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中秋之夜800字作文

中秋之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中秋之夜

 江蘇省南京市 南京市力學小學鳳凰花園城分校四(1)班 謝文君

  中秋節的晚上,月光柔和,涼風習習,我們全家聚在一起,正津津有味地品嘗着月餅。突然,爸爸興緻勃勃地說:“我們來猜謎吧!”我和媽媽都同意了。

  這是搶答謎語,大家輪流出題,另外兩個人搶答。答對一題加十分,答錯一題扣十分,從一百分開始計數。

  第一個是爸爸出題:“一間小黑房,不能開門窗,窗兒開一開,萬物能進房。打一日用品。”大家思考起來,我也手托着下巴思考起來。忽然,我看到了桌子上的照相機,就沒往下想,說:“是不是照相機?”爸爸連連點頭,說:“給你加十分。”我高興地吹起了口哨。

  輪到我出題了,我故意放慢速度:“一個老頭九十九,天天早上喝冷酒。打一日用品。”大家有沉入思索。媽媽說:“是不是杯子?”我搖搖頭。大家又想了起來。爸爸突然發瘋似地喊道:“水瓢!水瓢!”我連忙點點頭,說:“給爸爸加十分,媽媽減十分。”爸爸得意地望了望我們,哼起了小曲兒。媽媽則無奈地搖搖頭。

  好不容易輪到媽媽出題了,只見她先想了一會兒,說:“我出一個超難度的謎語,一物生來兩面坡,坡頂好像馬蜂窩,對着蜂窩吹口氣,陪你唱起動聽歌。打一樂器。”“是排簫嗎?”我問。“是小號吧?”爸爸說道。媽媽對我們搖搖頭,因此我們非常生氣,因為好不容易奪來的十分被搶走了,我和爸爸都氣得咬牙切齒直跺腳。我想起了電子琴上寫的一些樂器:大號、圓號、嗩吶、單簧管、口琴……對了,口琴!我連忙說:“口琴!”媽媽說:“對!給你加十分。”

  “現在我宣布:獲得第一名的是謝文君同學,第二名是我本人,第三名是媽媽!”爸爸像個主持人似地說。

  這個中秋節過得真愉快!

  指導教師:謝敏

用詞生動,描寫細緻。將過程描寫得惟妙惟肖。

中秋之夜 標籤:中秋之夜作文 秋之夜作文 中秋之月作文 中秋節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