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記一次有趣的實驗500字作文

記一次有趣的實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記一次有趣的實驗 

  “水中燃燒的蠟燭”大家可能在書裡面見過吧,但你有沒有親眼看過呢?我倒看過一次。這個行起訴張老師就做了一個實驗。 

  蠟燭能在水中燃燒,我覺得蠟燭與水面平行的時候,蠟燭一定會熄滅。張老師卻說蠟燭能在水中燃燒。我一定要好好的觀察一下。 

  按試驗的要求張老師拿了一根蠟燭,一個打火機、一杯水、一個玻璃杯。 

  實驗開始了。張老師首先把蠟燭固定在玻璃杯的中間,在把蠟燭點燃,過了一會兒,在把水倒進放蠟燭的杯子里,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着,蠟燭也慢慢的燃燒着,同學們屏住呼吸等待奇迹的出現,終於。蠟燭與水面平行了,這時,老師叫七小組的同學上去看,太幸運了!我被選上了,我慢慢的走上去,一看,我頓時驚呆了,蠟燭居然在水裡燃燒了。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後來,有同學發現了秘密:在蠟燭燃燒過的地方留下了一個薄薄的蠟筒,這是怎麼回事呢?正當我們疑惑不解的時候,老師幫我揭開了這個謎底: 

  原來當火焰燃燒到水面一下時,由於水的溫度不宜升高,蠟燭邊與水接觸的部分沒有達到溶解的溫度而留下的一個圓柱體的硬殼,水隔在外面,保護着蠟燭的火焰繼續燃燒一直到容器底部為止。 

  通過這個實驗我不僅在玩中懂得了科學道理,還開闊了我的視野,真是讓我受益匪淺!

記一次有趣的實驗 標籤: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 有趣的實驗作文 記一次有趣的活動作文 一次有趣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