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次難忘的實驗600字作文

一次難忘的實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陽光透過窗戶,直射到走廊,到處瀰漫著一種火藥味,那是把火柴點着的味道。 

  我們一行五個同學,拿着實驗需要的工具——一張白紙、一把有刻度的直尺、一盒火柴、一個凹透鏡和凸透鏡,就往走廊有太陽光的地方跑。 

  我們蹲在陽光底下,拿一個凸透鏡正對着太陽光,把白紙平放在它的另一側的地上,一直改變凸透鏡與白紙的距離,直到紙上的光斑變得最小、最亮,這個光斑就是焦點。然後用直尺測量焦點到凸透鏡的距離就是焦距,而我們測量得焦距為7cm。接着,我們又換了一個凹透鏡,無論怎麼改變距離,都不能在紙上得到很小、很亮的光斑,那是一個比透鏡還大的點,由此可以看出,凹透鏡對光有發散作用。 

  好了,第一個實驗已經完成了,接下來做的是另一個更加有趣的實驗。 

  我取出一根火柴,把它放在地上,瑩用手握緊凸透鏡的手柄,用之前的方法找出了焦點,然後慢慢地移動凹透鏡,使焦點在火柴頭上。頓時,大家都屏住了呼吸,走廊里變得鴉雀無聲,只聽見風扇“呼呼”的聲音,火柴成了全場的“焦點”!瑩比任何一位同學更為緊張,她的手心已經出汗了,手柄像泥鰍一樣滑,但它沒有從瑩的手中溜走,因為瑩已經死死地握住了它。教室的鐘的分針“滴答滴答”地響着,火柴仍然沒有任何變化。忽然,火柴頭上飄白煙了,輕輕地飄過我們每一位同學的眼前。漸漸地,火柴頭上開始冒火了,紅彤彤的,火卻不大。此時,走廊里像炸開的鍋一樣,大家都議論紛紛,而我們,卻使勁兒鼓掌——因為我們的實驗成功啦!火持續三秒就停了,但煙依然飄着,還有一種濃濃的火藥味…… 

  我曾經在書上看過這樣一句話——“學生只有通過實驗觀察物理事實,才能真正理解和掌握知識。”事實便是如此。

一次難忘的實驗 標籤:難忘的實驗作文 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 有趣的實驗作文 我們的實驗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