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祖國,我為你驕傲1000字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為你歡呼,我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紅旗飄呀飄,紅旗飄呀飄,騰空的志願像白雲越飛越高,紅旗飄呀飄,紅旗飄呀飄,年輕的心不會衰老。” 

  從古到今,中國經歷5000年的歷史,我們親眼見證祖國的成長,祖國的發展,也看到了祖國堅強不屈的一面…… 

  雖然我們不出生在抗日戰爭時期,可是,前輩們誓死保衛祖國不受侵略的崇高品質流傳下來了。從1937年7月至1945年8月,中國軍民為趕走外來如侵者拋頭顱,灑熱雪,進行了浴血奮戰,抗戰時期,為了民族的解放而湧現了許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這些都令我為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 

  不僅僅是抗日戰爭,就是以後在社會主義建設尤其是改革開放30年來,中國人民銳意進取,圖謀發展,取得了一個又一個輝煌成就,中國在國際上的地位大增,這些都讓我們中國人抬頭挺胸,揚眉吐氣,為自己是個在黃土地長大的中國孩子而驕傲! 

  公元2008年5月12日,我們再次見證了我們強盛的祖國,我們再次為祖國感到驕傲。5月12日,這個黑暗的日子,中國四川省汶川縣發生里氏8.0級的大地震,山崩地裂,無數祖國的孩子們就此結束短暫的生命。餘震不斷,可是我們的解放軍戰士,在得知四川地震后,冒着餘震的危險,歷經艱難進入重災區,救出一個個還有心跳的鮮活生命。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親自來到災區,給他們送去最溫暖的祝福。四川的災民們並沒有被壓垮,還是一句句安慰自己,安慰祖國的話語:“民族的脊樑豈畏那山崩地裂,悲傷終將過去,悲劇終有結束……”那一刻,祖國,我為你驕傲! 

  的確,悲傷也有結局,當汶川等重災區全部安居樂業之後,就是每一個中國人最激動的時刻,沒錯,2008年8月8日就是無數中國人期待的一個日子,由中國主辦的奧運會終於要在北京開演了!開場的26個腳印一步一步踏向鳥巢;2008位擊缶選手不斷擊出美妙的音樂,並不斷排列出各種隊形,展現了中國5000年的光輝歷程。以後的20幾天內,我國每位運動員在自己的家門前發揮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和狀態,為我們奪得一枚又一枚金牌。每次聽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的時候,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感到驕傲,也為5000年來我親愛的母親——祖國的不斷進步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我們親愛的母親再也不會被人叫做“東亞病夫”了,因為中國已經覺醒了,每一個中國人都昂頭挺胸了! 

  “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為你歡呼,我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紅旗飄呀飄,紅旗飄呀飄,騰空的志願像白雲越飛越高,紅旗飄呀飄,紅旗飄呀飄,年輕的心不會衰老。” (指導老師:周老師)

祖國,我為你驕傲 標籤: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中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我為你驕傲作文 為你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