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淡淡的作文

淡淡的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記憶中那淡淡的心相印作文1900字


記憶中那淡淡的心相印  

  我一直是個平凡的孩子,在學校里就像一隻默默無聞的螞蟻穿梭在人群中。我喜歡我的平凡,就像喜歡喜歡小卓天天對我微笑一樣。 

  卓和我不一樣,她是個很優秀的孩子,雙眼皮的眼睛很不安分,瘦瘦的高高的,白皮膚,還有令人羨慕的漂亮成績。我最喜歡她的微笑,像精靈一樣讓人想入非非。 

  不知道如此優秀的她為什麼會選擇和我在一起。也是在小卓微笑着遞給我阿爾卑斯棒棒糖時問她,她總是說,因為我喜歡這個傻傻的會寫文章的小笨貓啊!然後我就會覺得很幸福很幸福。 

  卓總是喜歡叫我小笨貓,每當這時,我都會假裝賭氣不理她,其實心裡早就認可“小笨貓”這個名字了。 

  天來得如火如茶,讓我沒有一點喘氣的機會。新學期了,才愕然發現,我都上初三了。初三的緊張生活讓我荒廢掉了視覺,遺落掉了聽覺,只有潛意識的知覺還存在。 

  學習上過於繁重的壓力讓我在天台上哭的淅瀝嘩啦。擦乾眼淚后就看見了陽光中大我一級的宇依,他有着和小卓一樣讓我安心的微笑。 

  接着便孩子氣的對小卓說,小卓,我想讓那個男生以後都照顧我。然後小卓的微笑就一點一點消失了。當時的我卻沒有在意,一味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之後的日子裡,我便有事沒事的向天台跑,每次都可以看到宇依。可是無論我怎麼努力的去接近他,他都對我不理不問。 

  我傷心的跑去找小卓,問她,我是不是真的很差勁?小卓寵溺的對我說,小笨貓,不要那麼著急,給他點時間,讓他慢慢去了解你。 

  小卓好象永遠都在等着我提出問題,然後再微笑的告訴我答案。小卓的話就是這麼有魔力,讓我篤信不移。 

  我一封一封的寫信給他,他終於答應和我做朋友。我高興的在小卓面前又唱又跳,小卓還是一如既往的對我微笑,然後說,小笨貓的幸福要來了哦! 

  奇迹般的,在咖啡屋,在遊樂場,在籃球賽上,總是會有一個女孩嘰嘰喳喳對這一個男孩又說又笑,另個女孩微笑地觀看。 

  於是,我滿足的在日記本中寫下: 

  當蜘蛛無情的查封了我的燭台 

  當灰燼因傷感而憂鬱嘆息 

  我還是固執的用枯萎的草藤編織出小卓和宇依的名字 

  我一直以為我們會這樣快樂下去,就算只和宇依做朋友也好。沒想到...... 

  下晚自習后,我高興的去找小卓把我的文字變成鉛字的好消息告訴她,去發現小卓的座位是空的。接着又去找了宇依,他班上的同學告訴我他提前出去了。心沒來由的輕輕抽搐着,直覺告訴我,小卓和宇依一定在一起。 

  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扔掉書包,瘋了似的跑向操場,卻聽到了小卓和宇依的談話。 

  宇依對着小卓大叫:”小卓,我要我們在一起,我喜歡你,真的很喜歡! 

  小卓俊俏的臉開始皺眉,慌亂的說道:“不可以,那小茹怎麼辦?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能傷害她!” 

  宇依突然抓住小卓的手,“小茹,小茹,你總是為她付出,你有沒有想過你自己!!!” 

