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六十年作文

六十年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六十年後,我擁有什麼?作文600字


六十年後,我擁有什麼? 

  漢江中學七(1)班 

  王 遠 

  舒服的搖椅,蒼老的白髮,額頭上深深的皺紋,眨眼間,六十年過去了,我也從一個小姑娘變成了一個七十二歲的老太太了。 

  坐在自己心愛的搖椅上,看着我的小花貓,嘴角勾起一條弧線和幾條斑紋。我想到了自己的從前,這時,回憶號動車組從我心的頂端,穿到了心中,每一個窗口都是我過去經歷的事情,它們都如放電影般在我腦中播放,時而清晰,時而模糊。這樣的回憶在我心中浮起又沉落。 

  十二歲那年,我在班上的成績就不錯,愛好廣泛,我也順利得考上了一中;從十五歲開始,我踏入高中新的起點,新的路程。可要強的我學習成績很優異,並沒有被那些攔路虎、絆腳石阻擋前進的腳步,仍過着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雖繁忙而有序的高中學習生活,考上了北京大學,走進了大學的殿堂,學習了更多的知識;21歲時,我大學畢業了,參加了工作,一年後便當上了總經理,操辦一家服裝公司,服裝的設計全是我構思出來的,我綜合了服裝界的新潮、時尚版的各類款式的衣服,使這個品牌一直跟得上時代,不斷改進、創新,成為一個大品牌,則做工精製,利潤空間大。3年後,我已經成了千萬富翁。我一直在經營這個公司,直到退休后;退休后,我已經成了身價幾十億的大款,這時,我把一些錢捐給了科研事業,一些捐給窮苦的人民,再把一些捐給國家的發展上來。再看看如今,七十二歲的我曾讓自己的品牌成為世界名牌,為國爭光,將財產捐給國家,感到無比的快樂和幸福,也為自己感到驕傲自豪! 

  幸福的搖椅,美麗的白髮,額頭上聖潔的皺紋,我操勞努力奮鬥的一生得來了滿滿一倉庫的物質財富,和數也數不盡的精神財富! 

  輔導老師:段惠蓉

2、祖國六十年的光輝歷程作文900字


祖國六十年的光輝歷程 

  蘭婷婷 

  時間過得真快,就像車輪在飛跑,祖國迎來60周年華誕。 

  1949年10月1日,在首都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了開國大典,在喜氣洋洋的禮炮聲中,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毛澤東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並親手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聚集天安門廣場的三十萬軍民進行了盛大的閱兵和慶祝遊行。 

  我常常聽父母提起他們的童年。那時他們吃的是地瓜,土豆,玉米,小麥。這些東西在我們現在看來是很健康,但是在那個年代,天天吃的都是這些東西,偶爾過一回才能吃的上一點魚和肉。那個時代,吃飽才是最重要的。 

  今天,魚和肉早已不是什麼稀奇的,如今人們的飲食已經不單單局限於吃飽,而是要吃好要吃的健康。各個商場里賣的食品也是琳琅滿目,人們對於吃的要求也越來越高。 

  現在還是來說說祖國的風景名勝,就說說桂林山水吧。 

  桂林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東北部(東經 109°45””-104°40””,北緯24°18””-25°41””),“湘西走廊”南端。行政區域總面積27809平方公里。轄5城區和12個縣,總人口495.11萬。境內地形複雜,地貌多樣,四周山地環繞,地勢由西向東依次降低,灕江和義江自北向南流經轄區。桂林有浩瀚蒼翠的原始森林、雄奇險峻的峰巒幽谷,激流奔騰的溪泉瀑布,天下奇絕的高山梯田,有壯、瑤、苗、侗等十多個少數民族。而且桂林山水還有“山水甲天下”的美稱呢! 

  桂林山水是多麼美麗啊! 

  妹妹曾經問過我:“長城是什麼呢?”對於這個問題,我已經有了答覆。 

  長城可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創造的偉大奇迹,是中國悠久歷史的見證。它與天安門,兵馬俑一起被世人視為中國的象徵。因長度逾萬里,故又稱作“萬里長城”。據記載,秦始皇使用了近百萬勞動力修築長城,佔全國人口的1/20,當時沒有任何機械,全部勞動都得靠人力,而工作環境又是崇山峻岭、峭壁深壑。春秋戰國時期,諸侯各國為了防禦別國入侵,修築了“烽火台”,用城牆連接起來,形成最早的長城。長城還是我國的十大奇迹之一呢! 

