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為你驕傲,家鄉700字作文

我為你驕傲,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家鄉是一個莫不起眼的小村莊。小時候,無知的我天真地認為,家長比城市要好許多許多呢!總是吵着要回家鄉。隨着時光的流逝,我那個夢般的家鄉破碎了。

  放假的一天,我極其不情願的跟爸爸媽媽回家鄉一趟。坐上車,我毫無興緻的望着車窗外面,任時間隨車輪滾滾而去。

  進入村莊,依然沒變是那凹凸不平的泥土路;昆蟲在路邊的雜草叢裡叫着;一個乾涸的大池塘里堆滿了垃圾,隨時散發出令人難以承受的味道;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穿着土土的衣服,頭髮亂糟糟的,有的村婦還在肩上搭着一條骯髒的手巾,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大聲地說笑的,一切都沒有改變。

  第二天清晨,我隨媽媽下田地,早晨的村莊空氣竟然格外清新,我的心情頓覺舒暢好多。不知不覺到了中午,午飯時,端起碗一看,又是硬飯,一粒粒硬蹦蹦的,青菜,也不大好吃。我不高興的抽出筷子,使勁插在硬飯”里,然後又要拔出來,“啪”的一聲,飯摔在了地上。姨奶望了望地上的飯,又看了看我,一步一步的走到“飯”前,彎下腰,伸出那筋脈突兀且布滿老繭的手,顫微微的將“飯撿起來,放進碗里,加了點麵湯,一條一條的吃了下去。我的臉一陣發熱,想起姨奶上午穿着沾滿泥水的布襯在地里來回穿梭忙碌的身影,兒時學過的《憫農》一詩重涌心頭,想起我對他們的鄙夷,心裡一陣慚愧……

  農民的辛勤耕作和愛惜糧食讓我震撼。頓時,我從內心燃升出一種激動: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學業有成,努力把家鄉建設的更加美好:讓乾涸的大池塘盛滿清水,魚躍清池;田地分成整齊的一塊塊,讓千千萬萬個像姨奶那樣的勞動人民用機械勞作;家家都住上造型別緻的小洋樓……

  現在我為樸實的家鄉人民而自豪,將來家鄉定為我的未來而驕傲!

  高明區東洲中學八年級 CC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我為你驕傲,家鄉 標籤: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我為你驕傲作文 中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為你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