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中華民族之魂600字作文

中華民族之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中華民族之魂

 貴州省 六盤水市第二實驗小學五(1)班 郭亞南

  5000年的文明創造了歷史悠久的中華民族,孕育了光輝燦爛的民族精神,5000年來,多少民族領袖,聞名人士,為了讓中華民族的繁榮昌盛和獨立自主,他們漚心瀝血,浴血奮戰,甚至不惜獻出自己的生命,譜寫了一曲曲英勇壯麗的凱歌,也正因為他們的民族之魂之精神,才有我們今天這樣美好的生活。

  5000年來,從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進家,到林則徐虎門硝煙,從王二小到小英雄雨來,從抗日戰爭到神舟5號載人航天飛船成功飛上天空。中華民族湧現出許許多多的感人故事。

  小雨來就是一位小英雄,他為了救交通員李大叔,差一點兒被日本鬼子用槍打死,幸好他游泳本領好,保住了性命。正因為有像雨來這樣千千萬恨的中華兒女,抗日戰爭才取得了勝利,他們都具有這樣偉大的靈魂,他們都是中華民族的驕傲。

  在戰爭年代我們有像雨來,王二小這樣堅強不屈的人民兒童,在和平時期,我們有像任長霞、孔繁森一樣吃苦耐勞的人民公僕,特別是楊利偉,他實現了中人民族幾千年騰飛的夢想,他們堅貞不屈,吃苦耐勞的精神激勵一代又一代中華優秀兒女,隨着奧運會的圓滿結束,使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在運動會上一次又一次地冉冉升起,我們有這樣多的優秀的中華兒女而感到驕傲。

  千千萬萬個優秀的兒女,鑄就了一個堅強不息,自強不息的偉大靈魂,鑄就了一個繁榮昌盛而又偉大的祖國。

  指導教師:辜錫莉

中華民族之魂 標籤:民族之魂作文 中華民族作文 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文 中華民族傳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