  經過祖國的光輝歷程,我們已經生活在如此美好的黃金時代,這種幸福和安定和諧的局面也需要我們倍加珍惜和維護,通過我們的努力和奮鬥,祖國還會越來越繁榮富強,人民生活也會越來越美好!

3、龍騰六十年作文2000字


-----《閃光的足跡》讀後感 

五千年的光陰蹉跎,成就了璀璨的華夏中國。 

六十年的發展足跡,證實了騰飛的東方巨龍。 

漫漫長路,如何走來?《閃光的足跡》用飽含深情的筆墨濡濕了我身為中國人的驕傲。 

1949·解放伊始 

這一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我想,那時人們的心中,一定懷揣着無法言喻也無法用文字表述的歡躍,也一定懷揣着異常沉重的追憶。站在主席台上的毛主席如若有淚,那一定凝聚着整一個民族的悲喜交集。那是無數兒郎的生命,才鑄成這個共和國的成立。 

如果沒有那些在灼目烈火中涅??永生、在林強彈雨中浴血奮戰、在雪如席大抑或驕陽似火的峭壁懸崖山脈錯雜的折騰下以己身全部的熱血換取中華文明流傳的烈士們,或許我們就看不到每日東方發白時一如鮮血般紅艷奪目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沒有他們,沒有中國。沒有他們,我們又怎能在此里寫下如此驕傲的文字?他們是華夏精神最閃耀的光芒,他們就是劃時代的里程碑。我們、不能忘記他們。而祖國亦因為他們而自豪! 

1997·1999·港澳回歸 

這一年,香港回歸。這一年,澳門回歸。久別故土的兒女啊,終於回到了母親溫暖而廣闊的懷抱。我想起蘇軾的那一首《江城子》,相對無言惟有淚千行。雖沒有生死相離,但隔水相望幾百年,那份濃情、那份思念、那份遙遙的信念怎讓人禁得住落淚? 

那時,我雖年幼,卻也忘不了小時縈繞耳邊那首《七子之歌》。那時只覺得音律動人朗朗上口,殊不知每一個詞每一個字都充溢了“回家”的感動酸辛。或許是那份情感的依託,唯獨這一首歌從幼時到現在都不曾忘懷。 

若許年後的我,在感動之餘也體會到,那是中國國際地位的日漸提升才得以捍衛自己的完整領土。祖國已如夢醒的東方巨龍繾綣着滔滔黃河長江水向未來在騰飛。 

2003·神舟升天 

這一年,“神州五號”載人航天飛船發射成功。自古便有嫦娥奔月、敦煌飛天這些綺麗的神話。如今這些神話已不再成其為神話,楊利偉叔叔帶着十幾億人的祝福與希翼實現了中國人幾千年的飛天夢想。那不僅僅是一個神話的兌現更是中國科技發展的成就,也是中國、這一個民族向世界的呼告:中國不再是曾經閉關鎖國妄自菲薄的病國!中國站起來了! 

不僅僅是神五,中國沒有就此止步,她又孕育了神五、神六,她又將嫦娥真正地送向了美麗的月宮。那不是神舟,那是我們的神州!廣袤的宇宙,璀璨的明星。這不正是中國的志向么!不正是那奔向陽光的中國么!那是神州的壯麗!神州的輝煌! 

2008·天災人禍卻光芒萬丈的一年 

  這一年,大雪成災。這一年,天崩地裂。這一年,藏獨作亂。天災人禍都在這一年降臨到我們的身上。但是再多再多的磨難又怎能磨碎我們的中國?我們的先輩爬過雪山,如今的我們也不會因為冰冷而退卻;天地可以無情,但中國人的情卻能阻擋死神的腳步;曾經的港澳已回歸,如今我們也不會允許祖國土地的分離!這一年是中國人氣吞山河震撼世界的一年!這一年,不允許我們收斂!這一年,我們就要讓世界聽見雄獅的怒吼! 

