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感謝您,祖國1000字作文

感謝您,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今年的秋天,是個十分特別的日子,蘊含著希望,蘊含著遐想,蘊含著詩意。今年是改革開放六十周年,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就是在這個日子裡,我知道很多以前我不知道的事情,明白了很多我以前不懂的問題。

  爺爺是一個懷舊的人,總愛講那過去的事。我好奇的問爺爺:“過去有哪些值得您低回留戀的?”爺爺遲疑了一下,說道:“不是留戀,而是在腦海中永遠不能忘懷的記憶啊!”“有什麼紀念呢?”我像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朋友,謙虛的向爺爺指教着。

  月光下,爺爺像一個飽經風霜的學者,給我講述着那一件件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

  “那時候,雖然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但是人們的生活依然跟不上時代的腳步。吃的是清茶淡飯,穿的是棉衣,要是不小心劃破了一個大洞,就拿起針線補一補,接着穿。到除夕要是哪戶人家的孩子穿上一件新衣裳,那就是十分富有的人了……”

  “那你們小時候有上過學嗎?”

  “上學?一個離我們多麼遙遠的字眼啊!那個時候我們這些窮人家哪有這麼多的福可享啊?我們每天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起早貪黑去幫父母們幹活。”爺爺唉聲嘆氣的說著。

  真的嗎?真不可思議!我一邊驚訝着,一邊想着我們現在的生活,真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詞來形容。

  國慶節來臨了,我隨手拿起遙控器,按到一個頻道:“少開一天車,多走一天路,世界會應你變得更加美好,更加繁榮……”我又換了一個頻道:“耳邊響起洪亮的國歌聲!哦!原來是閱兵儀式啊!瞧,一連的女兵們邁着堅定的步伐走過來了。她們勤學、苦練,頑強拼搏,更高、更快、更強是她們的目標,風雨過後,迎接她們的是絢麗的人生。看,現在走過來的是二連的女兵,她們步伐整齊,精神抖擻,盡顯英雄本色。迎面走來的是三連的女兵們,現在她們自信地走在這裡,明天她們充滿信心地踏上人生之路。四連的女兵們邁着矯健的步伐向我們走來了。那鏗鏘有力、激越嘹亮的口號,盡顯頑強的意志,展現滿懷的豪情,表達了她們堅定的信念……

  我想:是什麼?令她們如此堅定,如此奮鬥?我可以告訴你,是祖國母親的鼓勵,是祖國母親給予她們的信念,才使她們擁有如此堅定不移的信念。沒有這些更好概括祖國六十周年的風雨變化了吧!

  我們驕傲,我們自豪,我們為有一個堅強的祖國而喝彩。

  祖國啊,我為您喝彩!不論有多少的風風雨雨,不論有多少的千難萬險,您總是在世人面前綻放您不改的笑顏!

  祖國,我為您喝彩!

  甌海區茶山中學七年級 黃湖潔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感謝您,祖國 標籤:感謝您,媽媽作文 謝謝您,媽媽作文 謝謝您,我的老師作文 我愛你,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