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記一次有趣的實驗700字作文

記一次有趣的實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你見過紅色的梔子花嗎?沒見過?嘿嘿!我家中可有那麼一朵血紅嬌艷的梔子花喲!什麼?你問我是誰種的?怎麼種的?呵呵,你聽我慢慢道來………

  一次午飯後的散步,我偶然發現羊腸小道旁的梔子花,喲!又香又白惹人愛!潔白如雪的花瓣在翠綠葉兒的襯托下顯得格外可愛,反正也是野生的,我一時手痒痒便將它摘了下來,回到家中,我的腦袋裡突然冒出這麼一個奇思妙想:把梔子花放在紅墨水裡養,會怎樣?我得意地笑了笑,心裡像有一隻狗尾巴草搔着心頭——直痒痒!

  我迫不及待地把花插進紅墨水中,碧綠的花莖浸在紅墨水中,看上去也別有一番美麗,又小心翼翼地把它端上陽台,讓它接受陽光的沐浴。光射到花瓣上,宛若一層金紗,充滿了陽光特有的活力而不缺高貴的美。下去打了個盹,上來時它已變成了淺淺的緋紅色,是紅墨水為它披上了粉色的輕紗,我不由驚喜一呼:“太好了!”

  如此日復一日,我幾乎無時無刻寸步不離,嘴裡還念念有詞:“梔子花呀梔子花,為了你的‘花容月貌’,在心底祈禱我的實驗能夠成功吧!”

  “昕啊!你的梔子花變成紅色的了!”在樓下看書的我,忽然聽到媽媽的驚呼聲,我二話不說地將書扔下,一個踉蹌差點沒把我摔着了,一口氣地衝上了陽台。

  果然,此時的梔子花活像一位羞澀臉紅的姑娘,嬌艷緋紅欲滴而下,我又驚又喜,生怕將我好不容易培育出的“紅姑娘”摔了,只好在心底暗暗自喜。

  瞧!紅色的梔子花就是這樣誕生的!強烈的好奇心便是奇思妙想的畫筆!只要有強烈的好奇心,只要敢於實踐,只要多多創新,打破不必要的陳規蹈矩,生活就處處充滿驚喜!不怕失敗,勇於實踐,終會成功!

  廣西柳州柳北區白沙小學六年級:柩翳



記一次有趣的實驗 標籤: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 有趣的實驗作文 記一次有趣的活動作文 一次有趣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