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大龍湖作文

大龍湖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今日大龍湖作文800字


  今日大龍湖

沼濤實小三年(5)班李至煒  指導老師:許麗霞

  我的家鄉安溪是個山城。這裡,山青水秀,鳥語花香,綠樹成蔭,鮮花遍地,簡直是個人間的天堂。這個山城面積很小,卻有不少名勝古迹,大龍湖、文廟、鳳山公園等等。今天,就讓我向你介紹一下“大龍湖”吧!

  聽爸爸說,“大龍湖”原先叫藍溪,從西向東橫貫安溪縣城,一路不停地奔向泉州灣。從前,藍溪里的水特別少,而且溪的兩岸都是沙地,沙地上是一些農民伯伯開闢的果園、菜園,稀稀疏疏的。溪兩岸都是泥濘的小路,兩岸人們來往靠的是兩隻小木船。

  而今,英雄的安溪人在藍溪的下游建起了一座攔水大壩,溪水不斷上漲,形成了一個美麗的湖泊,人們叫它“大龍湖”。只見長長的河堤將大龍湖與河岸分開,平坦的橋面橫跨兩岸,讓交通更加方便。在陽光的照耀下,湖面波光粼粼,有如無數條銀蛇在水中遊動;湖水清澈透明,不時地看見有魚兒在水中嬉戲。兩岸風景也同樣迷人,一長排的綠樹挺立在岸邊,像一個個勇士一般守護着大龍湖。空氣中瀰漫著陣陣芳香,那是生長在岸邊的花兒在競相開放。在這大龍湖邊上,座落着許多青山,像一個個巨人似的保衛着大龍湖。山上長滿了高大的樹木,每一棵都長得枝繁葉茂,充滿了活力。

  有山,有水,美如畫。這樣的環境正是人們所嚮往的。許多安溪人總喜歡坐上快艇,在大龍湖上暢遊一番,讓風拚命地吹個夠,把周圍的景色也看個夠。清晨或傍晚時分,人們總愛漫步於大龍湖兩岸,置身於這樹的王國、花的海洋之中,享受這美景帶來的輕鬆愉悅。

  改革三十年,彈指一揮間。今日的大龍湖煥發著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安溪人和大龍湖一樣,生活過得祥和而又安定。

  我愛大龍湖,我愛安溪人!

  【評語】本文小作者緊緊扣住“大龍湖”這個名勝風景區來描寫,通過其今昔對比變化的描寫,表現了家鄉的變化,並藉以謳歌這變化的創造者——安溪人以及改革開放的新政策。

  文章用大量筆墨來描寫今天的大龍湖,把兩岸風光、水上娛樂、生態變化以及帶給人們的愉悅感受也表現了出來,選材獨特,中心突出。

  感受真實,文筆流暢,讓讀者產生一睹“芳顏”的衝動,可謂佳作。


2、大龍湖題壁作文100字


安溪山水秀,龍湖景最幽。

  願君多品覽,更得幾回遊。

3、游大龍湖  王藝蓉作文400字


  游大龍湖

  鼓樓小學四(3) 王藝蓉

  今天,天氣格外晴朗,陽光明媚,萬里無雲,一路上我和同學們歡聲笑語的來到了大龍湖。

  到了大龍湖,同學門像飛出籠子的小鳥一樣飛向大草坪。一望無際的草坪寬闊無比,那草叢裡的小草,三五成群地探出了腦袋,微風一吹,便歡快地搖擺起來。春風拂過我的面頰,好像媽媽的手輕輕撫摩着我的臉龐。吸了一口氣,泥土的芬芳,小草的清香全往我鼻子里鑽。同學們開心極了,有的放風箏,有的玩老鷹抓小雞,有的玩丟沙包……

  遠看大龍湖像一面碩大的鏡子,湖心的小島在樹木的映襯下,像個巨大的恐龍。光輝灑在波光粼粼湖面上,像一條條銀魚在遊動;陽光灑在湖面上,像給水面鋪上了一層閃閃發光的碎銀,又像是被揉皺了的綠緞。在艷陽的照耀下,湖面好似撒下了嶄新的金幣,浮光躍金五彩繽紛令人目眩。我想起毛澤東爺爺的一句話:“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

  伴着和煦的春風,伴着溫暖的陽光,伴着同學們的歡聲笑語,我們戀戀不捨的離開了大龍湖。

  這真是令人難忘的一天。


4、游大龍湖  陳靜文作文200字


  游大龍湖

  科技小學三(1)陳靜文

  春天邁着輕盈的步子來了,那金光燦爛的陽光,在路邊,在田頭,撒下了許多繡花針一樣的小草。我們迫不及待的想要展開雙翅往大龍湖飛去。大龍湖到了,天空中的雲有的像小鳥在飛,有的像小兔子在吃草,還有點像駿馬。天空中還有風箏,有的是龍的風箏,有的是金魚一樣的,還有的事喜羊羊的。

  在那草坪里的小草,三五成群的探出了小腦袋,微風一吹,便歡快地搖擺起來,多像在跳舞呀!

