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做一個在路邊鼓掌的人500字作文

做一個在路邊鼓掌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不要做英雄,我要做一個在路邊鼓掌的人。”一個孩子說出的話,讓大家熟慮。

  英雄,一個讓人敬佩的稱呼,走到任何地方,都會有人為他鼓掌。每個人都幻想成為英雄,但又有誰會想到做一個為英雄鼓掌的路人呢?其實做英雄久了,都會懷念自己的故鄉,那時自己僅僅是個平凡人。每個人都是一片綠葉,不管飄到多遠,多高,都已被心中那片土地打下了深刻的烙印。是的,這是每一片綠葉無奈而又甜蜜的宿命。所以不必為了得到而做英雄,或許可以做一個在路邊鼓掌的人。

  君子之交,其淡如水;執象而求,咫尺千里;問奈何適,廓而亡言,華枝春滿,天心月圓。我們追逐着希望的彼岸,但也別忘了懷揣初心;用最澄澈最明亮的目光,去注視着他們的奔跑,並給予美好的祝願,使得心神坦然。當你失望、無助時,也依然會有人為你喝彩,而唯有這時,才懂得他人的鼓勵和安慰是多麼重要。

  一個人的成功,必須充實自己以知識,武裝自己以冷漠,保護自己以拒絕,完善自己以獲得,安慰自己以成功,即使滿足了這些,也不一定會成功,因為缺少了一個為你鼓掌的人,在成功的道路上,難免會遭受磨難,而他就在這時,用心待人,總是默默地支持你。當你頗有成就時,你最滿足的不是成功的喜悅,而是看到有一個為自己鼓掌的人。

  浙江溫州平陽縣萬全綜合高級中學高一:李民



做一個在路邊鼓掌的人 標籤: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 做一個善良的人作文 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