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陪你看星星1500字作文

陪你看星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時間總是過得很匆忙,轉眼間,妹妹已經十二歲了。她正是花季啊。而我,一個比她大八歲的姐姐,已經在大學里讀書一年了。我三歲那年,爸爸在一場意外中去世了。留下了媽媽和我。為了生存,媽媽起早貪黑地在市場上賣菜。我想,那是最黑暗的日子。那個時候,剛剛二十八歲的媽媽,卻白了許多頭髮。等我上小學的時候,媽媽改嫁了,嫁給了我的班主任——霍言華。他對我很好,所以我度過了一段快樂的時光。可是好景不長,后爸爸的媽媽從國外回來了。她根本看不上媽媽。她讓后爸爸跟媽媽離婚。后爸爸不同意,於是。爸爸被我的后奶奶送到了國外。此時的媽媽已經懷孕三個月了,我幾次勸媽媽打掉這個孩子,可都被媽媽拒絕了。我知道,媽媽是多麼的辛苦。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天,正在買菜的媽媽突然倒地,幾位阿姨趕緊把她送到醫院,媽媽要生了。心急如焚地我匆匆向學校請假,趕到醫院,媽媽已經被推進了手術室。一個小時,兩個小時,六個小時過去了。我快要瘋了,生個孩子難道需要六個小時嗎?我不禁想到了死。我抓緊帶着的玉佩,祈求佛祖能夠保佑媽媽。可是,媽媽還是離開了我,只留下了她費盡辛苦生下的孩子。就是妹妹。她不是我的親妹妹,但是自從我見到她的那一刻,就喜歡上了她。因為,她和媽媽太像了。我給他起了一個好聽的名字——沈芯冉,而我,沈?珂,剛剛八歲,就要照顧一個孩子。小冉對我來說,不像是妹妹,倒像是孩子。 

  我沒有告訴她媽媽已經死了,只是跟她說媽媽去了一個很美的地方。我願意為我會一直和她在一起幸福地生活,可是惡魔纏上了她,她得了胃癌,晚期,我沒有告訴她。當我得知這個消息的時候,傷心得暈過去了。我邊上學邊打工,好不容易湊夠了錢讓她上學,她也很乖,他從來不會惹我生氣。為什麼偏偏是她!我的男朋友是這個醫院院長的兒子,馬明淵,我已經是他們家的准媳婦了。他們疼小冉,因為小冉實在是太可愛了,太乖巧了。可是這次,連醫學院博士的明淵都治不好小冉,小冉還有救嗎! 

  小冉太懂事了,她知道他的病治不好了,所以她拒絕治療。那時我第一次打她,也是最後一次。她抱着我哭了,說姐姐,治不好為什麼還要花冤枉錢啊!我呆住了,淚水像雨點似的落下。那天晚上,她讓我背她去看星星。我沒有拒絕她。到了屋頂,她望着一望無際的星空,對我說:“姐姐,你知到我為什麼喜歡看星星嗎?因為它總讓我覺得那是媽媽。其實我知道,媽媽死了。姐姐你含辛茹苦地把我養大。我全都知道。包括爸爸。”我吃了一驚,問她:“小冉,你怎麼會……”“那天爸爸來找我了,他向我說了一切。可我沒有告訴他,關於我的病。因為,我不想讓他也難過。”我怔了我從沒料想過她會這樣做。我只能默默地看着星空,流淚。“姐姐,抱抱我,好冷。”“小冉,別怕啊,有姐姐呢。”“嗯,姐姐,以後你每天都要陪我看星星啊!”“好,每天都陪你看星星。” 

  一夜過去了,醒來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睡著了。看着靠在我肩上睡熟的小冉,實在不忍心叫醒她。“?珂,快下來,要給小冉做檢查了。”是明淵的聲音。我搖了搖小冉,她睡得太熟了,竟然沒醒。我使勁推推她,用以前用過的方法叫她。小冉,醒了,看星星。可她還是沒醒。我害怕了,將小冉抱起來。紅色的液體從她的身上流下來。什麼!我呆了,緊接着,我覺得一片暈眩…… 

  醒來的時候躺在病房裡,明淵關切地看着我。“?珂,你總算醒了,你怎麼沒告訴我你有胃病啊!要不是小冉給你喂血,你就真的死了!”一時間的我呆住了,原來小冉是為了我才會……我失聲痛哭,明淵抱着我,安撫着。霎那間我覺得天上的星星都要變暗了。 

  三年後,我已為人母,孩子的名字是我和丈夫一起取得,念冉,思念小冉。現在,我還記得小冉和我說過的話:“姐姐,以後你每天都要陪我看星星啊!”“好,每天都陪你看星星。”……

陪你看星星 標籤:看星星作文 我陪你作文 你看作文 我要開花給你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