  我們愛美麗的大龍湖。


5、大龍湖作文100字


  我家不到100米有一條湖,名叫大龍湖。它因為大得像一條龍,所以叫做大龍湖。

  大龍湖靜得像面鏡子,把太陽和白雲混合的天空和周圍的站在樹上的小鳥都印了下來。大龍湖清的能看見水底的小魚小蝦在嬉戲。

  晚上,釣魚人拿着魚竿來釣魚;有一些人在小路上走,大部分人帶着小孩來運動器材那鍛煉身體。過了一會兒,大龍湖下面的燈都亮了,黑漆漆的湖面又明亮起來。

  大龍湖的風景說也說不盡,希望你有機會去細細游賞。


6、大龍湖的美作文400字


  大龍湖的美

  沼濤實小五年三班

  蘇謹程

  指導老師:王朝雲

  我見過波瀾壯闊的大海,看過水平如鏡的西湖,但我還是最愛家鄉的大龍湖,雖然不及長江的壯觀,也不及西湖的秀麗,但它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永遠不變。我最喜愛晚上的大龍湖,夜幕降臨,使它的景色更加迷人。

  走過大龍湖之時,只見兩岸五彩的燈光投映到湖中,似乎有千萬條金蛇在湖中躍動,忽上忽下,忽左忽右,真令人目不暇接。龍湖的湖堤石板上刻着許許多多首古詩,吸引遊人駐足吟誦平添許多詩情畫意。一陣陣花香勾住了我的腳步,使我不得不停了下來,轉過頭一看,只見平坦的草地像綠地毯一樣,油光滑亮,時不時綉上一朵朵小花,一棵棵大樹就像哨兵一樣,挺直的站立着,似乎在守衛着人們的安全。不遠處的燕塔燈光閃爍,一曲曲音樂在空氣中流淌着,人們隨着音樂翩翩起舞,有的像一隻蝴蝶輕盈地跳躍着,有的像一隻天鵝歡快的舞蹈,有的像……五花八門,有趣及了。

  湖堤上,許許多多的人們在河濱路上,欣賞着這一幅敞開的畫卷,笑意寫在臉上,幸福刻在心底……

  雖然我不懂得把大龍湖完全的表達,但我會用三分李白的詩情,三分齊白石的畫意,來描繪這美麗的大龍湖。


7、春遊大龍湖作文500字


  伴着和煦的春風,一路歡聲笑語,我們來到大龍湖春遊。

  一下車,一陣青草的芳香撲鼻而來,把我們緊緊吸引住了。哇!好大的草坪啊!像美麗的綠色地毯。小草早就偷偷地從泥土裡鑽出了小腦袋,嫩嫩的,綠綠的。一陣微風吹來,小草的腦袋隨風搖擺,似乎在和我們打招呼。這麼誘人的草坪,我禁不住躺了下來,春風像媽媽的手撫摸着我,曬着暖洋洋的太陽,舒服極了。這時,同學們有的在草坪上打滾,有的在放風箏,還有的向藍天亮開了嗓子。

  “快來看呀,好大的湖啊!”不遠處,一位同學拍着手大叫。我聞聲跑來。啊!多麼寬闊的湖面哪!平靜的湖面像一面碩大的銀鏡。水中魚兒在水草間游來游去,真是“魚戲水草間”。我扔了些麵包給它們,它們爭先恐後的吃起來。一會兒,它們腆着肚子在向我們吐泡泡,好像在向我們說:“謝謝!再來一些,再來一些。”一陣風吹來,湖面波光粼粼,陽光灑在湖面上,像一條條銀魚在遊動。我暗想如果風再大些,肯定會“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

  順着木橋,我蹦蹦跳跳地來到了湖心的小島。空氣中瀰漫著淡淡地清香,原來花兒們早已怒放。花根處有一些碎花瓣,我撿起一片,托在掌心,想起一句詩不禁朗誦出來:“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美麗的大龍湖真是人間仙境!


