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中秋之夜700字作文

中秋之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作文教學網

  “金秋送爽,丹桂飄香。”在這良辰美景里,盼來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每逢佳節倍思親”,在這萬家團圓之際,我格外想念疼我的外公外婆。

  於是爸媽趁中秋放假之際,去聯華超市挑選了各種各樣的月餅和水果。然後驅車帶着我和弟弟一起去外婆家。迎着燦爛的陽光,我格外開心,只覺得去外婆家的路縮短了許多。一眨眼功夫我們就來到了山青水秀的鄉村。下車后,我趕緊敲開外婆家的大門,外婆打開門時,我 立刻向外婆說:“祝外婆中秋節快樂!”“中秋節快樂!”外婆笑呵呵地說著,又趕緊讓我們進屋,並快速切開一個大大的西瓜,給我們解渴。

  時間過得飛快,夜色漸漸降臨,純真而又調皮好奇的我,跑到屋外,時常舉頭仰望天空,奢望皎潔的明月能在佳節之夜讓我一飽眼福,哪怕是幾秒鐘的展顏,讓我們能在陽台舉行“中秋賞月”的儀式,並聆聽大人們講“嫦娥奔月”、“吳剛伐桂”等優美的傳說,了卻我的心愿。可惜天空偏偏不作美,竟然秋雨綿綿,有點掃興。那麼戶外活動只好更改戶內。外婆在電視機前擺好各種各樣我們喜歡吃的水果·月餅等美食。全家人圍坐在一起,當時鐘敲響夜晚20點整時,外婆宣布別具一格的“中秋賞月”開始,我與弟弟就手舞足蹈地開始狂歡起來。我馬上用小刀切開自己挑選的特大特圓的月餅,用叉子叉好每一小塊,分給大家,情不自禁地舉起月餅,甜甜地說:“咱們以餅代酒乾杯吧,祝大家節日快樂,身體健康!”然後對着大家滑稽地一鞠躬,惹得外公外婆捧腹大笑,小弟弟在一旁拍手直歡叫……雖然不見明月,但亮堂堂的屋裡卻歡笑連連。其樂融融。

  虎年的中秋之夜儘管飄着細雨,但心中的那個中秋之月其實是最最圓滿的,不論圓缺,親人們終是互相懷念互相牽挂,分也分不開。是呀,在這萬家團圓之際,每個中華兒女亦期盼着海峽的另一邊,能早日回歸,讓兩岸的炎黃子孫早日團圓。

作文教學網

中秋之夜 標籤:中秋之夜作文 秋之夜作文 中秋之月作文 中秋節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