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祖國,我為你驕傲1200字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假如你問我:“我們的祖國現在怎麼樣了。”那我就會自豪地告訴你:“我們的祖國將再也不是一個被人侮辱的國家了,我們再也不是‘東亞病夫’了,不是沉睡的獅子了,而是一隻雄雞了!” 

  泱泱大國有着悠悠五千年的歷史,一向被稱為“禮儀之邦”。現在,它的身軀在漸漸放大,不是一尺見方,而是960萬平方千米。祖國啊!您的胸懷又是多麼坦蕩,一切的一切,您無不包容。秀麗的江南風光,雄偉古樸的北京首都,眾多的湖泊,漫長的海岸……都是令人神往的,但您曾經經歷過千百年的苦難折磨,如今正煥發青春,展現新顏,走到振興的道路。 

  我的祖國歷史悠久,有着燦爛的文化,在上下五千年的征程中培育了無數民族英雄。他們都有着堅強的毅志,堅定的決心,面對外國列強的野蠻行徑,中國人民進行了不屈不撓的鬥爭,為了不淪為亡國奴,一百多年來中華兒女前仆後繼,不怕犧牲,英勇反抗外來侵略,難道“林則徐的虎門硝煙”、“錚錚鐵骨的文天祥”這些都不能足以表達嗎?悲壯的甲午海戰,火燒圓明園,黃浦江畔那“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招牌,我們怎能忘記? 

  中國人民在毛澤東為首的共產黨領導下,經過了28年的艱苦卓絕的鬥爭,終於迎來了勝利的光輝,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中國變得興旺發達了,今天的中國在各個方面都展現了自己的雄姿,一步一步走向繁榮富強。 

  以前,中國運動員參加比賽都非常困難,現在,中國人民不僅可以參加奧運會,還可以申奧舉辦奧運會了,在2000年申奧時,中國人民僅以2票之差輸給了悉尼,但是我的祖國的人民失——敗而不餒,“風物長宜放眼量”來日方長,後會有期,對自己充滿信心。2001年再次申奧時中國人民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終於翻過了“火焰山”,渡過了“通天河”,迎來了自己的榮譽,申奧成功,夢想成真,當中國人民聽到這個喜訊后都舉國歡慶,歡呼雀躍,而且還對21世紀的奧運會不負重託,全力以赴,交出一份讓人民滿意,讓世界滿意的答卷,為了祖國的事業,為了祖國美好的明天,在今後的歲月里,奮鬥的歷程如同申奧一樣艱難而又壯觀,運動員們都在為中國的榮譽努力着。 

  8年是個過程,8年是個錘鍊,在奧運會上,個個運動員生龍活虎,表現出超強的實力,卓越的智慧。 

  郭晶晶——中國跳水運動員,她在奧運會上以超群的跳水實力征服了評委和觀眾;陳燮霞不怕任何打擊與困難,打破了奧運記錄;劉春紅又幾次破世界記錄無敵手;曹磊把母親逝世的悲痛化為力量,舉重若輕似的創造了奧運記錄,陸永用新的奧運記錄證實了自己的絕對實力。這些都足以證明了自己站在世界的顛峰。這次奧運會中國共得了51枚金牌,每次得到奧運金牌而聽着雄壯的國歌在無數用堅韌拼搏的心跳聲組成的序曲中奏鳴時;當看到鮮艷的五星紅旗在奧林匹克的光輝下冉冉升起時,當看到五星紅旗在空中隨風飄揚時,我們總能聽到很多聲音:是歡呼、是吶喊、是激動、是掌聲、是稱讚……所有的聲音匯成了一首嘹亮的壯歌。 

  中國的航天事業也大有成就,連續發射了幾次載人航天飛船,實現了中華民族的飛天夢想。 

  中國人民從此變化了,變化得讓世界人民刮目相看。中國的成就震撼了全世界!

祖國,我為你驕傲 標籤: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中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我為你驕傲作文 為你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