  我猶記得那白雪皚皚冰冷的畫面,我猶記得解放軍不顧日夜鏟雪的場景,我猶記得男女老手無不通紅凍裂的雙手,我猶記得那明明很冷心裡卻異常溫暖的感覺。千年不遇的大雪又算什麼呢?只要有愛一樣會融化,它擋不住無數人灼熱的目光。 

它擋不住,不管什麼都擋不住。哪怕天崩,哪怕地裂!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每一個中國人都記得這一刻。站在平穩的土地上,依然能夠感覺到那時的巨震,依然能夠感到光明一瞬為黑暗所籠罩的可怕與恐慌。僅僅一刻,千萬人面臨生死離別;僅僅一刻,千萬人中斷了他們絢麗的人生;僅僅一刻,千萬人從此要學會獨自面對生活。城市的廢墟、撕心的淚水、漫天的迷惘堆壓在每一個中國人的心上,沉重、悲痛。看着一具具殘骸的發現,聽着一聲聲悲痛欲絕的哭喊,感受着一隻只無主書包的寂靜,很多很多年沒有流下眼淚的我終於顫抖着閉上了眼。 

孩子快 抓緊媽媽的手 去天堂的路太黑了媽媽怕你碰了頭 

你要記住我和爸爸的摸樣來生還要一起走

媽媽我會記住你和爸爸的模樣記住我們的約定

來生一起走......

這感動的詩句,以極快的速度在網絡上傳播,感動着每一個中國人。無論是平民還是總理,無論在國內還是華僑,所有人都把含淚的目光望向了汶川。中國的力量在瞬間爆發,中國的心將磨難狙擊在腳下。像網上廣為流傳的一段話說的一樣:一個總理能在兩小時就飛赴災區的國家,一個能夠出動十萬救援人員的國家,一個企業和私人捐款達到數百億的國家,一個因爭相獻血、自願搶救傷員而造成交通堵塞的國家,永遠不會被打垮。中國不會亡! 

她還要奧運的聖火來洗禮!她還要看中國的健兒勇奪金牌!她還要看中國曆經磨難后更為璀璨的未來!她還要給世界一個奇迹!她、怎會亡? 

2009·新的一年 

當奧運閉幕式也已成為光輝歷史的一個句點,當我們書寫了一個不平凡的2008之後。我合上書卷,我因為祖國而驕傲。我也要祖國為我們驕傲!我們是中國的未來,新的篇章要我們來寫,我們面前是有六十年積蓄的中國,我們的面前是一張乾淨沒有墨點的白紙,讓我們用青春和汗水來創造一個令我們更為感動的中國!

4、祖國輝煌六十年作文1100字


  多少年來,東方巨龍覺醒,它仰天長嘯。

  1949年新中國的成立使祖國母親徹底擺脫了被壓迫的境地,東方巨龍的覺醒,讓新中國、中華大地再次煥發。六十年,在中國五千年歷史上,只不過是彈指一揮間,一個不令人驚訝也不多的數字,六十年,在人類發展的歷程上,一隻是短短的一瞬間。而就是在這短短的六十年裡,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60年裡,中國人的生活從差到優,從窮到富,中華人民漸漸地從落後走向發達,和別的國家平起平坐,不再受到歧視。我們摘掉了“東亞病夫”的帽子,一條東方巨龍個覺醒令世界矚目。中國人——龍的傳人,已走向世界,走向未來,我們不再是任人宰割的羔羊,我們會成為一隻仰天長嘯的雄雞,讓世界知道:中國是強大的,中國是不好欺負的!

