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騰飛的祖國,我愛您1100字作文

騰飛的祖國,我愛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河北省 博野縣 興華小學 六(2)班 王宇瀟

  中華人民共和國誕辰60華誕。舉國上下,一片歡騰。 

  飽含激情地讀着《輝煌六十年》一書,我不禁浮想聯翩。翻着一頁頁,吮吸着墨的幽香,我如饑似渴地品味着中國的歷史,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風雨一路行。我們偉大的祖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古老國度,她氣勢磅礴,山川秀美,像一個巨人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1949年10月1日,伴隨着雄壯的國歌,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上冉冉升起,中華人民從此站起來了。落後和恥辱已成為過去,中華民族迎來了新的篇章。 

  每當周一學校升旗,國歌奏響時,我站在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下,熱血沸騰,壯志激昂。我不斷激勵自己:發奮學習,發揚先烈堅強不屈的精神,使祖國明天更加美麗,更加強大,更加輝煌。我倍加珍惜胸前的紅領巾,因為它是紅旗的一角,是先烈用鮮血染成的。我要像愛護生命一樣愛護它。 

  2008年8月8日,中國人民期盼百年之久的奧運會,在首都北京隆重舉行。我為奧運會盛大的開幕式而興奮,為壯觀的煙火而驚嘆,為運動員的奮力拚搏而感動,為雄壯的國歌在奧運會賽場上一次次奏響而激動。我看到金牌榜上中國總排在第一名時,我真為祖國母親感到無比驕傲!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向世人展示了中國的熱情、文明、美麗、無比強大。 

  憶往昔,祖國母親走過的60年征程,光輝歷程記錄著:“神六”“神七”陸續登天,“嫦娥一號”探月成功;敢想敢幹的創新精神,使祖國母親以嶄新的姿態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震驚世界的四川汶川8.0級特大地震,中華民族再次面臨著嚴峻的考驗。但是,無論多大的災難,都抵擋不了中華人民眾志成城的心!全國人民捐款、捐物,我也獻出了一份愛心。在全國人民共同努力下,中國終於打贏了這場抗震救災戰爭! 

  看今朝,在祖國960萬平方米的土地上,公路、鐵路縱橫交錯,機場、碼頭星羅棋布,光纖網絡井然有序;關係國際民生的工程如雨後春筍,神奇的出現在這片美麗的土地上,每一處工程,都是一座豐碑。 

  自古英雄出少年,我們是祖國未來的建設者和接班人,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我們不僅要為我們的祖國取得的成就而感到驕傲和自豪,還要肩負起時代賦予我們的重任。我們一定要繼承和發揚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奮力拚搏,力爭用自己的激情、汗水和辛勞,把偉大的祖國建設的更加美好、富強。我永遠銘記——我是一個中國人,我有一顆強烈的愛國心。時刻準備着,為維護祖國的和平和榮譽,為祖國的騰飛奉獻終生。因為祖國在我心中!我愛您,祖國! 

  面對欣欣向榮的祖國,面對幸福美好的明天,我從內心發出深情的歡呼:祝福你,偉大的祖國——親愛的媽媽!願您更加美好和諧、燦爛輝煌! 

  指導教師:張新景

騰飛的祖國,我愛您 標籤:騰飛的祖國作文 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祖國,我愛你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