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坐在路邊鼓掌的人700字作文

坐在路邊鼓掌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誰想成為坐在路邊鼓掌的人呢?若放在房地產行業來看,似乎沒有誰甘願如此。因為,大家都想做那個被鼓掌、被關注的英雄。

  上市,是眾多房地產企業夢寐以求的事情。因為上市對他們來說,不僅僅意味着財富增加,同時也意味着頭上的光環在增加。

  拿地建房,若無大海必有名山,若無景觀必有地段,總而言之,躋身於大城市,搶地王,做標杆,只為了能夠在眾多的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

  建高品質精品住宅,本也無可厚非,是人們生活水平提高,居住條件改善的必然。然而,每當豪宅出現的時候,隨之出現的還有“豪宅”、“標杆”、“典範”、“樣板”等一系列標榜性的詞語,目的別無其他,只是為了凸顯自己鶴立雞群而已。

  還有,每當有記者要求採訪這些地產大佬的時候,總是感覺困難重重,所以在我的印象中,這些地產大佬似乎都喜歡玩低調,玩矜持。

  實則不然,所有的低調與矜持其實都是裝出來的。他們並不是不願意出面,而是擔心或因為一句話,或是一張照片,會把自己從傳奇的英雄人物,變成普通人,或者乾脆成了爆發富。

  在房地產高速發展的這幾十年時間裡面,大家都已經變得浮躁,追名逐利幾乎成為房地產行業的通病。

  房子質量好,那麼就一定要去爭取個大獎,在同行面前得瑟一回,再狠狠地向大家宣揚一番。甚至用那個鐵鎚將不好的建築敲掉,這樣的事都可以成為正面素材,被人褒獎。

  其實,這些都是房地產開發的本質所在,建房子,提供安全、舒適的居所,這不就是房地產開發的本質嗎?

  但是,卻鮮有人願意低頭做事,把自己的身段放低。這樣,有英雄經過的時候,不免鼓掌以示敬佩。沒有英雄,不需要硬把自己扮成英雄,賺取掌聲。

  重慶長壽區桃花九年制高三:葉正強



坐在路邊鼓掌的人 標籤:坐在作文 路邊作文 路邊小販作文 仙人掌的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