  60年裡,中國完成了中國人民的“飛天夢”。我們從1979年遠程火箭成功;到2003年“神舟五號”升天成功;再到2005年“神舟六號”載人航天衛星順利返回;最後到2008年,我國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發射成功。炎黃子孫的千年奔月夢已不再是幻想。

  新中國的60年,也正是我國體育事業蒸蒸日上的60年!1984年我國的出色運動員許海峰為中國奪得首枚金牌,自此之後,體壇大門向我們中國敞開。中華體育健兒們分發爭先,為中國爭光:2000年悉尼奧運會上,中國代表團收穫金牌28枚,取得了金牌榜和獎牌榜均名列第三的佳績,為中國開了一個好彩頭。之後的中國,更是摘金奪銀、毫不退讓、勇爭第一: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中國將金牌數擴增到32枚,位列金牌榜第二名!而在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上,中國軍團在奧運金牌榜上首屈一指,獲得了51枚金牌,遙遙領先。中國的體育事業爭議點一點的進步着。

  60年來,中國人名的生活進入了小康水平。減免農稅,讓農民笑口常開。漲工資、醫療保險、義務教育、購車補貼、家電下鄉……讓人民安居樂業,無後顧之憂!

  黃河長江,奔騰萬里,你們哺育了一個多麼輝煌的民族!五千年的輝煌歷史,飲譽四海的華夏文明,足以讓人嘆為觀止。祖國啊,您有滿山遍野的寶藏,您有秀麗多姿的山水,您有金碧輝煌的故宮,您有蜿蜒伸展的萬里長城……但是我們不能忘記新中國前的災難和恥辱:那悲壯的甲午戰爭;那圓明園燃起的熊熊大火;那震驚中外的南京大屠殺;那黃浦江畔“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這些國恥深深地刻在了每個中國人的心中。為了洗雪國恥,為了拯救危亡,多少中華兒女前仆後繼,英勇犧牲,不是這些英烈,我們的祖國也不會有今天的輝煌!

  啊!我親愛的祖國,經過了六十年的風風雨雨,您依然那樣美麗;我的祖國啊,您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您是我們中華人民的輝煌!

  永安市三中初一 黎?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5、六十年後的家鄉作文300字


六十年後,我雖然拄着拐杖,臉上布滿了皺紋,長了許多老年斑,白髮蒼蒼。可生活將變得更加美好,我家鄉那山清水秀的環境也更上一層樓。 

  為什麼這裡的環境這麼美好,這麼優美?完全是靠人類的自覺心和那種種創造。你看,那兒有一隻像蜜蜂一樣的機器人,嗡嗡地叫着,飛來飛去,吃掉那骯髒的垃圾,把它交給廢品回收廠。迎面一個又高又大的人,拿着一個大垃圾桶,呀,他的力氣好大呀,把垃圾桶翻了一個筋斗,垃圾統統掉下來。所以這裡的空氣清新甜潤,天空湛藍深遠。一座座大山挨挨擠擠。樹木鬱鬱蔥蔥,像哨兵一樣。馬路上開着一朵朵花兒,它們好像在比美,美不勝收。還有小草,從地里鑽出來,是多麼頑強呀!你看,它晃動着纖細的胳膊,翩翩起舞。還有那清澈見底的小溪,清得能看見那水裡游游去的小魚、水草、石頭。 

  啊!六十年後的家鄉環境真美麗呀!我真開心啊!

6、輝煌六十年作文800字


博野縣興華小學六(3)班 翟猛 

  時光將回逝到60年前,那是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振臂一揮,向全中國和全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中國人從此站起來!”這標誌着新中國的誕生。 

  說起新中國成立之初,我姥姥那一代的人感受最為深刻,那時候的日子真是太苦了,人們過着饑寒交迫、流離失所的生活,個個面黃肌瘦。而解放之後國家解決了人民的溫飽問題,人們過着安居樂業的生活。姥姥的臉上總是洋溢着滿足的微笑,總是不由自主地說:“日子越來越好了!” 

