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在路邊學到了語文400字作文

我在路邊學到了語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從小到大,我總以為書中的語文高雅。 

  記得讀過史鐵生的《秋天的懷念》后,我便被他細膩抒情的筆調深深打動了,我想:這也許便是語文的額最高境界了吧! 

  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在街上逛着,周圍儘是一成不變的景物,不覺放慢了腳步,東張西望起來。 

  不知不覺,在路邊望見一個小旅店挺平常的,然而不平常的卻是招牌--“歸鄉”。我很驚異,於是便停下腳步,仔細一看,下面還有一句:“日暮相關何是處,歸鄉之人在此留。”我又一驚異了,驚異這語句的溫馨與親切,四方歸客興許看到這詩句,突然有了留宿的感覺。這便是語文的魅力吧! 

  我驚異於路邊小店所顯的文化底,這種語文比粉墨登場的書籍更貼近生活。於是我用心重新掃視世界,在路邊尋覽,我發現了許多店,“天亦老”“摘星星”......所有的一切散發出語文的芳香,我彷彿在一條寫滿經典語文的路上漫步,學到可從未學過的語文。不要說語文高深莫測,不要說語文只是文人的玩物,其實語文就在你身邊,在前面,在後面,在路邊。 

  不要以為書中的語文更高雅、路邊的語文其實就是書中的語文的升華。

我在路邊學到了語文 標籤:在生活中學到作文 我在夢中見到了上帝作文 路邊作文 路邊小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