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頑強的小草作文500字

頑強的小草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頑強的小草作文500字


  有人喜歡高直挺拔的竹子;有人喜歡清香淡雅的蘭花;還有人喜歡鮮艷傲骨的梅花。而我,卻喜歡那既不高大,也不清秀,更不高傲的,平平凡凡的小草。

  春天還沒到,小草已經早早地探出頭來,看着周圍的這些陌生的事物,等待着春天的到來。

  春天終於到了,春風再次吹綠了樹芽;春雨再次敲醒了花兒;春天的陽光又重新溫暖着大地。小草穿上綠衣服,謝過春姑娘,就開始了它全新的生活,開始了它一生的啟程。

  盛夏到了,列日當空,太陽像個大火爐一樣烘烤着大地,花兒都低下了頭,鳥兒們也都躲進了窩裡,不再歌唱,唯有小草在默默地抵抗着、苦鬥着。

  暴風雨過後,樹啊、葉啊、花啊,可都遭了殃。豆大的雨點把嬌嫩的花瓣打落了;葉子也紛紛低下了頭,飄飄悠悠地落下來;樹枝也被猛烈的狂風吹癱在了地上,折的折,斷的斷……但是唯有小草,經過風雨的洗禮,變得更是鮮綠可愛了。

  幾陣瑟瑟秋風,幾場綿綿秋雨,小草開始枯萎了。這時,小草依然還是挺着頑強的身子,永遠不會乞求人們的憐憫。有人會說:“唉,小草死了。”可是,不要忘了,冬去春來,小草還是會像詩人所說的——“春風吹又生”的啊!

  看吶,小草的生命是多麼頑強,何況是我們人類呢?

  這時,我的心裡怦然一震,我頓時明白了,生命的意義是頑強地生活下去,不屈向上,簡單地說:就是——頑強!

  濱湖路小學四年級:陳宇涵


2、我愛頑強的小草作文500字


指導老師謝欲波

  我愛小草,愛它那生命中的嫩綠,愛它那細小的身姿,更愛它那頑強的生命力。

  我愛小草生命中的嫩綠,不管是在溫暖的春天,還是在炎熱的夏天,它都會保持它那嫩綠。溫暖的春風輕輕一吹,好像把身上的一些淡淡的綠,都吹給了我們。

  我愛它那細小的身姿。它不像柳樹挺拔、高大。它也沒有月季、玫瑰那樣高貴、清雅。但是月季、玫瑰怕狂風暴雨。小草它不怕,無論狂風怎樣呼嘯,暴雨如何猛烈,小草那細小的身姿代仍然挺拔。

  我更愛它那頑強的生命力。我經常看見在嫩綠的草坪里,經常有一些小孩子,進去揪花,他們並沒有意識到腳下的小草,忽然一陣風吹來,小草搖動了一下,好像對我們說:“小朋友,小朋友,快別踩了,你們老師不是經常說不要踩草坪嗎?那為什麼還要踩呢!不過,沒關係,我們不怕。”說完,小草又挺拔的站好了。我原來聽過一個故事,這個故事就可以說明小草十分頑強。一次,一位叔叔把一塊磚頭扔在了草坪上,磚下面的小草說:“快起來,快起來,不要壓欠。”磚頭說:“我才不幹呢!有本事你從下面鑽出來。”一天天過去了,小草仍然頑強的生長,終於有一天,它們把這塊磚頭抬起來了。小草它有着頑強的力量,它不怕一切壓力。

我愛小草,最愛它那頑強的生命,不服輸的信念。


3、頑強的小草作文500字


初春,小草在大地媽媽的召喚下,在石縫裡、山崖上、路徑旁悄悄地伸出他那頑強不屈的腦袋,餐風飲露,一天天地長大。此刻,人們忙於欣演員萬紫千紅的奇花異卉,很少有人去關注這些默默為大地鋪上綠裝的小草。小草並不悲傷氣餒,也不妒嫉消沉;認真看,仔細聽,你會發現它在昂首挺胸唱着自己的歌:“沒有花香,沒有樹高……;從不寂寞,從不煩惱……”充滿着對大地媽媽的深情,充滿着作為小草的自豪! 