  接下來就是媽媽了,談起她的感受就要從工資上面體現了。媽媽是一名人民教師,剛參加工作時的月工資真是少得可憐——只有269.5元,可是工作五年之後工資就翻了兩番,而現在的工資已經有1600元之多,現在只要提起工資的事情,她的臉上總是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嘴裡還經常哼着:“路更寬了,車更多了,交通越來越好;山更請了,水更藍了,環境越來越好……” 

  最後就是我了,我的感受那真是太深了,近十年來,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一點,作為90后的我們最有發言權:2003年“神舟五號”載着楊利偉飛上天空,為我國從事載人航天開創了新紀元。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在我國隆重召開,這意味着我國在體育上已經邁入世界先進行列。2010年,國際世博會竟會在我國舉行,這又一次將世界的焦點集中在中國。同時說明我國在經濟發展上也是世界之強……真是有說不完的變化。我的祖國大家庭有着巨大的變化,小家庭的變化也不小:我家原來住在二十幾平米的小房子里,家裡只有幾件簡單的傢具,如今搬進了新家,面積也擴大了好多倍,各種電器一應俱全,去年還換了40寸的液晶大彩電;再看大街上,比原來了兩倍的路面還是顯得很擁擠,為什麼呢?因為家庭轎車走進了人們的生活。 

  六十年的風雨滄桑,六十年的巨大蛻變,六十年的燦爛輝煌,我作為新一代的青少年要奮發圖強,回首過去,展望未來,要用我們的雙手,把我們的美好家園建設的更美麗。(輔導教師:張亞欣)

7、輝煌六十年作文900字


上下五千年看華夏奇迹,輝煌歲月;滄桑六十載聞睡獅吼聲,錦繡年華 

  ——題記 

  一條60年的長路,一頭連着滿目瘡痍、積貧積弱、百廢待興的中國,一頭連着在改革開放的陽光下活力迸射、向繁榮富強快步邁進的中國…… 

  一段60年的時光,是一段人民經歷了貧窮短缺、溫飽不足,最終進入小康生活的歲月…… 

  經歷無數風雨,熬過多少陣痛,60年來,中國共產黨領導着中國人民邁向偉大的復興。 

1

  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和全中國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這標誌着中國從此走上了獨立,民主,統一的道路,標誌着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彈指一揮間, 我們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走過了60個春秋。在這60年的風雨兼程中,我們的祖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創建了前所未有的奇迹。我們為祖國自豪。 

  我們因祖國的新農村建設自豪!60年,中國農民圓了幾千年的夢想:溫飽有餘,住有所居,學有所教,病有所醫,老有所養。其實,幸福生活早已超越了夢想:彩電冰箱、手機寬帶、私家轎車、海選村官……60年,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億萬農民用汗水和智慧,開展了波瀾壯闊的偉大實踐。 

  我們因祖國的交通發展自豪!50年代初,擁有一輛自行車是中國人的美好夢想,現在全國汽車保有量達6467萬輛,比新中國成立前增長1290多倍;50年代初,依靠人挑肩扛,我國港口貨物吞吐量僅1000萬噸,現在我國擁有16個億噸大港,港口吞吐總量連續6年穩居世界第一;50年代初,百姓乘坐的是時速僅40公里,現在“和諧號”動車組正引領中國進入全新的“高速時代”。 

  我們因祖國的醫療衛生和社會保障發展自豪!新中國成立前,中國人被稱為“東亞病夫”,人均期望壽命只有35歲,可謂“人到七十古來稀”。從“缺醫少葯”到“病有所醫”,從“東亞病夫”到“健康中國”。新中國成立60年來,我國公共衛生體系和醫療服務體系不斷完善,基本醫療保障制度初步建立,國民健康水平持續改善。目前,我國人均期望壽命由新中國成立前的35歲上升到73歲。 

我們因祖國的……自豪! 

  今天,我們為祖國而自豪,通過我們的努力,明天,讓祖國為我們而自豪! 

  最後,讓我們為偉大的祖國高歌:“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

8、我想回到六十年前作文400字


在夢鄉里我來到了歐洲,落到一條河面前,我看了一下原來是萊茵河,我確認自己來到了德國。我走進一條巷裡,看見一個猶太人被矇著雙眼,綁着雙手,兩名德國士兵圍着他,德國士兵對着他開了兩槍,啊一聲慘叫,猶太人死了。我又來到一個海灘上,血把海水染紅了。在一個堡壘上有一面紅色的旗子,上面印着法西斯的標誌,我確定自己來到了諾曼底海灘,沙灘上還有許多士兵的屍體。 