  …… 

  一切傷感彷彿擁有柔軟質感的液體,一頃而下。跌跌撞撞的跑回家,看着鏡中的自己,第一次討厭起自己的平凡。扯着自己的頭髮躲在角落裡偷偷的哭泣,第一次發現自己並不是那麼堅強。“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能傷害她!”小卓的話一直回蕩在房間里,充斥着我的大腦。找不到依靠,開始發瘋似的想念小卓,想念小卓的微笑。顫抖的撥通小卓的手機,嘟嘟的聲音更讓我害怕,終於-- 

  “喂,你好,我是……” 

  “小卓,是我” 

  “小笨貓啊,怎麼了?好象哭了哦”哼哼,小卓對我還是那麼關心,眼淚又瘋狂的從眼眶中溢出。 

  “嘻嘻,我才沒哭呢,只不過是有點感冒。小卓,我要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哦。小卓,你及格通過了,你可以做我嫂子了。” 

  “喂,小笨貓,你在說什麼啊?!”一頭霧水的小卓問道。 

  “呵呵,宇依是我哥啦,我看你這麼溫柔,漂亮,賢惠,就把我哥介紹給你了。我不管,你必須同意,掛了!”強顏歡笑的感覺真的很爛!關掉手機,對自己說:“友情和愛情,我永遠都選擇友情!”


2、淡淡的憂傷作文1100字


深夜來臨,黑色的蒼穹淡化勾勒着點點星輝。每天都好害怕天黑,所有記憶隨着夜的來臨都走進了心的角落,我又會開始回憶不該回憶的人想不該想的事…… 

  我常常這樣,喜歡在寂靜的夜晚一個人坐在窗前,凝視着天空,或明月,或星辰,讓疲憊的心靈得到暫時的寧靜。此時就會有一些憂傷飄蕩升騰,漸而生出一些寂寞來,很孤單,很無助。我不知自己這樣傷感的情緒因何而起,是因為抓不住風中那束玫瑰而感到很傷感抑或是自己太過於多愁善感了呢?我自己也不知道。淡淡的惆悵,淡淡的憂愁,總是那種怯生生的,讓人想起,便隱隱作痛的感覺,這感覺在夜的來臨時愈加明顯,我都不敢過早的爬到自己的窩裡去,都是等到自己很疲憊的時候才想起我該去睡了,真的要睡了……只有自己把自己搞的很累很累我才可以沉沉睡去。 

  心如這不正常的冷冬天氣,乍寒初暖,初暖乍寒,起起落落,沒有規律,連自己也不明白,是不能適應這天忽冷忽熱的變化吧。天空飄着小雨,透過昏黃的路燈,幽幽暗暗,明明滅滅,風過時偶爾能聽到一些輕輕的嗚咽,若有若無。 

  是對情感的失落吧,雖然在別人的眼裡自己的年齡不是很大,總有種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成熟。現在似乎對情感少了許多的想象,多了幾份世故,有時也覺得自己很麻木。偶爾會想起……嘆息中,想起了蝴蝶與魚的故事,只是故事了嗎?只能是故事嗎? 

  是人生中的不如意吧,總會有付出了許多而回報很少,跌倒與爬起的時候多了,心與身體的承受能力漸漸的增強,到如今覺得也能平靜的審視自己,其實每個人在自己的眼裡都是最好的,最正確的,最講理的。平平淡淡的,順其自然才能找回幾許人生的快樂。 

  淡淡的憂傷,淡淡的寂寞,若有若無,像個影子,在我生活里縈繞。想丟棄時,它又會如幽靈般的滑入我的夢境。想撿起時,也知道那樣是錯的,卻不知它來自何方歸向何處,難以捉摸。 

  不想做個因為寂寞而墮落的人,於是,讀純美快樂的文字,和朋友聊天嘻嘻哈哈,把自己浸在歡樂里,享受所謂的兄弟情誼。平靜后,仍有淡淡的憂愁襲來,揮之不去。夜深人靜的時候會覺得自己很落寞,想起了在某個雨天緩緩而行,獨自冒着雨,穿行在小區的幽暗的行道上,幻畫出一個大漠孤人般的身影來,而始終始終沒有一把傘……我不想是因為有傘而不帶,那是一種境界嗎?自我安慰而已…… 

  無意把生活看得過於悲觀黯然,快樂時我仍會微笑,開懷時亦能歡呼,興奮時也會跳躍。只是淡淡的憂傷,淡淡的寂寞,讓我的心在狂躁時亦能安靜,興奮時亦能鎮定。是我與生俱來的一種情愫吧,如天上輕紗般的雲彩,縹緲在我心頭,戀上我多愁善感的靈魂。 

