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偷,我想對你說作文

小偷,我想對你說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小偷,我想對你說作文400字


  萬惡的小偷:

  我恨你!

  小偷啊,你太笨了,就像灰太狼一樣笨!不是我說你,你每次偷完東西臉都不紅嗎?而且你每次偷完東西都會被發現,說明你在這方面Notgood,你就要換一些光彩的事業,比如:做些小東西賣賣,借點錢買些種子種地,結了果收了再賣賣……你能做的太多了,為什麼非要做一些黑的像我烏黑的頭髮一樣的事呢?

  小偷啊,你太令我失望了!有一次,我和媽媽去買項鏈,拿了好多好多的錢,這可不是小數目。你呀,非要盯上,我和媽媽在討論那條項鏈好看時,你以為我們不注意,把媽媽的錢包偷走了。這時,我轉過頭,故意很驚訝,大叫:“你在幹什麼?”?這下你可倒霉了,人們都往你身上看,媽媽看到小偷手中的錢包,嚇得大哭:“我的錢包!”人們知道了真相,你的臉也一下子紅了,人們給你的都是一些熱嘲冷諷,你的身上也有了抹不掉的光彩。

  小偷啊,你趕緊換事業吧,要不我們每個人買東西都提心弔膽的。不只是我,可能全世界的人都覺得你應該換事業。

  希望你早日改掉毛病,找到好的工作。

  河南省南陽市鎮平縣察院小學六年級:裴嘉欣


2、小偷,我想對你說作文500字


一提到小偷人人都會反感,對我來說,更是深惡痛絕。我想說:“小偷你太可惡了!” 

  有一次,我讀幼兒班的時候,媽媽帶着我去紹興博物館參觀,回來的車上,媽媽抱着我,打起了瞌睡,到站的時候,媽媽大驚失色地說:“哎呀!我的項鏈不見了。”媽媽斷定這是小偷乾的,因為她剛上車時還好好地掛在脖子上,小偷能神不知鬼不覺地趁媽媽不注意的時候剪去了,媽媽後悔不已,連聲說:“要是我不在車上不打瞌睡就好了。”我見了媽媽可憐的樣子,心裡十分難受,媽媽從此再也不戴項鏈了。可惡的小偷,我真是恨死你了。 

  還有一次,外面下着傾盆大雨,媽媽去阮社的如海超市買一件日用品,因為下雨,她將車停在了門外一會兒,還不到一分鐘,雨披也在車上,鑰匙拔了,只是沒有上鎖。可是當她出來后,意外發生了。她的車不見了!這是一輛剛買的新電動車,裡面還有新買的爸爸的褲子和我的衣服。媽媽冒着大雨在附近尋找,可怎麼也找不到,這個地方前後左右四通八達,小路很多,只要小偷拐進一個弄堂就再也找不到了。媽媽趕緊報了警,但警察卻沒有來。媽媽找不到電動車,急得眼淚都快出來了。小偷壞透了,如果被我抓住,我絕對饒不了你! 

  小偷,你不能再偷別人的東西了!你偷來的東西只會給你帶來災難,給別人帶來痛苦,你應該靠自己的勞動去獲得財富,否則用卑鄙手段得來的財富,只能將你送入監獄。 


3、小偷,我想對你說作文400字


小偷,我想對你說 

  小偷,一個讓人生厭的字眼,他常常把一隻骯髒的手伸進別人的衣袋裡,我就曾經看見過這樣一幕。 

  記得那是09年2月的一天,我坐公交車去市內的姑姑家,車上很多人。小偷,我真不願意這樣稱呼你,第一眼,我就注意到了特別的你,你穿着黑棉襖,東瞅瞅,西瞄瞄,然後你藉著車上擁擠的順勢把手伸進了一位農民工叔叔的上衣袋裡,我頓時驚恐萬分:是大喊“有小偷”讓大家注意,還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正想着你已經從那個叔叔的衣袋裡夾出了幾張百元大鈔,放進自己的口袋后慌忙逃跑了。我對自己的動作緩慢懊悔不已。小偷啊,那錢可能是叔叔的命根子,要靠它買吃的,用的;那錢也可能是為家人治病的,你想過沒有,這幾百元對一個普通的農民工來說是多麼的重要!如果你是失主,你會多麼的着急,你花那錢的時候會安心嗎? 

  小偷,改邪歸正吧!不勞而獲終究不是長久之計,不要把你所謂的幸福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我們需要一個文明的世界,我們需要一個文明的社會,如果你仍一意孤行將受到全世界的鄙視、唾棄,等待你的將是寂寞的高強牆,恢恢的法網! 

  小偷,前面是死胡同,快快回頭吧! 

  指導老師:張老師

4、小偷,我想對你說作文600字


小偷,我想對你說

 廣東省惠州市 第五小學六一班 劉夏薇

  小偷,其實我早就想和你聊聊了,可惜一直找不到機會。趁着今天的寫作,我就把我對你的想法和看法通通翻江倒海的說出來吧!