如果沒有了二戰,猶太人就不會死,我也不知道當時德國的統治者希特勒為什麼要大量殺害猶太人?!難道猶太人跟他有仇嗎?!想到這裡,我真想一顆原子彈炸掉他。如果那時我的權力比希特勒大,一定會叫人綁住他關進大牢,讓他一輩子坐牢。 

突然間我又回到亞洲中國,那時我們的國家非常貧窮落後,平民百姓根本沒有還手之力。因為這樣,日本軍大批進軍中國,殺死無數中國人,炸毀無數房屋。但是勝利之神永遠降臨在正義的一方,經過八年抗戰,日本終於投降了。 

其實我也不明白二戰為什麼會爆發?!戰爭會使人失去親人,失去家園,如果我是當時世界上最高層的領導人,我一定會終止這場戰爭,讓和平之神永駐人間。

9、祖國的六十年飛躍作文500字


  祖國,是一個人人感到溫馨的名字;祖國,讓人覺得有家的溫暖。沒有祖國的人,就等於沒有家的人。而我們的中國,就是我們的家,一個溫暖而又舒適的大家庭。

  更使人興奮不已的是:我們祖國經過了六十年的滄桑巨變,終於迎來了祖國的六十年大慶!全國上下,舉國歡騰,沒有一個人不為這六十年的巨變而感到不高興,沒有一個人不為這而感到自豪,沒有一個人不為這而感到驕傲。這是我們中國的巨變!這是我們中國人民共同的驕傲!

  中國的巨變是我們全國上下的人民有目共睹的:我們以前的交通工具是那麼的普及,沒有摩托車,也沒有汽車,只有靠人力抬的轎子和靠人力拉的馬車,坐車的人雖然很輕鬆,很自在;可是拉車的人哪一個不是累的滿頭大汗啊!也許,人們發現了拉車人的辛苦,就這樣,人們發明了出了自行車,這樣就方便多了,不用累得滿頭大汗,只要輕輕一登就可以走了。而現在,大街上,小巷裡,都擺滿了自行車和電動車。公路上,飛馳的汽車也成為了人們旅遊的交通工具,就連那些托着長軌的火車和在天上像小鳥一樣翱翔的飛機也不再那麼稀奇。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人人都能擁有自己的交通工具,這樣,我們祖國也能更加繁榮富強。

  中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大國,是一個文明發展的大國,是一個團結互助的大國。所以,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四十中學六年級:韓卓穎

  點評教師:譚川老師


10、感動中國六十年作文1300字


感動中國六十年 

  ——記新中國成立60周年 

  1949年10月日,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開國大典,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此誕生了。一句“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的宣言,便嘹亮了東方,成就了60年的輝煌歷史跨越——新中國的成立,結束了一百多年來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歷史,壯大了世界和平,鼓舞了世界被壓迫民族和人民爭取解放的意志。 

  改革開放搭橋樑 

  十一屆三中全會,這是一個偉大的歷史轉折,指引中國進入社會主義現代化時期。改革開放,為農村致富和實現現代化開闢了一條新道路。 

  這一切都離不開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鄧小平同志,他提出了“在中國實現四個現代化,必須堅持四項基本原則,他的南方視察和講話,加快了我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步伐。而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則無時無刻不在提醒我們,不能忘記那麼多的革命先烈,不要忘記走在春天裡的那位老人,他是祖國發展的橋樑和動力。 

  同舟共濟保增長 

  中國的五十六個民族匯成一條東方巨龍。在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中華民族百經挫折而心不屈,屢遭坎坷而志不頹。改革開放六十年來,香港、澳門相繼回歸,抗洪搶險、南方雪災、抗震救災,在這一系列歷史事件和自然災害面前,我們的十三億中國人民同舟共濟、不離不棄。面對種種災難,中國人民始終團結一致,萬眾一心,從不曾屈服、退縮、沉淪過。 

  一滴水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匯流成河,入海成洋,萬頃的碧濤就會劈波斬浪,狂卷一切的磅礴,也正是因為這種同舟共濟才有了中國今日的光輝燦爛。 