我家門前有一個小花壇,裡面的花中之王牡丹,花中之後玫瑰,還有驕傲的月季,自信的茉莉,為爺爺種花贏來了不少贊語;而花壇邊是一圈小草,默默地作着陪襯。 

夏天的一個晚上,狂風驟起,暴雨如注,連大地媽媽彷彿也在雷鳴電閃中顫抖。第二天早晨,雨過天晴,走出大門,眼前的情景令我大吃一驚。只見花王花后等一個個東倒西歪,垂頭喪氣,像戰敗的將軍,衣衫不整,傷痕纍纍;捲入泥土中的破碎花瓣更讓人倍感凄涼。正當我暗自嘆息時,驀然發現即嫩綠的小草,狂風暴雨過後更加精神了!我不由俯下身子端詳這些小草,只見葉片更加飽滿,葉色更輕翠綠;更有那滾動着的晶瑩水珠,閃爍出小草精靈,彷彿在說:“瞧,我是不怕暴風雨的。” 

啊!小草,你不正是廣大勞動人民的化身嗎?!

4、生命頑強的小草作文500字


在我童年的記憶中,讓我記得清清楚楚的幾件事中,有一件是終生難忘的,那就是發現了小草頑強的生命力。

有一次,我在我家小院子里給我心愛的茉莉花澆水時,無意之中發現了一塊大約象橡皮擦大小的小石塊下邊的縫隙中生長着一株無名小草。我雖早就聽說小草是叢林中的大力士,但今天的發現還是令我吃驚不小。也令我興奮不已,使我象喜歡茉莉花一樣喜歡上這無名小草。

每天放學回家,我總要抽空去看看小草,拔開小草周邊的雜草,給它澆水,精心護理,不知是天天看的原因,還是自已心急,總感覺不到小草長大,對小草有點失望,漸漸地愛理不理它了。

接連幾個星期的雨水天的一個星期天,我正在家裡津津有味地看書,突然想起我心愛的茉莉花,我馬上丟下手中書本,往到院子里沖了過去,也不管自已還沒來得及穿鞋,跑來看我的小寶貝----茉莉花。但令我吃驚的不是我的小寶貝,而是那無名的小草,它不僅長高了長大了,還長出好幾片又綠又鮮嫩的大葉子,象個胖娃娃,非常可愛。更可怕的是小草把那小石塊分開兩邊,整個小石縫長滿了小草的根。

令我不解的是小草為什麼在溫暖的陽光下表現一般,而在風雨中表現出強大的生命力,在風雨中傲然挺立,茁壯成長。這就是小草熱愛生命表現吧!這也是我們大家要學習的地方,在學習生活中,越是艱苦、困難,我們越要堅強,這樣我們才會跟小草一樣,茁壯成長。


5、頑強的小草作文500字


頑強的小草 

  育才二小 四(6)

  韓沛熹 

  說起小草,人們一定會說,它是一種渺小的植物,但是它有一種頑強的生命。不論在什麼地方,不論什麼季節都可以生長。 

  春天到了,到草地上一看,綠油油的小草從土裡探出頭來,好像是想看一看世界是什麼樣子?草地上的小草像天上的星星,聚在一起,給大地鋪上了一層綠色的地毯。旁邊的小花有黃的、 紫的、白的等等,非常引人注目。但是,小草努力地吸收大地的養份,一片綠綠的草地,像一個翠綠的鳥巢。 

  夏天,天氣非常炎熱,曬得旁邊的花彎下了腰。儘管如此,可是我們的小草由綠色變成了深綠色。突然一場大雨來了,人們都呆在家裡不敢出來。雨,像子彈一樣射來,我們的小草已經被雨淋彎了腰。雨停了,突然小草抬起了頭,雖然小草的臉上還有露珠,它們好像在說:“你們看我們小草是多麼頑強呀!” 

  秋天來了,有一些草地由綠色變成了金黃色。小草的葉子也變成了枯黃色了,但是它的根還是緊緊地扎在地里,準備過冬了。 

  冬天,下雪了。小草頭上貼滿了雪花,像一位白雪公主。它和周圍的兄弟姐妹雖然微不足道,但是它們靜靜地躺在大地中,在等待着春天的呼喚。 

  春夏秋冬,花開花落,在沒人的精心照顧下,小草也在頑強地生長。我喜歡這一道風景,喜歡這風吹不倒、太陽曬不死的小草。

6、頑強的小草作文500字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草,一種平凡到令人忽視的植物,一種平凡到任人踩踏的植物,它雖沒有花香,沒有樹高,但看似平凡的它,卻有着一種不平凡的精神。

