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為中華民族之崛起而讀書900字作文

為中華民族之崛起而讀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沉睡了多少個世紀,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歷史的車輪在你身上無情碾過…而當你遍體鱗傷才被猝然驚醒,丟棄過去的驕傲和自大,正一步步地走向復興。 

  曾經的窮鄉僻壤變成了樓宇聳天;曾經的牛車馬車被汽車取代;曾經的“糧票“已發展成了“股票”… 

  五千年的榮辱積澱成就了現在如日中天的青春的中國。 

  從前侵略者的鐵碲踐踏我們美麗山河,聞一多拍案而起,橫眉冷對暗殺者的手槍;從前日寇妄想奪取中華廣闊的土地,毛主席帶領人民、帶領中國共產黨毫不畏懼地進行抗爭… 

  無數革命先烈撐起了中華民族的脊樑,他們為中華之崛起傾其所有。是他們用鮮血、用青春譜出《義勇軍進行曲》,響徹神州。 

  如今,我們成為了他們。我們責無旁貸,作為國家發展和改革的最大受益者,我們這一代青年必須肩負起歷史賦予的責任。國家為已經為我們鋪好了前進的道路,青春的祖國,正在向我們的青春發出召喚。我們應該積極響應,因為我們責無旁貸!而作為新一代的年輕人,要建設一個富強、繁榮的現代化國家,我們需要的是知識、是激情!周恩來總理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現在,輪到我們了!因為我們肩負着復興中國的責任,我們要用知識譜寫新的偉大的進步篇章。我們的未來,也是祖國的未來。 

  “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梁任公的這句話飽含了他對青年人多麼大的期望和讚美!“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少年便是國家的春,少年便是國家的晨。祖國60華誕,青春的祖國更需要青春的活力。我們應毅然肩負起自己的責任,敢於夢想,敢於追求,沐浴着清晨的陽光努力學習。因為我們的汗水換來的是中華的崛起。時代的強音正在召喚,屬於我們的時代即將來臨。我們激情澎湃,我們熱血沸騰,未來屬於我們,世界屬於我們,我們刻苦學習、頑強拼搏,時刻準備着融入偉大祖國的建設中去。 

  站在時代的今天,我們驕傲,中國的恥辱與不幸已成為過去,太空行走、百年奧運、GDP在金融危機中逆勢而上…中國正走向復興之路,中國已被世界所認可。而我們,當自強、自信的接過祖國發展的接力棒,用知識譜出更為雄壯的國歌。 

  為中華民族之崛起而讀書。我們時刻準備着。

為中華民族之崛起而讀書 標籤: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作文 為中華之崛起作文 中華之崛起作文 中華民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