  在這淡淡的憂傷里,在這淡淡的寂寞里,心就會找個閑暇時間,安靜的空間,不斷的追問,不斷的思考:我為什麼會這樣,我要什麼,我要到哪裡去,我該到那裡去……

3、淡淡的梔子花作文1100字


一 

  八年前,你九歲,我七歲。 

  我們一起盪鞦韆,一起摘野花,到處都留下我們銀鈴般的笑聲。夏夜爛漫星空下,常常坐着兩個仰着頭看星空的小丫頭,那就是我們呀。 

  你雖然才大我兩歲,卻好像我的好姐姐。 

  你常常與我分擔憂傷,分享喜悅。 

  從小時候起,我就把你當成我的好姐姐。 

  二 

  小時候。 

  我們一起看星空。 

  你說,每個人死後都會住到星星里,默默地守護着地球上美好的一切。 

  我仰起頭,天真地問:“姐姐,我和你住到同一顆星星里,一起守護,好嗎?我們的星星一定是最亮的哦!” 

  你笑了,是梔子花般淡淡的笑。你鄭重地與我鉤鉤小指頭:“好呀,我親愛的妹妹。” 

  “那麼,你可一定要守信哦!” 

  三 

  “我要走。”你無情地說。 

  “你太天真了,我不會和傻瓜在一起的。”你無情的話語,划傷了我的心。 

  我沒有回答,安靜地目送着她的背影遠去。 

  你的素裙隨風飛揚,閃着幽幽的月澤。 

  我的心顫動了一下,是傷痛的複發么? 

  我聽到自己的心在流淚,一泣一泣,一淚一淚。 

  四 

  我把心底你的回憶封閉起來,想躲避你。 

  越是想躲避你,就越是思念你。 

  直到一件E-mail發來,我才知道,你早已患了癌症,已是晚期了。 

  原來你是為了不拖累我,不想看到我流淚,才毅然走的。 

  我發瘋一般,奔向了醫院。 

  我懺悔着,內疚着,祈求着。 

  我的好姐姐,你不能死啊! 

  五 

  蒼白的病房裡,那個躺在病床上的纖弱而無力的人兒,是你嗎?我的好姐姐!我來了! 

你抬起頭,幽藍的大眼睛深深地凝望着,虛弱地說:“小由妹妹……我快死了,請你把我的骨灰……埋在那棵梔子樹下……我在星星上等你,守望你……你要好好活……” 

  呼出最後一口氣,這個梔子花般的女孩就垂下縴手,永遠地走了。 

  或許,這也是她的解脫么? 

  淚,涌滿了我的眼眶。 

  六 

  我又一次來到梔子樹下,你的墳前。 

  還記得,我們曾坐在這棵樹下,仰望星空。 

  又是一個爛漫星空,但那個梔子花般的女孩呢?物是人非。 

  無意中聞到那股熟悉的香氣,一抬頭,竟驚奇地望到一樹的淡淡梔子花提前綻放,淡淡的香氣多麼像你哪,梔子花女孩! 

  漫天的梔子花雨紛紛揚揚,落在我的身上,你的墳前。 

  是你在呼我嗎,好姐姐? 

  多麼燦爛的梔子花呵,你在我們的星星里看到了嗎?

4、那年淡淡的茉莉茶香作文100字


  那年淡淡的茉莉茶香 

  少了你,我生活一片茫然,空虛。 

  你在哪? 

  我們能否再見? 

  命運啊,不要拽走他,為什麼? 

   ——題記


5、或許、淡淡的花落作文250字


  天黑、天亮…

  在宿舍、教室、飯堂間來往,往複間卻難以尋找最初的影子。

  舊日的足跡、早已在茫茫人海中淡化。只有印刻在大樹上的三個年輪、能證明我們的確存在過。和你們一起的三年、不長也不短。即便想留住每一分每一秒、也抵不住時間流逝的殘忍。

  我們的三年、有一千零九十六天。但終究、我們還是走到了最後一天……

  物是人非,可以睹物思人,如今物非人非,我還能怎樣?

