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情系祖國》有感500字作文

讀《情系祖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讀了《情系祖國》中的《天下興亡,我的責任》,他的作者是台灣一所學校的校長高振東。

  這一所學校是一個15—18歲學生的名校,但是,每年因偉反校規被開出的學生高達二三百人,這裡沒有一個大師傅和保衛這裡沒有作業,但是,卻沒有一個考不上大學的。這裡就是台灣享譽30年之久的一所以道德為本的忠信高級學校。

  我感到高震東校長是一個極負責任的人,是一個熱愛國家,熱愛集體,熱愛團體,熱愛師生的一個人,他把原來是“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改為了“天下興亡,我的責任”把責任攬來,而不是推出去,佔便宜就是吃虧可見他的責任心如此之中

  這一個學校燈泡壞了,一個學生看見了就會自個掏錢買一個安上去:窗壞了,在自個買一個裝上去。從不不里不睬。

  飯堂中,地上有半粒米,紙削,學生們就會自己撿起:一個水龍頭壞了,一個學生見了,不管:又看見了又不管:第三次看見了,還是一如既往。那麼,這樣的學生,是一定會被這個學校否認——開除的。

  如果是水管的水不關水“嘩嘩——”的流了個滿地也不去管他“反正是國家的水不是我的水,流就流唄,管我啥事兒!”這,也是要被學校開除的。

  我深深的感受到,高震東是一個極負責任的好校長不學校以下的1500名學生當作了自己的國家來看待,他對自己的國家負責,愛自己的國家。

  這就是我讀《天下興亡,我的責任》的感受。六年級:keassie



讀《情系祖國》有感 標籤:情系祖國作文 讀《品三國》有感作文 讀《英雄中國》有感作文 觀《感動中國》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