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雪糕700字作文

雪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母親個子不高,人也很瘦小,卻有一雙明亮靈動的眼眸。記得年幼時的我是十分喜愛雪糕的,有很多時,我那小小的母親的愛便由雪糕送到我的心頭。

  一甜雪糕

  “媽咪,我是第一名呢!我很厲害吧!”我高興地撲進母親的懷抱,母親的眼中流露處掩不住的欣慰,她輕輕地抱住了個頭小小的我,小小的手撫摸着我小小的頭,臉上的淡笑宛若一方柔水,恬靜淡雅而又怡人。

  “贊,媽媽給你買根雪糕去。”說著她便拍拍我的頭,牽着我的手,沖我一笑,緩步向小商店走區。那步子,就像是走在一朵白雲上,輕快而又小心。

  雪糕買到了,是如棉花般美味,入口即化,只留下一股沁人心脾的清甜。

  快樂的我,一邊舔着雪糕一邊對母親述說一天的愉悅。

  二酸雪糕

  那是我心情特別煩躁的一日,那個我年僅5歲,是個愛發脾氣的孩子。

  母親似乎看出我心中的那股無名火,走過來,抬起小小的手想摸摸我的頭,我卻一皺眉,頭一扭,躲開了母親的手。

  母親眼裡的,是掩不住的失落。

  “贊,媽媽給你買根雪糕去。”說完,她就緩緩地走開了。我望着母親,暗笑她的幼稚。唉,回想起來,我真是可愛吶!

  雪糕吃到嘴裡,竟是說不出的酸,想必,母親的心,也是這股味道吧?我後悔了,回想着母親小小的腳邁着細碎的步子慢慢地走向離家挺遠的小商店,只為買根雪糕給我,自己不住地哭了。

  母親,雖我已長大,但女兒對雪糕的愛是永恆不變的。母親,雖我已懂事,但女兒那股兒童的依戀是永存於世的。母親,母親,小小的你,小小的雪糕,小小的我,是愛的小小的橋樑吧?唉,願你的愛,伴隨着雪糕,陪伴着我,一如你那小小的步子,一步,一步,走着我的人生,願你和我,噢,還有雪糕,在同一個世界中,永存。

  陝西西安雁塔區高新三中初二:李贊



雪糕 標籤:雪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