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7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祖國在我心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今天我演講的是《祖國在我心中》。 

  記得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告訴我,我是一名中國人,是一個炎黃子孫,是一個龍的傳人。上幼兒園時,爺爺曾告訴我,中國是擁有960萬平方公里的大國,同時也是資源豐富的經濟強國。上小學時,老師叫我畫五星紅旗,“中華人名共和國”這七個金光四射的大字,落在了我永恆的心中!同學們,假如你問我:“你最愛什麼?”我會斬釘截鐵的回答,“中國,我愛最中國!”1949年10月1日,在莊嚴的天安門城樓上,毛澤東毛主席鄭重的宣布:“中華人名共和國正式成立了!”正是這激動人心的話語,是我們中國人揚眉吐氣、震撼人心! 

  面對祖國50年滄桑歷史,我感到驕傲!詹天佑、錢學森,他們從小在班裡出類拔萃、名列前茅,十幾歲去外國留學,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他們聽到了祖國的呻吟,都毅然回國。同學們,你們想一想,什麼支撐着他們堅定的信念?是什麼然他么放棄名譽、金錢、地位,毫不猶豫的回國做出貢獻?對,是我們祖祖輩輩的英雄,也許是愛國情深的劉胡蘭,也許時間真不去的黃繼光,也許是…… 

  960玩品放公里的土地,有那一寸不值得我們炎黃子孫引以為榮?那一寸土地不使用戰士們的鮮血換來的?

  長江是我奔騰的血液,千萬聳高山是我不屈的脊樑,那清澈的潭水,是我們中國人的心靈…… 

  21世紀,難道就沒有值得我們學習的人嗎?奮鬥的易建聯,專註的劉子歌,頑強的鄒市明,歷練的周春秀,不言敗的陳中……那個不值得我們去學習? 

  遙望中國的歷史,我為自己是一名中國人感到驕傲,為中國的歷史感到自豪!在中國這個不折不撓、堅貞不屈的代名詞的土地上,我們要發揚祖國的悠久歷史,努力去復興我們中華人民公和國吧1

祖國在我心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 祖國在我心演講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