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民族之魂400字作文

民族之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1931年,中國東北。面對日本關東軍的大肆侵略,東北人民和東北軍部隊,組織起抗日義勇軍,抵抗日軍的侵略。 

  1937年7月8日,日軍開始向華北進軍,駐守盧溝橋的中國守軍,打着“寧為戰死鬼,不作亡國奴”的鬥志頑強拼搏。敵人衝上前陣,戰士就用刀根他們硬拼。 

  1938年春,中國部隊與日軍展開激烈戰鬥,中國軍隊即沒有大炮,也沒有坦克,後來全庄2/3被日軍佔領,日本已向外宣稱全庄已被佔領,但中國軍隊憑着頑強的精神,最後奪回了大部分地區。 

  1945年8月15日,日本天皇宣布無條件投降。中華大地歡慶鼓舞,這是我們中華民族偉大的精神所不能屈服的歷史鐵證...... 

  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毛主席在北京天安門上莊嚴宣告:“中國人民從次站起來了!” 

  就這樣,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實際的行動告訴全世界,中華民族是不能被屈服的。中國人民永遠是團結的,各民族團結在一起捍衛自己的國土,抵抗敵人的侵略。 

  作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中學生,我們有責任捍衛世界的和平,抵抗敵人的侵略。讓我們珍惜老一輩為我們爭取的幸福生活吧! 

  珍愛和平!

民族之魂 標籤:民族之魂作文 龍之魂作文 民族作文 民族團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