  往日的冬、有很多關於我們的約定。

  淡淡的花落…今年的冬天、有點孤單……

  新會實驗中學高一:黃文偉


6、淡淡的微笑作文900字


  她曾經跟我說,她把我當作對手。可是我不明白,對手的真正含義,於是不明不白地我們成了對手。

  快考試了,大家都在緊張地備戰,她也不例外,只有我還悠哉悠哉地在校園裡閑逛,慢條斯理地背着課文。可是,當考試結果出來時,我的成績依舊立在班級的前列。在她和全班人羨慕的眼光中,我依舊保持自信的笑容。而她,輕輕遞給我一隻粉色的千紙鶴,帶着滿臉的微笑。一切都顯得那般詭異。我只能把那當作給我的祝福。

  期中考迫在眉睫,我還是我行我素,保持一貫放鬆的心態。步入考場的那一霎那,我又看見了她淡淡的笑,嘴角微微地向上揚,想說些什麼,卻又沒說出來,不知為什麼,我的眼前總是浮現她的笑,淡淡地,卻怎麼也散不去。

  這次,我的成績一如既往的好,但我並沒有因此而高興,我疑惑的是,她的成績扶搖直上,在班級里佔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我向她表示祝賀,而她依舊是淡淡的笑,還是一隻千紙鶴回贈予我。

  我從沒想到過千紙鶴有什麼含義,只是那淡淡的笑,卻越發顯得詭異。在她精緻的臉上,嘴角泛起一抹輕輕的渦,嘴邊透着幾顆白白的牙齒,很是燦爛,可是那一抹淺淺的渦下藏着什麼秘密,我就無從得知了。

  很快,我們又迎來了一次考試。這次,她的成績與我相差無幾,大有趕超之意。我立馬感到了壓力,不敢像從前一般掉以輕心,暗下決心,保住頭上的“光環”,不過她仍送我一隻千紙鶴。

  現在,桌上放着一隻只可愛的千紙鶴,這好像已經成為我們之間的習慣。每次考試后,她都會給我一隻千紙鶴和那讓我困惑的微笑。

  無意間,我在紙鶴的裡面解開我心中的謎團。

  “這次我沒能超過你,但我一定會努力的!”

  我愣住了,在這小小的紙鶴背後,藏着的是她對我的挑戰。而那詭異的笑,也有了答案,那是她對我無言的宣戰,是給自己信心。

  我又拆開了其它的紙鶴,一行行清秀的字里透着的是她的信心。

  “我一定會超過你,一定會!”

  “這次,我有了很大進步,我會向著我的目標繼續努力!”

  字裡行間,她努力向上的精神感動了我,她那自信的微笑震撼了我。我為擁有這樣一個對手而驕傲。想着,我捧起了書。

  期末考到了,我輕輕地告訴她:“放心,我不會讓你失望,一起努力吧!”驀地,我又看見了她淡淡的微笑……


7、淡淡的作文200字


當微風拂過,你會感覺到什麼? 

 春日的風是溫暖的,溫暖得如同母親的手一般,拂過你的臉頰...... 

 夏天的風是清涼的,清涼得如同朋友的笑容,就算只有一絲也可以給你帶來許多希望...... 

 秋季的風是颯爽的,颯爽得如同兄弟的心意,不用說明,都是知己知彼的...... 

 冬夜的風是嚴厲的,嚴厲得如同自己的父親一般,雖嚴但卻總帶着難讀的情意...... 

 過去的事情,就如微風拂過一般,不會留下任何的痕迹...... 

 你可以望着天空,讓風任意的吹着,讓風去抹去你心中的傷痕,只留下那淡淡的回憶。 

 而屹立在風中時,你會想起我嗎? 

 我的思念會伴着風縈繞在你的身邊...... 

  BY:塵兒

8、淡淡的微笑作文100字


青澀的夏風吹來,一幕綠色的林蔭,襯着你淡淡的微笑...... 

  青春年少,看着你陽光燦爛的臉龐,飄散出檸檬的味道。 

  是否記得那個牆角,無意間掉落的一顆種子,長出了嫩芽, 

  是你淡淡的微笑,給了它生存的力量! 

  手握着紫色的薰衣草,靜靜地等着你...... 

  微笑的腳步,有着你陽光的味道。 

  紫色的清香,帶着你溫馨的笑容...... 

  彩色的信紙,泛着你淡淡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