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第三位小數的勝利300字作文

第三位小數的勝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在十九世紀末,人們以為對空氣的了解很透徹,但是英國的物理學家——瑞利卻發現了在空氣中含量最高的惰性氣體是氬氣。

  有一次,瑞利測量空氣中各種氣體的密度,他先將空氣中的氧氣用燃燒的方法除去,測量剩餘氣體的密度后,發現每升質量為1.2572克,當時認為這就是氮氣的密度。後來,他用別的方法提取純氮氣,結果發現每升質量為1.2508克。兩次的結果相差0.0064克,他沒放過這一點點差錯,緊接着又做了幾次實驗,但每次的結果都相差0.006克左右。後來,瑞利又用開文迪許的方法收集了0.5毫升的未知氣體,對所得的氣體進行了光譜分析,光譜中出現了已知氣體不具有的新譜線,他將這種氣體命名為“Argon”,也就是氬氣(Ar)。

  人們將氬氣的發現稱為“第三位小數的勝利”。做任何事情都不能粗枝大葉,要細心才能完成任務,才能有新發現。

  四年級:comete



第三位小數的勝利 標籤:小數點作文 第三隻眼作文 第三次世界大戰作文 小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