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青春夢想,我的山茶600字作文

青春夢想,我的山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是一名藝術生,在我們這個以藝術為主的學校,我很普通,普通到就像校道兩旁的山茶往百花叢中一扔,就無影無蹤。誰讓它沒有玫瑰的傲氣,茉莉的清香呢?

  在大多數人眼裡,我們這一群藝術生,沒有你們所謂的天聰;也沒有讓人引以為傲的特長。但是我們用不着像理科生一樣為了一道題算上滿滿幾頁紙;也用不着像文科生一樣將歷史上重大事件、地理上的地圖背上千遍萬遍,我們只要在高考畫上幾幅畫,考上個三四百分,就能考上一個好的大學。

  但又有誰知道,我們這一群藝術生,跟天下所有的高中生一樣都有一個大學夢,只是我們選擇的方法不一樣罷了。每天當文科生理科生在課堂背書、算題時,我們卻要在課室、畫室兩處奔波,而校道的山茶一次次見證了我們留下的足跡。同樣地,我們在畫室為了畫上一幅畫,往往要坐在原處三四個小時,最後卻累的腰酸背痛;放學后,當理科生文科生在球場上汗浹淋漓地打球、在飯堂吃上熱乎乎的飯菜,我們卻依然要在畫室上課。不僅美術,還有文化課,我們同樣不能落下。一樣考得再好,另一樣輸了,我們同樣輸地一敗塗地。

  不管再苦、再累,我們都沒有任何資格去怨、去怪;因為路是自己選的。要成功,就必須先學會付出。不要說我們這些為夢想奮鬥的孩子,即使是校道旁的山茶,沒有任何讓自己傲氣的資本,卻有一顆遙望天空的心。想要綻放,不破土而出,不經歷風雨,又怎見彩虹?

  當我們行走在校道上,山茶又一次粉紅了照耀了校園,那一刻我知道山茶冀望天空的夢想實現了,而我們的夢想依舊在繼續。青春的我們,要記住的不是青春的悲歡,而是青春的拼搏,夢想的冀望。

  所有懷抱夢想的孩子,讓我們期待明天,一起加油!

  高二:周麗文



青春夢想,我的山茶 標籤:青春夢想作文 美麗的山茶花作文 青春夢作文 山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