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民族之魂的勝利600字作文

民族之魂的勝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當一個屢受挫敗與不幸的人再次仰望理想的天空時,他會想到什麼? 

  當一個球隊不被任何人看好卻團結一致.壯志凌雲時,他們會幹什麼? 

  當一個國家終日沉浸在煙囂四起的戰場中始終看不到太陽初升時的美麗時,它的歷史會延續嗎? 

  ...... 

  也許大多數人們會回答:YES!如果前天問我,我亦如此.因為在昨天晚上觀看了亞洲杯決賽后我的靈魂徹底被震撼了.而帶給我心靈深處最深的感動與觸動的,卻是仍深處戰火邊緣的伊拉克IRAQ! 

  你可以將他們兩平一勝積5分名列小組第一晉級出線視為偶然,但你卻無法忘懷他們在落後時卻以三球反勝賽前的奪冠大熱門澳大利亞隊;你也可以認為他們以散漫.無精打採的表現兩球完勝東南亞新升的太陽--越南隊不值一提,但你必須記住;他們進入了四強;你也可以將伊拉克以點球的方式擊退太極虎視為幸運女神的饋贈,但你必須相信他們奇迹般的進入了決賽!但我相信,伊拉克的戰士在決賽的狂轟亂炸使得賽前信心滿滿的西亞勁旅沙特隊打得毫無章法,手忙腳亂的時候,你一定被他們的"狂"所深深震動了:他們從骨子裡流露出的幹勁與勇氣令人無法置信!全隊都瀰漫著為國家為人民所戰的氣息.上帝似乎也被他們的真誠和努力所感動,終於在下半場中段,伊拉克隊長尤尼茲攻破了對方的城池並將比分保持到中場.伊拉克贏了,伊拉克人贏了,榮譽與快樂屬於他們--最堅苦的盾! 

  當看着伊拉克隊員與球迷忘我的狂歡的時候,看着他們激動的流下男兒熱淚的時候,我被震撼了,是的,我哭了,眼淚的名字叫感動...... 

  也許這就是足球的魅力,一種超越比賽本身的魅力!

民族之魂的勝利 標籤:民族之魂作文 靈魂的洗禮作文 龍之魂作文 勝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