  下午,外面忽然狂風大作,雷電交加,下起了傾盆大雨。下課後,我往窗外看去,發現那截粗粗的樹枝被劈斷了,幾棵小樹被連根拔起,花兒們的脊樑也被狂風割斷,植物們都“倒下”了。唯有那片不起眼的小草,依然以它們那柔弱矮小的身軀抗爭着。雖然沒有人為它們遮風擋雨,但它們終究不肯向暴風雨低頭。狂風把它們的頭壓在地上,壓得快喘不過氣來。腰也被壓得快折斷了。儘管如此,可小草們卻依然不向暴風雨求情。我以為它們很快會被拔地而起,但它們卻緊緊地抓住大地。它們用各自的體溫與熱情感染着整個集體,彷彿在喊着口號“沒有打不倒的敵人,沒有闖不過的難關!”最後,它們挺過了這場暴風雨。儘管它們是那麼嬌小,但它們卻以頑強的毅力擋住了這次暴風雨的侵襲。

  一棵草,有了百折不饒的意志,才能經得起狂風暴雨的考驗。同樣,一個人有了堅定不移的信念,才不會被生活中的挫折所打垮。面對人生道路上的重重障礙,我們應勇往直前,永不放棄,像小草一樣,以頑強的毅力、百折不饒的意志去跨越這些障礙。

  初一:滿腹經綸2000


7、頑強的小草作文500字


大自然是神奇的,會有無數的奇迹等待着我們去觀察,去發現;大自然的生命力是頑強的,頑強的生命時時都在我們身邊,它們影響着我們,感化着我們。 

  在我8歲時的深秋時節,我和朋友們去山上玩,看見了山上的草枝葉枯黃了,非常干 ,我們便拿出放炮的打火機,不一會兒,乾草被我們燒光了,被燒的地方黑黑的,露出了部分黃土,我想:這些可憐的小草“犧牲”在了我們的打火機下。 

  冬天,下了一場大雪,小草身上蓋上了一層軟綿綿的被子。在遠處看,好像一座雪山。 

  春天來了, 鳥語花香,山上有許多人,我也來到了假山上,啊!我吃驚的叫道,秋天被燒光的小草又冒出了嫩芽,黃黃的,非常惹人喜愛,“小草的生命力真強啊!正如那首詩:“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不久,黃黃的嫩芽變成了綠綠的,山上又一片蓬勃生機。 

  小草的生命力很頑強,還有一處的生命力令人震驚。 

  夏天,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雨將我家前花壇的小花被沖的無影無蹤,只有泥水在流着。但過了幾天,小花又頑強地長了出來,當我在陽台上望遠的時候,小花的身影是那麼的耀眼。 

  小草,小花那種求生的慾望是多麼強啊,於是,我下定心,一定要熱愛生命,珍惜生命。決不讓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8、我愛那頑強的小草作文500字


冰雪剛剛融化,不畏嚴寒小草就像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從大地母親的懷抱里調皮地伸出一個個嫩綠的腦袋.那麼細弱,那麼嬌小,彷彿那麼弱不禁風,一口氣都會吹倒一樣.但實際上小草的根已深深地扎進土層,伸向四面八方,可謂根深蒂固,腳蹋實地. 

  小草是極普通而又平凡的.它的葉子不多,只有三四片,窄窄的,可有青又翠.小草長得不高,但它緊緊依偎着大地母親,織成片片新綠.小草沒有鮮花的絢麗,也沒有誘人的芳香.它默默默無聞,樸實無華地裝點着大地.它給的地增添了勃勃生機,增添了新的光彩.不管是在貧瘠的土地上,還是在高山上,石縫中,都能見到它的身影. 

  陽春三月,早晨空氣格外清新.我纏着愛花的好友在草地上漫步.幽幽草香迎面拂來.紅彤彤的朝陽正從地平線上冉冉升起,為遼闊的草原鍍上一層金黃.草葉上的露珠,像鑲在翡翠中的珍珠,閃着銀光.我不禁嘆道:"好漂亮啊!”好友卻說:"有啥好漂亮的?這草既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也沒有水仙的婀娜多姿,更沒有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啊!"不,小草對我的吸引力是鮮花所不能替代的.好友不解地望着我. 

  是啊!我就是那樣喜歡小草,是它頑強的生命力感染了我. 

  當狂風暴雨瘋狂地衝下來時,鮮花只有急急地低下頭,緊緊地依偎在綠葉中.而小草卻無遮無蓋,一片片,一叢叢,傲立於原野.風吼着捲來,急雨如箭般射下.小草決不會低頭,折腰,迎着暴風雨,不屈地挺立着.待風雨消散,小草更加鬱鬱蔥蔥,生機勃勃.它們的生命力是多麼頑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