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放飛青春夢想,企盼桃李芬芳1600字作文

放飛青春夢想,企盼桃李芬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小鳥因為選擇了藍天,才能盡情飛翔;小溪因為選擇了大海,才能盡情流淌;青松因為選擇了險峻,才顯示了生命之頑強;花朵因為選擇了綻開,才顯示出生命之美麗,我因為選擇了舞蹈,才正真擁有了青春夢想!

  我喜歡舞蹈那樣的婀娜多姿,高難度的動作,還有那氣質優雅的身材,因此走上了艱辛而快樂的習舞之路。

  小學畢業的那個暑假,經過舞蹈老師層層選拔,我被選中去哈爾濱參加舞蹈比賽,老師嚴肅的告訴我;“你很有舞蹈的天賦,這次參加比賽的選手都有幾年的舞蹈功底,他們每一個動作都是那麼規範,令人痴迷。我便下定決心一定要在短時間內超過她們。為了在比賽中取得好成績,我的舞蹈老師陪我一起參加了集訓班。老師對我很嚴厲,跳一小段舞蹈,如果我跳得沒力氣,老師就皺着眉頭說:“重來!”自從我進舞蹈隊以來聽了N遍“重來”了,我一聽到這兩個字,就習慣性地走回原來位置,重新再來一次,我跳了一遍又一遍,是越跳越沒力氣,到最後都跳不動了,老師說:“拿點力氣出來,如果跳不好就別想回家!”於是,我打起了精神……每到周末,我的身影便出現在了練功房的鏡子前。地板上灑下的是我的汗水,練功房的燈光見證了我的點滴進步。

  正當我為自己的進步沾沾自喜時,我的舞蹈學校打來電話,考試內容有調整,由民族舞改為拉丁舞,在了解了考試要求后,我不禁呆住了,天哪!考試內容與我之前練的完全不同,我必須重新選曲子,重新編排舞蹈動作,三天後就是我表演的限期,要在三天內編好動作,合上音樂,還要練熟,對於一向自信的我來說也是一個莫大的挑戰!我彷彿置身於冰窖,無所適從,我動搖了比賽的信心,這時我的舞蹈老師緊緊地擁抱着我,在我的耳邊輕輕的說:“你一定行,老師相信你。不要怕,老師會和你並肩接受這次挑戰”,就在那一瞬間,一股暖流流遍了我的全身,我周身的血液因感動而沸騰了。接下來的三天,我便開始了“魔鬼訓練”。時值夏日,每天要在30多度的高溫下練習8個小時,習舞者需要付出艱辛的體力和超人的毅力,去打磨自己,而紮實的基本功訓練是每一個習舞者通往成長最基本的要素。流下的汗珠隨着一個接一個的“螺旋轉”飛濺出去,腳下的地磚越來越滑,從而使腳下穩定性的難度再度增大。一次訓練時,腦子裡面像一壇漿糊,肚子裡面的東西在翻滾,整個人像虛脫了一樣,渾身在顫抖,但老師還是不讓我休息,讓我繼續跳,我跳着跳着,眼前一片漆黑,沒有了感覺,暈倒了,很快就清醒了,躺在地上看着天花板,就想;“學舞這麼苦么?練舞這麼難么?付出了這麼多,為了什麼呢?我要成功。我一定要成功!一想到成功的喜悅,所有的困難都煙消雲散了。

  功夫不負有心人,這次比賽,我拿到了金獎。當主持人宣布“金獎獲得者:綏芬河”唐熙淼”,那一刻,所有人都向我投來讚賞的目光,那一刻,我成為了舞台上最耀眼的“明星”,那一刻,我心中的激動無以言表,我迅速衝到台下,與我的舞蹈老師緊緊相擁……我知道,我成功的背後,是我的舞蹈老師不計回報的付出,默默的支持與鼓勵,我要感謝我的舞蹈老師,是她讓我感受到了夢想開花的喜悅,是她讓我體會到了擁有鮮花和掌聲的幸福……

  就在那一刻,我真正擁有了自己的青春夢想——當一名舞蹈老師。有了理想,便有了方向,有了榜樣,便有了指引路途的明燈。她便是我的榜樣,我必沿着她的足跡,走出一個佳木如林,芳草連天的遠方……我要讓我的學生在舞台上翩翩起舞,我要像我的舞蹈老師一樣,幫助每一個學生放飛心中的夢想。我要像所有的老師一樣,做一艘永恆的航船,永遠在昨天與今天的兩岸,在已知與未知之間不停地擺渡,我要把我的學生由無知過渡到博學的彼岸。用我有限的生命,將知識的光芒灑向陽光照耀的每一寸土地!我們中學生是祖國未來事業的建設者,我們身上有沉甸甸的希望。人們把我們比作雛鷹,是希望我們能舒展理想的翅膀,人們把我們比作乳虎,是希望我們能睥睨四方。我們沐浴着黨的陽光,讓團旗與黨旗緊緊相擁,旗幟就是使命,旗幟就是方向,今天我們是民族的希望,明天我們是建設祖國的棟樑,相信不久的將來,青春的夢想終將成為現實,桃李滿園,終將成為我一生時光里最豐盈的收成。我會為心中的夢想不懈奮鬥,用青春的熱血澆灌滿園芬芳的桃李,用無悔的堅守助力祖國明天的輝煌!

  初二:唐熙淼



放飛青春夢想,企盼桃李芬芳 標籤:放飛青春作文 青春夢想作文 青春夢作文 企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