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次難忘的實驗300字作文

一次難忘的實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在暑假裡爸爸給我買了一本《趣味科學實驗》的書。有一天,我在家裡看這本書時看見了“自製滅火器”這個實驗,就想自己也來動手做一個吧!

  於是我就照着書上寫的準備了一個廢膠捲盒、若干蘇打、少許醋、若干衛生紙。東西準備好了,我先用衛生紙把兩湯匙的蘇打包成塊狀;再把包好了的蘇打放入膠捲盒中,倒入醋,迅速蓋好了蓋子。這個時候你就會看到:膠捲蓋便被推開,一些泡沫噴了出來,就跟泡沫滅火器沒什麼兩樣。

  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我來告訴你吧!蘇打和醋之所以會產生泡沫,是因為蘇打和醋發生化學反應,產生可以抑制燃燒的二氧化碳氣體,而此時膠捲盒的容積是不變的,當產生的氣體逐漸增多,對膠捲蓋造成的壓力達到一定的時候蓋子就會被氣體沖開。

  通個這件事我從中學會了:不管什麼事只要自己用心去做,沒有不會成功的。



一次難忘的實驗 標籤:難忘的實驗作文 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 有趣的實驗作文 我們的實驗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