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翻開一頁頁累累發黃的中國歷史書,一個個我們熟知的故事展現在我們眼前。故事裡我體會到了祖國母親酸甜苦辣的心情。在五千年的歷史長河裡,有多少是中國人民創造的奇迹,還有多少是中國人的恥辱。 

  從古至今的愛國人士是數不勝數。愛國詩人屈原的憂國憂民;抗金英雄岳飛的精忠報國;民族英雄林則徐的虎門銷煙;更有無數個捨身忘死的抗日英雄……航天英雄楊利偉、費俊龍、翟志剛……他們都是中國人民的驕傲啊!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這聲音,使得全國上下沸騰起來,人們為新中國的成立而歡呼雀躍。建國六十周年來,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尤其是改革開放三十年來,中國迅猛發展,成為了世界民族之林的強者。 

  中國締造了一個又一個的美麗神話:四大發明令人驚嘆,萬里長城舉世矚目,神舟六號遨遊太空,北京奧運成功舉辦,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我國現代物理學家,世界著名火箭專家錢學森,為中國火箭和導彈技術的發展作出了極為傑出的貢獻,他在祖國發展的史書上寫下了一筆不朽的詩篇。他的貢獻,使得中國科技邁上了一大步。 

  去年的5·12汶川大地震更能顯現出愛國者的情懷。譚千秋老師在地震來臨時,教學樓即將坍塌,他卻臨危不懼,緊緊趴在課桌上,用身體死死護住四名學生。一位普通的老師,用他51歲的寶貴生命詮釋了愛與責任的師德靈魂。小英雄林浩從廢墟逃出,卻不顧自己安危,用雙手刨開石塊,雖已遍體鱗傷,卻用弱小的身軀將兩名學生解救出來。他們用一顆顆赤誠的愛國之心感動着我們。 

  今天,熱愛祖國是我門新世紀少年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是炎黃子孫,是龍的傳人。作為中華少年我們都應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因此,我們要珍惜現在的每分每秒,抓緊鍛煉身體,努力學習功課,培養高尚的道德情操,掌握豐富的知識,增強創新意識,準備着,時刻準備着——為建設祖國,振興中華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同學們:祖國的未來在我們手中,讓我們奮發,讓我們開拓,就讓我們用智慧、汗水去譜寫華夏兒女最璀璨的篇章!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