。滴滴滴……這聲音雖小,卻可以觸動我的心靈,是她的淚水,我在這此情此刻忽然鼓起一種莫名其妙的勇氣,捨棄了高考。我的腳步與考場反方向的行走着,從前我的腳步都很踏實,然而今次好輕浮,我獨自一人面對這一次的選擇,感到很失落,也感到很勇敢,雖然失去了高考的機會,但還有千千萬萬的高考等待着我,不是嗎?舍己換來的是純真的偉大,不也為自己添上一次可喜的選擇?我成就了她憧憬的未來,詩意的未來! 

  此事過後一年多,又將逼近高考,我以驚人的成績榮獲了北大的通知書,這表明過去的一年我的用功沒有白費心機,我想是好心有好報吧! 

  我的一次選擇,具備了勇氣的淚水與善良的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