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次難忘的實驗500字作文

一次難忘的實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在家專心致志地看書,突然,我被書上的一個問題吸引住了:怎樣才能使高空摔下來的雞蛋不破?看到這個問題,我覺得很奇怪,雞蛋輕輕一碰就會破,從高空掉下來,還要不破,這怎麽可能呢?雖然心裡這麽想,但我還是想試一試。

我找出一個雞蛋,來到院子里。手一松,雞蛋便從我手中掉了下去,只聽“啪”的一聲,雞蛋開了花。我不甘心,又拿了個雞蛋,這次,我不像剛才那樣冒失了,我思索着:要使雞蛋不破,最好用什麽東西把雞蛋包起來。我看到了一塊布,便把雞蛋包在了布里,然後把布紮緊,來到院子里,把雞蛋丟了下去。這次沒聽到“啪”的聲音,我想我成功了,雞蛋肯定沒破。我把系在布上的繩子解開,令我失望的是布里的雞蛋還是破了,蛋清蛋黃流了一地。兩次都沒有成功,“我就偏不信這個邪!”我的倔勁兒又上來了,第三次拿起了雞蛋。這回,我找了一塊厚厚的海綿,緊緊的包在雞蛋上,小心翼翼地扔了下去。雞蛋掉在地上后,我迫不及待的把海綿輕輕地打開,啊,一隻完好無損的雞蛋出現在了我的眼前。我高興地大叫起來:“耶!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嘗到了成功的喜悅。

通過這次試驗,我明白了:只有大膽地去嘗試,才會取得成功。

(小作者通過寫自己親自做雞蛋下落實驗的過程,寫出了這次實驗的難忘。)



一次難忘的實驗 標籤:難忘的實驗作文 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 有趣的實驗作文 我們的實驗小作文