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9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要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是民族偉大的母親,是華夏兒女心中的根源,是我們一個讓世人矚目的國家!

  當年,八國聯軍像強盜一樣奪走了圓明園中價值連城的奇珍異寶,然後放火把這個皇家園林毀於一旦;無恥的帝國主義國家製造害人的鴉片運往我國,企圖使我國人民走火入魔吸毒成癮,終日流連於吞雲吐霧之間,剝奪人們健康的體魄;可恨的日本侵略軍殘忍地製造了南京大屠殺,在東北三省進行細菌實驗……

  但是,任何苦難都不能壓垮我們中國人的脊樑!黃繼光為了部隊能夠順利衝鋒,用自己的胸口堵住敵人的機關槍槍口,獻出了寶貴的生命;董存瑞為了炸開阻擋部隊前進的障礙,手托炸藥包,沖向敵人的碉堡,敵人的碉堡炸毀了,他也英勇犧牲了;毛澤東帶領紅軍攀山越嶺,衝出敵人重重包圍,建立革命根據地,最終贏得解放戰爭的偉大勝利,建立了讓人民百姓當家作主的新中國。

  我們青春煥發、熱血沸騰。擺脫幼稚走向了成熟,不再藏到父母寬大的羽翼下避風躲雨,而是如那高傲的海燕,渴望暴風雨,敢於戰鬥。我們雖然無需面對國土的淪喪,無需承受戰火硝煙,但是我們可能要阻擋不期而來的洪水,抗擊非典,預防禽流感,我們的飛船要上天,我們的足球要獲勝,我們要研究轉基因,我們要征服沙塵暴,我們要保護環境、維護世界和平……毋容置疑,我們這些祖國未來的建設者和接班人,肩負重擔、義不容辭、任重道遠。為了祖國的繁榮、民族的興旺,今天的我們用激情點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澆灌成功之花。勤奮學習、奮力拚搏,是我們初中生活不變的主題。“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也許會受挫,也許會失敗,但是,“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遠航的水手告訴我們“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問,至少我們還有夢。”

  少年興則國興,小年強則國強。我們要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正確認識祖國的歷史和現實,增強愛國的情感和振興祖國的責任感,樹立民族自尊心與自信心;弘揚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高舉愛國主義旗幟,銳意進取,自強不息,艱苦奮鬥,頑強拼搏,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今天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明天為創造祖國輝煌未來貢獻自己的力量!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六年級:傅莉茵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