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青春夢想800字作文

青春夢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曾經有這樣一個女孩,父親是一家工廠的小職員,母親是餐廳的服務員,全家住在一間不足六十平方米的房子里。她的功課很棒,人也很好,老師們和同學都很喜歡她。有一次,同學過生日請她到家裡去玩。女孩從來沒看到過這樣漂亮的房子,到處都亮閃閃,,金燦燦的。還有大大的落地窗。那天,她心裡除了羨慕還多了一種異樣的感覺。

  回家后,她跑去問母親,什麼時候我們也能住那樣的房子啊?母親拍拍她的小腦袋笑着說:“那禰就好好讀書啊,等禰長大了,就回擁有想要的一切了。”“恩”女孩回答道。

  於是,她就一心撲在學習上,比以前更努力的學。她不在乎任何人的眼光,只想為了自己夢付出。每次考試都不允許自己輸,永遠都坐在第一名的寶座上,獎狀獎盃早將她的抽屜裝滿了。因為父母白天都在工作,她不得不學會很多事:買菜,做飯,洗衣服,掃地……環境的因素讓女孩從小就養成了良好的習慣和堅強的個性,女孩比同齡人承擔了更多的責任,她知道這是為夢付出的代價,她很快樂。

  多年後,她長大了。那個夏天,她拿到了上海一所重點大學的錄取通知書——成功了。女孩明白,這離她的夢只有一步之遙了,笑得好甜,父母更是興奮。去報到的前一天晚上,她一夜沒合眼。

  “叮鈴鈴……鈴”鬧鐘響了。“糟了,快遲到了。”女孩慌忙地抓起行李,快速跑下樓。突然,她怔住了——三輛小驕車整齊的排在樓下,司機微笑着站在車旁,母親穿着端莊地坐在車內,父親也在一旁笑着看着她。怎麼回事?

  原來,她的父親並不是什麼小職員,而是上海一家着名企業的總裁。父母不想讓女孩像所有有錢人家小孩一樣,過着千金小姐的幸福生活。要讓她明白,幸福是靠自己努力得來的,只有在逆境中成長,才能學會堅強與獨立。今天,女孩沒辜負他們的希望,這個精心編織的謊言可以讓她知道了……

  幸福就這樣包圍住這個女孩了。只有在電視情節中才有的故事,主人公竟是自己。女孩的夢實現了,感動湧上心頭。十八歲的天空,有愛的存在,散發出只屬於自己的光芒……

  沒人天生就擁有幸福,想要一切,要靠自己。

  因為夢,所以青春。



青春夢想 標籤:青春夢想作文 青春夢作文 春夢作文 青春的夢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