8、游大龍湖 徐銘蔚作文450字


  游大龍湖

  徐中山外國語四(2)班

  徐銘蔚

  “近了!近了!還有幾秒鐘就到了美麗的大龍湖了!”我們大聲叫喊着。

  同學們象飛籠子的小鳥飛向大草坪。“啊!這麼美麗的大草坪呀!”大家呼喊着。那草坪里的小草,三五成群的探出小腦袋,微風一吹,便歡快的搖擺起來。春風掠過我的臉,一股暖流渡過我的全身。空氣中有一股青草味在瀰漫著。同學們的笑聲滋滋,心裡好像比吃蜜還甜呢!同學們有的在玩風箏,有的在跟老師玩老鷹捉小雞遊戲,還有的躺在地上打滾。

  遠看大龍湖像一面碩大的銀鏡,湖心的小島在樹木的映襯下像一隻巨大的龍。光輝灑在湖面上,像一條條銀魚在流動。陽光照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像是給水面鋪上了一層閃閃發亮的碎銀,又像揉皺的綠緞。湖面好似撕下嶄新的金幣,浮光躍金,五彩繽紛,信人目眩。我突然想起了一句毛澤東的詞“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

  我們遠看小島和樹木和花,像一隻巨大的龍,在湖中心游來游去,把大龍湖裝扮的非常神秘。

  伴着綠油油的小草,伴着和煦的春風,伴着波光粼粼湖面,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大龍湖。


9、夜遊大龍湖作文800字


  古代詩人蘇東坡就寫了“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這句千古名句,是說西湖無論是晴天還是雨天都非常美。我雖然沒見過水平如鏡的西湖,但我遊覽過家鄉的大龍湖。晚上,吃過晚飯,我到湖畔,觀賞大龍湖的夜景。

  漫步湖畔,習習晚風吹拂着我的臉龐,我的頭髮在風中飄動,涼爽極了。一陣陣花的清香迎面飄來,花香中還伴着草的芳香,沁人心脾,心曠神怡,一看,那片綠油油的大草地中開放着幾朵鮮艷的花兒,火紅的花在綠色的大草地上顯得別具一格。一棵棵粗壯的柳樹挺立在岸邊,像是這片人間仙境的守護神,柳條在風中飄動,像是一群苗條的少女正在舉行盛大的舞會。一隻只小鳥在空中翱翔,唱者愉快的歌,像是在為那些正在開舞會的少女們伴奏:一輛輛汽車從湖邊駛過,汽笛聲,鳥叫聲混雜在一起,打破了夜晚的寧靜。人們三個一群,兩個一夥地來到湖畔。瞧,這邊這幾個小朋友正興緻勃勃的玩捉迷藏呢,那邊幾個小夥伴正興高采烈地追逐打鬧;看,這邊幾個大人聊得正起勁,那邊幾個大人正觀賞大龍湖的美景呢,……再往前走,是一些運動器材,那些身子骨硬朗的老爺爺老奶奶,那些父母正帶着自己的孩子到這裡遊玩,鍛煉身體,他們一個個有說有笑,別提有開心。我的心情格外舒暢,那些不順心的事早已被我忘得煙消雲散了。從運動器材的地方在前進,一座雄偉壯觀的大橋聳立在湖上,這就是安溪著名的,人所皆知的南門大橋。遠看大橋,猶如一條長龍橫卧在湖上,橋上燈火通明,如同白晝一般,汽車在橋上來來往往,川流不息;這裡一輛摩托車駛過的聲音一息,那裡的汽笛聲便響了起來。躺在草地上,仰望天空,一輪明月穩穩噹噹地掛在高空中,就像一葉扁舟在宇宙中行駛。一顆顆星星掛在明月周圍,就像一雙雙明亮的眼睛受宇宙老人的命令來觀察地球,它們被這美麗的景色深深陶醉了,遲遲不歸。湖面上水平如鏡,好一個溫柔美麗的大龍湖。

  我愛家鄉,愛家鄉的鐵觀音,愛家鄉那種熱情地待人方式,更愛家鄉的美麗景色。家鄉的美景令人陶醉,家鄉的美景令人流連忘返。好一個:

  一股好水向東流,

  八座大橋聳湖上。

  兩岸美景吸引人,

  令人陶醉令人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