  小偷,你知道嗎?對你來講,你去偷一個人的東西或者是財產,偷到了,對你來講是一種成就感。或者你是因為家裡缺錢才去偷東西的,那你有沒有想過,其他人也一樣缺錢呢?你們的作案手法很高明,你們要偷到的東西沒有可能不到手的。就說說我的三姨家,她們家分四層,大家都住在上面,你們趁着夜晚把我三姨家的門打開,把一樓的電視、音響等等值錢的東西撈了個清光。弄的三姨家現在還要一家人擠到二樓去看電視,你們真壞!還有一次,我在乘公交車,走到路中,聽到有個姐姐大聲喊:“我的錢怎麼不見了?那可是我一個月的工資呀!”肯定是你們,對吧!人家一個月的工資就這樣被你們偷走了,她這一個月吃什麼呢?如果她家是個經濟困難的家庭,怎麼辦呢?你們或許認為這是去“拿”別人的錢,去“借”別人的錢。可是別人就不這樣認為了,認為你偷了別人的東西,那樣你的心安么?你還要從此背上“小偷”這個罵名。

  小偷,我奉勸你一句快把你偷的東西還給別人吧!不要再去偷別人的東西了,用自己的雙手去賺錢吧!讓我們這個社會充滿愛,每家每戶晚上睡覺時都可以打開大門來睡,睡的心安理得。

  指導教師:陳冬霞


5、小偷,我想對你說作文600字


偷,你從哪裡來?要到哪裡去?你現在又在哪裡?我實在有太多話想對你說. 

小偷,你的職業實在令人望而生畏,不管是誰,哪怕厲鬼也要怕你三分,讓你三分,敬你三分,那就更別說我們這些凡人了. 

小偷,你是一個多麼偉大的人物,你讓人們為你發明了種種先進的武器來對付你,什麼防盜門,防盜網等等等等,謝謝你讓科學事業又進了一步. 

小偷,你那"敢做敢當""勇於挑戰"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你經常趁着晚上夜深人靜時工作,要麼橇開防盜門,要麼翻過防盜網,用各種手段進別人家門,然後將那戶"幸運"的人家洗劫一空,能拿的拿能搬的搬,只要是值錢的東西就決不放過,你的工作經驗可以總結成一句話"一偷,二牆,三逃跑." 

小偷,你的工作時時面對着危險,一步小心走錯了一步棋,那很可能全盤皆輸,可你卻始終沒有放棄,任舊堅首"崗位." 

小偷,你的工作讓你具有萬貫家產,卻讓被劫的人一無所有,你是否有過良心上的譴責,是否有過悔改之念呢?既然你的工作這麼危險,那何不重新開始,從頭做人?儘管你擁有財富,但與此同時,你的良心也在一點一點被腐蝕了.與其提心弔膽地過日子,不如老老實實地生活. 

小偷,悔悟吧,現在回頭還來得及,只要你堂堂正正地做人,靠自己的雙手去取得成果,就一定會創造奇迹! 小偷,你的工作時時面對着危險,一步小心走錯了一步棋,那很可能全盤皆輸,可你卻始終沒有放棄,任舊堅首"崗位." 

小偷,你的工作讓你具有萬貫家產,卻讓被劫的人一無所有,你是否有過良心上的譴責,是否有過悔改之念呢?既然你的工作這麼危險,那何不重新開始,從頭做人?儘管你擁有財富,但與此同時,你的良心也在一點一點被

6、小偷,我想對你說作文450字


四年級期末考試的前一天晚上,我家不幸遭遇了小偷。可惡的小偷從我小房間的窗戶爬入后,徑自來到了客廳,在客廳偷走了一台聯想的手提電腦和一部索尼的照相機后得意洋洋地便離開了。而我們全家在第二天早上起床后,才發覺小偷光?了我家。爸爸氣得要吐血,那電腦上存着重要的文檔……而過了一星期以後,我們這幢樓又一次地遭遇了小偷,四樓的人家被偷了兩萬元錢,女主人在家裡哭了整整一天,那可是辛辛苦苦賺來的血汗錢。一次又一次,小偷不時地光?着我們的小區,弄得人心慌慌,而同時我們又奈何不了他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家裡都裝上防盜窗。 

  而我想對小偷們說:“你們願意這樣永無休止地做賊下去嗎?在做傷害別人的事之時,你們也同時傷害了把你們含辛茹苦養大的父母的心,我想你們的父母是絕不願意看到一個被人們不恥的兒子。你們的錢雖然來得容易,但那是不義之財,你們真得能夠化得心安理得嗎?你們為什麼不用自己的雙手去賺乾淨的錢?你們總有一天會被抓,難道你們願意在鐵窗里度過你們漫長的人生?趁早收手吧,做個好人吧,靠自己的勞動創造一個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