  對外開放促發展 

  中國是維護世界和平與地區穩定的中堅力量。中國的和平外交政策贏得了世界各國的好評,更提高了中國的國際地位。 

在中國的和平外交史上,我們永遠不能忘記周恩來總理,他參加日內瓦會議,訪問印度,出訪各國,又出席了萬隆會議,他是我國外交事業的奠基人,更是我國外交史上的里程碑。 

  隨着時代的進步,我國的外交工作又出現了嶄新的局面,與各國在一些重大國際問題上的通力合作,使得中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更加蒸蒸日上。 

  科教興國創未來 

  新時期的國際競爭,歸根結底是人才和科技的競爭。改革開放60年,我國的科學技術成就顯著,可曾想,這一切都離不開我國的教育事業。 

  “神舟五號”、 “神舟六號” 、“神舟七號”的成功發射,是現階段我國科學技術成就的顯著代表。08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又何曾離開過科學技術呢?毋庸置疑,教育是當今時代任務中的重中之重。 

  科教興國,人才強國,這是多麼深刻的字眼,它是創造美好未來的基礎,也是提高國際競爭力的重要途徑,更是提高國民素質的根本動力。 

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國人民勇往直前,劈波斬浪,展現中華民族的精神面貌,閃動中華民族的不屈身影,更亮出中國巨龍的驕傲。 

  新中國成立60年,中國與發展相逢,與勝利想擁,實現了由中國製造到中國創造的歷史跨越。這一切輝煌的成就根植於歷代革命先烈的汗水和鮮血…… 

我們不能忘記二萬五千里長征的勝利,也不能忘記改革開放過程中的一串串光輝足跡,更不會忘記歷任領導人的英明指引。 

  吟頌中國,我的母親 

  感動中國,我們的母親 

  感動中國六十年—— 

  您的兒女永遠以你光榮 

  您的兒女永遠是您的光榮

11、見證華誕六十年作文800字


見證華誕六十年 

不知不覺,從1949年新中國建立開始,到今天的2009年,已經走過了六十個春秋。在這六十年裡,有很多值得我們懷念的事情,也有很多對社會乃至民族做出突出貢獻的偉人,更有很多見證了祖國六十年的發展與崛起人民老百姓。 

從2000年6月20日,在瑞士洛桑正式遞交申奧報告的那一刻,到2001年7月13日國際奧委會投票決定北京獲得2008年第29屆奧運會舉辦權的一瞬間。不僅是圓了中國人的百年奧運夢,還是見證了中國的發展和崛起。2008年8月8日,奧運會在北京如期召開,這更是讓全世界看到了中國科學技術發展之迅速。在8月8日到8月24日,中國運動健兒在群雄逐鹿的賽場上力挫群雄,以51枚金牌名列金牌榜首位,這又是讓世界見證了中國體育運動的崛起。 

2008年5月12日,一場天災摧毀了這個美麗的城市——汶川。14時28分,一次重創約50萬平方公里中國大地的地震開始了。一些高樓大廈頃刻間轟然倒塌,就連平日里最堅不可摧的醫院、學校都搖搖欲墜。造成68712名同胞遇難,直接經濟損失8451億人民幣。雖然這次地震造成了巨大的損失,但是在最危急的時刻,靠着全國上下眾志成城的凝聚力,以及世界各地的援助,災區人民挺過來了。這件事又讓全世界見證了中華民族萬眾一心的精神。 

六十年不僅只是這些事情,還有很多為民族做出貢獻的偉人。 

鄧小平(1904.8.22~1997.2.19)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外交家,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領導人之一,中國社會主義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總設計師,鄧小平理論的創立者。他為解決香港、澳門、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和平統一,傾注了大量心血。他從實際出發創造性地提出“一個中國,兩種制度”的構想,按照這個構想,香港和澳門已分別在1997年和1999年回歸中國。1989年11月在中共十三屆五中全會上,他辭去了最後擔任的中央軍委主席職務。1997年2月19日,因患帕金森病晚期併發肺部感染在北京逝世,享年93歲。根據鄧小平的囑託,捐獻角膜,解剖遺體供醫學研究。不留骨灰,把骨灰撒入大海。1997年3月2日,鄧小平同志骨灰撒入大海。 

………… 

祖國的發展仍在繼續,讓我們共同見證祖國華誕六十年,共同見證祖國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