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最喜愛的一本書700字作文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沒有了書,如同茫茫大海中沒有了指南針;沒有了書,如同一幅彩畫中失去了色彩,只剩下黑白。

  打開我的書櫥,裡面的書真是琳琅滿目,有《十萬個為什麼》、《世界未解之謎》、《福爾摩斯探案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華上下五千年》等等。總之,我愛書。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就是今年剛買的彩圖版《伊索寓言》。它的封面是一則寓言的插圖——萄的狐狸說葡萄酸。講的是一隻黃色皮毛的狡猾狐狸,它的肚子非常飢餓,路過一葡萄林,綠葉的掩映之中,一串串水靈靈的葡萄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着光亮,那麼誘人,狐狸的口水都要流出來了。狐狸並不在意葡萄的主人是誰,四周沒人,葡萄頗多,於是產生了摘葡萄的念頭。它挺直了身子,把前臂使勁伸長,立起來去摘葡萄。可是由於葡萄架太高,狐狸怎麼也夠不到,急得它恨不得長上翅膀飛上樹去!於是它又跳起來摘,還是摘不到,這可急壞了狐狸,它氣呼呼地說道:“我幹嗎非吃那些葡萄呢!那些葡萄顏色青青的,肯定沒成熟,一點都不好吃,說不定又酸又澀,即使摘到了,吃進去也得吐出來,真沒意思!”這則寓言說明能力小的人,做不成事,就借口時機未成熟,這是喜歡對自己找借口辯解的人的寫照。

  這本《伊索寓言》總共120則寓言,每一則都有它們的教育意義,有嘲笑、諷刺和讚揚之類的寓言,但嘲笑和諷刺的屬更多,如《揠苗助長》、《亡鐵》、《自相矛盾》、《買櫝還珠》、《葉公好龍》、《攘雞》等優秀寓言作品。這些寓言作品短小精悍、富有哲理、充滿智慧、給人啟迪。閱讀這些寓言故事,能夠讓我啟迪心靈,增強哲思。

  我閱讀每一則寓言故事時,腦海中都會浮現這則寓言的插圖,書中的內容時而讓我們捧腹大笑,時而讓我們沉思、幻想……

  看完了這本書,讓我增長了許多知識,同時也得到了啟發,真是受益匪淺。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標籤:我最喜愛的一本書作文 最喜愛的一本書作文 我最喜愛的一本作文 我喜愛的一本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