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難忘的實驗1100字作文

難忘的實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不久前,叔叔阿姨們送來了好幾盆花和幾株樹。門口、客廳里、房間里和陽台上都擺上了盆景。我對爸爸說:“我們家都成植物園了,擺那麼多的植物幹嗎?”爸爸笑着說:“植物能製造氣氛,凈化空氣,人和動物誰都離不開它們,離開了它們都有不能生存。”人或動物離開植物后不能生存?為什麼人或動物離開植物后不能生存?我將信將疑。決定做幾個小實驗來證明這個問題。

  星期天,我從車庫裡抓來兩隻老鼠。這兩隻可憐的小老鼠即將成為我的實驗品。它們不停地掙扎着,圓溜溜的小眼睛時不時地瞪着我。我把三隻小老鼠放在一個大魚缸里,用一次性薄膜桌布封得嚴嚴實實的,生怕瓶里的空氣與外界的空氣相通。我仔細地觀察着,只見小老鼠們沿着缸壁,繞着缸底快速地竄着。咦,小老鼠不是活得好好的嗎?難道爸爸說的不是真的?然而,沒過幾分鐘,只見小老鼠繞圈的速度越來越慢,直到停滯不前,奄奄一息的樣子。此時,我把一次性薄膜桌布輕輕拿開,捉出這幾隻小老鼠,放進另外三隻小老鼠,又搬入了四盆枝繁葉茂的植物。然後輕輕蓋上一次性薄膜桌布。我不停地拍打魚缸,只見小老鼠驚慌地亂竄。過了好久也沒要咽氣的樣子。這個實驗證明了植物可以製造動物所需要的氧氣。

  為了進一步證明人類和動物對植物的依賴性,我來到我老家附近一個飼料加工廠。那兒的空氣里到處瀰漫著一股噥噥的灰塵味,熏得我直咳嗽。我感到十分難受。然後,我又跑向我們家屋后的一片竹林里,那是一個空氣新鮮的地方,我感覺極為清爽。這個實驗證明植物可以凈化空氣。使人呼吸順暢。

  這兩個實驗證明,人類和動物的生存與植物有密切的關係。這其中到底有多大的科學道理呢?我來到圖書館去查閱了許多的科技書籍,還到學校電子閱覽室上網查詢,總結出以下幾點: ① 人必須依靠植物提供氧氣。如果說一個人幾天不吃飯、幾天不喝水且有一息尚存的話,幾分鐘就可能性命難保,氧氣可是人生命活動的第一需要呀!②一個成年人每天呼吸約2萬多次,吸入氧氣0.75千克,呼出二氧化碳0.9千克。動物與植物的呼吸,物質的燃燒,也都要消耗氧氣,釋放二氧化碳。這樣一來,空氣中的氧氣不就一天天增加么?不!天地間之所以沒有產生過這種危機,就是因為植物既是天然氧氣“製造廠”,又是二氧化碳的“廣闊市場”。 ③ 有人做過統計,1公頃闊葉林,在生長季節每天能製造氧氣750千克,吃掉二氧化碳1000千克。因為有植物源源不斷地補充氧氣,空氣中的氧氣才能保持基本恆定。相反,如果沒有植物,地球上的氧氣只要500年左右的時間既可以用完。

  所以,人類和動物能夠維持生命,活動時所需要的氧氣,必須歸功於綠色植物。植物與我們人類和動物的生命有着相當密切的關係。在此,我呼籲全社會的人們不要再砍伐植物,讓植物成為我們最好的朋友。

難忘的實驗 標籤:難忘的實驗作文 有趣的實驗作文 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 我們的實驗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